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的資料線易壞,有什麼保護和修復措施?

2023-05-19 10:35:07 字數 5317 閱讀 7162

為什麼蘋果的資料線這麼容易壞 接觸不良

1樓:生活小黃導師

其實這跟資料線上的lightning介面有關,因為lightning介面的設計是將金屬觸頭暴露空氣中的,在經常需要觸電的情況下就會導致lightning介面上負責充電的金屬觸頭往往會氧化而變黑了,因此就會導致資料充著充著突然就不能用的現象。當然,如果你也遇到類似的問題,那麼教你一招快速解決的辦法,去拿一塊橡皮擦來,對著lightning介面的腳針擦一擦正常就能解決,從左往右數第三個引腳就是充電介面。

每個lightning介面上都有8個腳針,每個腳針對應的功能都各不相同,如果是其中乙個腳針壞了,那麼可能就導致資料線在使用過程中遇到不同的問題,比如有的小夥伴資料線可以充電卻不能連線電腦,有的可以連線電腦讀取裝置資訊卻沒顯示在充電。

資料線介面氧化只是少數人遇到的問題,大多數人比較困擾的還是資料線易壞程度,同樣是官方標配的資料線,怎麼別人換了好幾臺iphone都不用換線,我的iphone還沒淘汰卻換了好幾條資料線。

蘋果資料線真的是非常嬌氣的,也是最經不起折騰的,如果你用過蘋果資料線,那麼你一定經歷過這種情況:

用著用著,lightning介面處就開始破皮了,隨著「病情」惡化,這條資料線再過不久就即將走向天堂。因為這一問題,蘋果的資料線也被吐槽為「質量最差的資料線」。其實iphone資料線質量固然不太好,但是我們如果使用的時候稍加注意,還是可以有效延長資料線壽命的,這也就是為什麼不同的人使用相同的資料線壽命卻大不相同。

如果你的資料線出現了破皮,可以給資料線破皮出纏上幾圈白膠帶,或用用原子筆彈簧來保護充電線介面。這樣不僅能防止觸電,還能有效延長資料線壽命。

不過最重要的還是我們平時的使用習慣,不僅要溫柔對待,插拔資料線的時候要注意掌握正確姿勢,因為蘋果的資料線真的太容易損壞了。稍微不注意,可能就被扯壞了。

平時在使用資料線的時候盡量不要反覆折線,也不要隨意放在地上踩等等這些暴力行為都是導致資料線破皮的元凶。

使用iphone資料線比較常遇到的另乙個問題就是充電時就會跳出乙個視窗提示「可能不支援此配件」,所以我們在日常購買資料線時一定要注意避開雷區,要買就買有mfi認證的資料線。

2樓:杜蕾司機

線細還軟,電池小經常充電。

3樓:種喵的魚

蘋果資料線一般出現的問題有:1.破皮,2.顯示不支援此配件,3.接觸不良時好時壞,4.連線無反應。

所以如果你要買第三方資料線的時候,建議你買資料線的時候最好買經過蘋果官方mfi認證的資料線,比如:綠聯、貝爾金等經過認證的廠家。

如果怕破皮就買線身帶編織的,這樣可以用時間長點。但是話說回來,再好的資料線也經不起糟用。所以對資料線的關愛程度和使用壽命也是相輔相成的。

iphone資料線為什麼總是壞

4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保證你的蘋果品牌硬體產品自原始零售購買之日起一年內("保證期限")不存在任何材料和做工缺陷。如果在保證期限內產生任何缺陷,蘋果將在法律允許的範圍內,自行選擇(1)用新部件或者在效能和可靠性方面與新部件等同的部件,免費維修該產品,(2)用功能相同的新產品或在效能和可靠性方面與新產品等同的產品替換該產品,或者(3)退還原始購買價款。本保證不包括由濫用、事故、更改或其他非材料和做工原因引起的損害。

所以,這實際上是作為蘋果的消費者本應享受到的售後服務,並且不光是資料線,耳機或電源介面卡也都在保修範圍之內。

如果你的iphone6資料線壞了,並且還在保修期內的話,就去找蘋果免費換一條新的吧。這本來就是我們應該享受的服務。

可以得!

