夏天上午渾身沒勁,犯睏怎麼辦?

2023-05-19 15:10:02 字數 4413 閱讀 5691

1樓:悠嵐

盛夏季節 ,晝長夜短 ,暑氣灼人 ,老年人如能注意養生之道 ,不僅能愉快地度過盛夏 ,而且對防病健身、延年益壽也大有裨益。

重養神。天一熱人就容易煩躁不安 ,所以首先要讓自己平靜下來 ,神清氣爽 ,心境恬靜。切不可緊張焦慮、急躁激動 ,以免心火內生、以熱助熱 ,故民間有「心靜自然涼」之說。

老人還應避免劇烈的體力勞動和緊張的腦力思考 ,以免勞神傷氣。

慎起居。夏季 ,晝長夜短 ,清晨空氣新鮮 ,應早睡早起 ,到室外適度活動。為保持旺盛精力 ,宜堅持午睡 ,時間長短因人而異 ,一般 1~ 2小時左右。

夏天暑熱外蒸 ,毛孔開張 ,機體容易感受風寒侵襲 ,所以不可夜宿露天 ,乘涼也不宜太晚 ,以防暑溼感冒。

調飲食。夏季陽氣盛而陰氣衰 ,宜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 ,宜多選擇稀飯、饅頭、麵條、瘦肉、冬瓜、雞蛋、新鮮蔬菜瓜果等清淡而平和的主副食。少食高糖、高鹽、高脂食品。

另外 ,夏天氣溫高 ,應注意飲食衛生 ,防止食物中毒。

養津液。夏季 ,出汗多 ,耗津液 ,應注意補充水分 ,可適當多吃西瓜 ,以消暑利尿、生津止渴 ;適量飲點啤酒 ,可以消暑利濕 ,切忌飲烈性白酒 ;多飲茶 ,以清暑利濕 ,提神助消化 ;多喝些綠豆湯、赤豆湯 ,以清熱解暑、祛煩健脾。汗多時 ,適量飲些淡鹽水 ,以補充水分和鹽分。

另外 ,夏季冷飲品種較多 ,飲時不宜過量 ,以免損傷脾胃。

重降溫。夏季 ,要避免在烈日下長時間勞作或奔走。居室內要通風 ,保持空氣清新。

室內經常灑些清水 ,或用溼拖把拖地 ,既降溫又能調節濕度。使用空調降溫時 ,勿使室內外溫差太大 ,否則易誘發上呼吸道感染和乾燥症候群。夏季宜勤洗澡 ,保持**清潔。

穿衣宜選擇輕、薄的棉紡織品。

2樓:網友

缺鉀和鐵,補補就好了。

夏天到了腿沒勁愛犯睏,是天氣熱的原因嗎?

3樓:曲含

夏天腿沒勁愛犯睏,確實是因為天氣熱。天氣熱人體新陳代謝緩慢,激素分泌速率降低,精神就不好。

4樓:娛動天下

我覺得一旦夏天到了腿就會沒勁,而且還很容易犯睏,這確實是跟天氣熱有一定的關係,因為天氣炎熱的話,會對我們身體的各個器官造成一定的影響。

5樓:hada藍精靈

夏天嗜睡也是我們說很常見很常見乙個常識。原因來說有多方面原因,首先是乙個氣候天氣原因,夏天白天的時間變長了,夜晚的時間變少,然後睡眠肯定是不足的,導致你第二天工作時間延長,會導致這個人疲勞,容易疲勞然後容易打瞌睡。第二個就是乙個氣溫的原因,夏天一般來說氣溫比較高,而是空氣濕度比較大,濕氣比較大。

6樓:lay念舊

夏天由於天氣炎熱,睡眠質量不高,白天時會由於缺覺引起犯睏、打盹;電解質丟失:夏天出汗多,水分易丟失,若沒有及時給予補充電解質,大腦也會出現疲勞、犯睏;應激反應:夏天由於耐熱性不好,機體會產生應激反應,這種應激反應可能會造成大腦短暫缺血、缺氧,也會使患者犯睏。