5樓:

首先 我們需要了解iphone資料線的構造。為了保證iphone在充電時的安全性,蘋果在資料線內加入了錫紙進行絕緣處理。而為了增加資料線的使用壽命,蘋果在導線的周圍加上了金屬網,通過這種方式,加強資料線的使用韌性。

而這層外包的金屬網會一直延伸到資料線接頭的保護橡膠圈內。但是由於四根導線分別焊接在資料線介面的不同位置,因此在導線分開後,金屬網便不能再保護導線。

在我們的日常使用中,在拔資料線的過程中通常會直接通過扯導線部分,而不是拔插頭。長此以往,導線外膠圈會與金屬網一起被剝離原位,金屬導線也就失去了最重要的保護。加上一些使用者不注意彎折資料線,加速了內部金屬導線損耗的速率。

蘋果資料線為什麼經常損壞?

6樓:向日葵

1、為了預防資料線被拉扯壞掉,提前用膠帶將導線部分與拔插頭部分包起來,可以降低被扯壞的可能性。另外,已經被扯開,但還能繼續使用的資料線,纏上膠帶也可以繼續使用。

2、在平時插拔資料線的過程中,盡量避免直接拔拽導線部分,這樣才能更好地保護資料線。產品的使用時間與投入的「關愛程度」成正比。

3、使用頻繁也是蘋果資料線容易壞掉的乙個原因。普通資料線**便宜,沒有技術壁壘,可以相互通用,所以很多人會有多條資料線,平時可以交替使用,在家裡、公司都會備一條。每條使用頻率大大降低,使用壽命也就延長了。

遠離高溫、防潮防塵。像資料線、耳機等線纜,在收納時最好是整理一下打個結放進收納包裡。把幾個容易折壞的地方加上保護套,保護套由2組塑料扣組成。

先扣內部的白色部分,再扣外面的粉色部分,其實關鍵就是靠粉色的部分固定。這樣就很好的加固了資料線或者耳機線的轉折介面處,讓這個地方變得更加的僵硬不容易折彎。

為什麼蘋果手機資料線那麼容易壞

7樓:網友

蘋果官方資料線容易壞,主要因為「材料」,或者說因為蘋果追求「環保」,犧牲了耐用性。蘋果為了環保,選用了tpe橡膠線材。tpe材料的好處是:

安全無毒、更環保,並且很輕很軟,手感好,阻燃性能好,可反覆利用。唯一缺點是:強度、耐用性遠不如pvc好。

一般比較硬的資料線用的都是pvc材料,其缺點是:不環保。純的pvc材料是不能彎曲的,所以這些線材裡面要摻塑化劑、增塑劑等新增劑。

產生兩個問題:一是會接觸使用者**,可能有健康問題,二是作為廢品處理時,燃燒會產生大量二噁英汙染環境。就像塑料產品一樣,對日常生活產生便利的同時,也傷害著環境。

蘋果配件質量是好,但一根資料線,賣到這個**也好像有點誇張了。蘋果官方資料線容易壞,主要因為「材料」,或者說因為蘋果追求「環保」,犧牲了耐用性。蘋果為了環保,選用了tpe橡膠線材。

tpe材料的好處是:安全無毒、更環保,並且很輕很軟,手感好,阻燃性能好,可反覆利用。唯一缺點是:

強度、耐用性遠不如pvc好。

一般比較硬的資料線用的都是pvc材料,其缺點是:不環保。純的pvc材料是不能彎曲的,所以這些線材裡面要摻塑化劑、增塑劑等新增劑。

產生兩個問題:一是會接觸使用者**,可能有健康問題,二是作為廢品處理時,燃燒會產生大量二噁英汙染環境。就像塑料產品一樣,對日常生活產生便利的同時,也傷害著環境。

蘋果資料線,其實使用得當的話,也是沒問題的。首先,要有正確的使用習慣:別拽著線拔。其次,可以把新資料線加固一下:膠帶、彈簧、熱縮管都可以,能有效地保護資料線,防止斷裂。

8樓:蝸牛p科技

手機充電線頻繁出現故障,主要是硬體方面的原因,或者使用方法不當造成的。

故障分析及處理】

一、操作不當。

1、充電結束後,充電頭和充電線一直連線電源,長時間通電,容易損壞充電頭和充電線。

2、拔插線時,用力過大,或者左右搖動資料線,容易損壞手機介面或資料線接頭。

拔插是不要用力過大,充電結束一定及時斷開與插座的連線。

3、充電過程使用手機,用力大,折壓資料線,損壞了資料線兩端介面的連線處線路。或者攜帶資料線時,沒有整理好資料線,導致介面連線處線路頻繁受壓或扭曲,造成線路斷線。

二、硬體裝置造成的故障。

1、充電頭使用時間長,質量不好,或者路線故障,導致電壓不穩定,容易損壞資料線。

2、手機充電介面損壞,或者電路故障,導致線路容易損壞。

特別是進灰、進水,很容易導致介面損壞。

3、充電頭質量不好,電壓不穩定。

4、充電線質量差,使用壽命短。

建議更換充電頭,重新測試充電。另外購買充電線時,最好選擇原裝的,或者***、**相對高一些的。

充電線使用經驗分享】

1、盡量不要使用相容的資料線給手機充電。

2、購買資料線時,最好充電測試,選擇線直徑比較大的,**比較高的,充電過程不容易發熱的。

3、不要頻繁把原裝資料線連線非蘋果手機充電頭或者相容的充電頭充電。

不但有可能損壞資料線,而且容易操作手機主機板或其它硬體。

9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手機充電線不能充電的根本原因是充電線與手機接頭內的電子原件質量太差,

為什麼蘋果的資料線怎麼那麼容易壞

10樓:搞靚機

為什麼蘋果手機充電線容易壞?原因在這裡,換了這麼多現在才知道。

11樓:依玄清桂桀

蘋果資料線接頭和線的連線處很容易折,蘋果官網也是這麼說的。需要乙個保護套。官網**都有賣。可以防止這個問題再次出現。

12樓:傑答答

合理使用應該不那麼容易壞的,有些人拔出資料線時是直接捏住最小的部位扯,這樣肯定會容易扯斷,必須捏住最大的部位拔,另外可以買些合適的熱縮管回來把兩端接頭位置包起來,加熱後收縮,會起到有效的保護作用。

蘋果資料線為什麼那麼容易壞?

13樓:匿名使用者

相信對於一些喜歡使用蘋果手機的朋友們來說,都會有乙個困擾,那就是蘋果手機**都好,但是資料線的使用時間真的是讓人不忍直視,如果是女孩子的話還好,基本上半年一根就夠了,但是對於破壞力比較強的男生來說。

14樓:爵士歸來夢之陽

手機資料線除了看重充電速度外,其次就是抗磨損程度,資料線最容易壞的就是手機插口處,雖然建議不要邊充邊用,但有時總是克制不了,邊充邊用的時候,介面處總是扭曲的,時間一長,外層直接脫掉了,以前買了幾條都是這種情況,上次買了款電魔術資料線,感覺還可以,質感很好,充電速度也非常快,一分錢一分貨。

15樓:畢竟我是

使用頻繁也是蘋果資料線容易壞掉的乙個原因。普通資料線**便宜,沒有技術壁壘,可以相互通用,所以很多人會有多條資料線,平時可以交替使用,

16樓:網友

資料線肯定是使用原裝的比普通得更好,所以使用者肯定更加願意購買原裝資料線。但是蘋果資料線的**可不是幾十塊錢就可以,官方***售價可是149元,這個**對於資料線來說實在是太誇張了。

17樓:笙笙橙

其實,蘋果原裝的資料線真的是很不錯的,但是外面賣的就不一樣了。

18樓:飛翔的鯤

得更好,所以使用者肯定更加願意購買原裝資料線。但是蘋果資料線的**可不是幾十塊錢就可以,官方線,為什麼卻這麼不耐用呢? 蘋果官方資料線容易壞,主要因為「材料」,或者說因為蘋果追求「環保」,犧牲。

ipad資料線和iphone的什麼區別,能共用嗎

只要是lightning介面,無論是ipad還是iphone ipod,都是可以通用的。拓展資料 lightning介面也稱閃電介面,是蘋果公司製作的專屬聯結器規格。其最早出現在 2012 年 iphone 5 的發布會上,也就是從iphone 5開始,歷代新iphone與ipad都配備了這種lig...

手機的資料線是否需要原裝的?資料線有必要買原裝的嗎

手機使用非原裝資料線充電是有影響的,主要對電池壽命和手機兩方面有影響。原裝資料線裡面的電線一般為銅線,導電性能比較好,資料傳輸比較穩定,而非原裝資料線質量差的有可能是錫線,相對銅線而言容易斷,導電性能也差 原裝資料線的介面跟手機比較吻合,非原裝的會有一點偏差,容易導致介面鬆動,電壓不穩定或者資料傳輸...

買的iphone資料線突然要反覆插拔多次才能充上電

出現這種問題一般都是不具備蘋果的mfi認證非原裝資料線,破解團隊通過模仿原裝晶片產生的資料和時序,騙過手機檢測驗證機制,達到正常充電目的。然而隨著ios 的每一次升級,蘋果都會修復已知的漏洞。而對於資料線的驗證漏洞,也會隨著系統的升級而被修補。比如充電時對驗證晶片傳送的資料和時序要求會更加精確,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