夏天到了腿沒勁愛犯睏,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7樓:乙個

是因為在夏天的時候溫度非常的高,所以比較容易犯睏,而且還會中暑,所以在夏天的時候可以喝一些綠豆湯。

8樓:茈女子

其實這個症狀是很正常的,只要到了夏天,幾乎每個人都會這樣子,就是因為天氣太熱了,然後沒勁的,天氣太熱的話是很容易消耗乙個人的能量。

9樓:小娜娜嗨

是因為夏天的天氣比較炎熱,會讓人非常沒精神,所以腿也沒勁,經常容易犯睏,可以喝一些下火的茶。

10樓:家博寶貝啊

因為夏天是乙個比較炎熱的季節,很多人在炎熱的天氣會犯睏,根據天氣的變化,可能存在慵懶的狀態。

11樓:go我的世界誰懂

這很可能是因為自己平時的生活非常的有壓力,或者是因為平時的工作非常的勞累,還有可能是因為自己身體缺鈣,再或者是因為自己休息睡眠不充足。

12樓:行樂先生

因為夏天的天氣比較熱,會讓人們產生疲憊感,所以特別容易犯睏,感覺不想運動,腿特別的沒勁。

13樓:行樂樂樂行

很有可能是因為夏天的溫度比較高,再加上沒有補充充足的營養,很容易就會出現四肢無力的情況。

14樓:a一此不懈

這有可能是在夏天的時候出汗太多,導致身體的帶走了過多的鈣劑缺鈣引起了小腿的肌肉痙攣,盡量避免在高溫的環境下工作,應該要及時補充水分。

15樓:辛格

是因為季節的原因造成的,因為夏天的溫度非常高,人們經常會非常容易犯睏。

為什麼夏天人容易犯睏,渾身無力呢?

16樓:營養師美真

夏天犯睏,渾身無力,1個動作1杯茶飲,增強免疫,提神醒腦!

17樓:燕子健康指南

健康 養生 犯睏 缺鐵 缺鉀 玉公尺、紅薯、大豆 香蕉 木耳、蘑菇、大棗。

18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估計是中暑了,趕快喝點藿香正氣水或者吃點藿香正氣膠囊那些娃,我去年就是那感覺,喝了點藥2天就好了。

夏天為什麼總犯睏 還感覺渾身無力

19樓:班興慶

夏天由於人們晚睡早起,聚會較多,相對睡眠不足,在經過一上午的學習和工作之後呢可能有疲勞之感,加上飯後大腦缺氧,中午自然就想打瞌睡。另外白天氣溫較高汗多,體力消耗過大,再加上正午時分烈日當空,此時人體血管擴張,腦部供血量減少,因而時常感到精神不振、昏昏欲睡。 由於夏季炎熱和潮濕的這方面的氣候原因就容易損傷人的脾,造成脾虛。

同時中醫學還有乙個理論,就是脾與胃相表裡,也就是說脾和胃關係最為密切而出現一些脾胃虛弱的症狀,比較常見的症狀比如說打瞌睡。 吃飯過後血糖公升高,大腦供血不足,也會困 。 也有人不完全是因為季節關係造成的生物鐘調不過來,而是他們工作壓力大,火氣大,容易煩躁,適應四季更替的能力差,造成心理方面調整不過來,不過這是極少數的例子。

夏天流汗過多和犯睏也有一定的關係,不過這種情況主要是發生在惡劣的高溫作業的情況下,人體大量排汗,丟失了一定數量的鉀元素,造成電解質紊亂,人體的正常執行受到影響,使人感到倦怠無力。

麻煩採納,謝謝!

20樓:冥界軍團

不愛吃飯或許是因為天氣太熱的緣故,建議你吃一些酸的食物,有益你開胃 渾身無力大概因為一直呆在空調下,不經常運動,也有可能你得了空調病。

夏天容易累,還總犯睏怎麼辦?

21樓:陳茂蒙談健康

俗話說,春乏秋困夏打盹。一到了夏季,人總感覺無精打采沒有精力。今天呢給朋友們分享幾個提神的小方法。

22樓:樓主love飛翔

增加睡眠時間,提高睡眠質量,避免長時間的學習與工作,夏天容易累和犯睏,只要是夏天人們學習和生活中的消耗要比其他季節要大,所以休息更好很重要。

23樓:惠春楣

脾虛導致的犯睏不適,可以通過兩種方法來改善:一是調整作息,規律生活,保證足夠睡眠,二則可以通過食療來達到健脾的功效。

24樓:祈旋

應該加強鍛練,養成良好的習慣,注意飲食,多喝水,養成午睡的好習慣,每天的睡眠要定時,別熬夜,多吃水果蔬菜,習慣就好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多喝水,適當補充電解液,不熬夜,早睡早起。

26樓:網友

要合理安排睡覺時間,有條件就午休一下。

27樓:昌宵月

溫度較高,對體力消耗大。容易累。

夏天犯睏乏力怎麼辦?

28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炎熱多雨,所以中醫常常提「暑濕」這個詞,夏季的暑濕之氣容易乘虛而入,讓人出現疰夏,疰夏主要表現為胸悶、消化不良、四肢無力,精神萎靡、大便稀薄、嗜睡、出汗多、日漸消瘦。 進入夏季,比較適合用一些芳香類的中藥,因為芳香的中藥可以清解濕熱,把侵犯到人體裡的暑濕趕出去。如每天用藿香、佩蘭葉各10克,炒麥芽30克,水煎後代茶飲。

這裡的幾味中藥在中藥房都很常見,其中藿香可以換成新鮮的藿香葉。感覺疰夏後,喝幾杯這道茶,人會變得有精神,腸胃運轉也更通暢。 一般來說,夏天不宜吃太多補的食物,因為滋補的食物一般偏於油膩,容易讓腸胃負擔增大,增加出現疰夏的可能。

如果家人出現全身明顯乏力、頭昏、胸悶、心悸、注意力不能集中、大量出汗、四肢發麻、口渴,噁心等症狀,很可能是中暑的先兆,應該立即將其移至通風處休息,喝些淡鹽開水或綠豆湯,若用西瓜汁、蘆根水、酸梅湯,效果會更好。本文**吃遍福州美食網( http://www.

原文: http:

php?id=7532

29樓:匿名使用者

多喝水,多喝碳酸飲料補充水分和體力,如果是乏力嚴重的話可以喝鹽水或者打鹽水。

拉肚子發燒,渾身沒勁,怎麼辦,退發燒後渾身沒勁是正常情況麼

從症狀看應該是由於受涼或者飲食不當引起的腸炎,由於炎症的刺激引起的發燒。需要考慮腸炎的表現,是細菌 病毒 真菌和寄生蟲等引起的胃腸炎.可以考慮到醫院消化科做個腸鏡檢查,如果確診,麥片酸奶蜂蜜或牛奶平時不要在飲用了,在生活方面需要注意,1 注意飲食衛生2 忌吃油膩食物。3 忌吃牛奶 羊奶和大量的蔗糖。...

開車犯睏怎麼辦?開車犯睏怎麼辦呢?

困是身體和精神疲勞的表現。其實玩並不是不會導致疲勞,正常情況下,只要你在玩和學習或工作中投入同樣的注意力,一段時間後都會感覺到疲勞犯睏,區別只在於,大多數情況下,學習或工作過程中就會感覺到累,而玩過了之後才會感到累。綁在頭上的清醒儀,當你低下頭就會提醒你 嚼口香糖 聽 節目 調整座椅角度 開啟窗戶通...

明天上午數學就要期中考試了,怎麼辦?怎麼辦?我數學成績不好,平時總考70多分,怎麼辦,我爸媽說我這

家長一般都這麼說,你就和他們說你已經付出努力了,希望他們能原諒你 呵呵,現在再去學怕是跟不上了,只有作弊了 我今天早上剛考完數學。直接把你爸爸媽媽的話給你班主任或者判卷子的老師 數學期中考試考差了 我平時成績是在80分以上 怎麼辦啊 感覺這次考試考了70多分 數學本來就跟發揮掛鉤了,考差也沒辦法。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