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誅九族,那些找不到的人怎麼辦?

2023-05-19 10:30:02 字數 2284 閱讀 5589

1樓:教書育人蘇玉

首先,古代能被誅九族的都非富即貴,這樣的人最好找,其次,古代中國都有族譜祠堂之類的,按著這個族譜查就得了,最後,沒人敢私藏的!被發現也會被連坐殺了的。

2樓:全震博

找不到的就通緝,全城通緝,或者懸賞通緝,還有種就是有專門的人處理此問題,直到找到此人進行處理。

3樓:茅廬論古今

對於找不到的人會花心思去找到他們,如果實在找不到,就只好放棄了。

古代誅九族的範圍到底是哪些人呢?

4樓:匿名使用者

答:1、滅三族的範圍其實比滅九族要大的多。

2、滅三族是指父族母族妻族,基本上沾親帶故的都得殺光了。

3、滅九族是指上自高祖、下至玄孫,即玄孫、曾孫、仍孫、子、身、父、祖父、曾祖父、高祖父九代,實際上只是滅掉原來三族中的父族而已。

4、隋代以前一般是實行滅族和滅三族兩種族誅方式,滅族只是滅父族,滅三族就是沾親帶故全殺光。隋代後採取了減輕刑罰的措施,滅三族也就變成了滅九族,後來基本上族誅就很少牽連到母族妻族了。

5樓:燿垚

1、古代的誅九族指的是父族四,母族三,妻族二。其中父族是指罪犯配偶及父母兄弟、出嫁的姑母一家、出嫁的姐妹及外甥、出嫁的女兒和外孫。而母族的人指的是外祖父、外祖母娘家、姨母家。

妻族指的是岳父和岳母娘家。2、古代人最講究的就是「忠」和「孝」,「誅九族」也是古代刑罰中最殘忍,最有失公道的地方。一人犯錯,卻要牽連全家受罰。

然而這樣不合理的刑罰,其實也是為了成全古人的忠孝。

古代真有誅九族?

6樓:勵愈文摘

根據《明史紀事本末》方孝儒被朱棣誅了十族。

7樓:網友

誅九族是指將受刑人連坐其族處以死刑,為古代社會的殘酷刑罰,來自於秦變法後的夷三族法。「九族」所指,諸説各有不同,主要認為是上自高祖、下至玄孫。

史上發生了唯一一次,在於明朝明成祖登位之時。被處以者為當時威望甚高的方孝孺。靖難之變後,燕帝登基,但方孝孺認為朱棣篡位,所以朱棣命其起草即位詔書,他寧死不從,更予以辱罵,於詔書上寫上「燕賊篡位」。

屢命不從,朱棣終以誅九族相脅,然而他仍義無反顧地說:「即使誅我十族又怎樣?」終朱棣把其門生朋友歸入第十族,連同原來九族一併誅殺。

最終共誅殺八百七十三人,因此事下獄及被流放充軍者亦數以千計。

8樓:揮手之不見

既然這個說法一直流傳了下來,那麼肯定是有的,還有不要小看權力的力量。

古代誅九族,到底是哪些?

9樓:山東大漢在貴陽

這個株連九族要比滿門抄斬來的更加厲害,滿門抄斬只會涉及到這個犯人的家庭,乙個家的人,但是株連九族就不同了,可能一下子乙個大家族就煙消雲散了。歷史上還有幾個被處以株連九族的人,還有就是朱元璋時期的,乙個叫做胡惟庸 的人,也是被朱元璋處以了株連九族的處罰。

10樓:夏末秋涼

「九族」一說是父族。

四、母族。三、妻族二,父族四是指姑之子、姊妹之子、女兒之子、己之同族;母族三是指母之父、母之母、從母子;妻族二是指岳父、岳母。

11樓:捂風挽笑

在古代誅九族是非常大的懲罰,一般通常是指父族,母族,妻族,還有父親母親的兄弟姐妹,包括已經嫁出去的兄弟姐妹等等。這些人中一般都上至王母,下至玄孫,是一種非常嚴厲的懲罰。

12樓:番茄醬的花生醬

九族指的是乙個人的父親那一輩全家,母親那一輩全家,自己的妻子或者丈夫一輩全家,還有自己的兄弟姐妹,包括已經娶妻和已經嫁出去的親人都算。

13樓:靜默s時光

誅九族來自秦朝變法之後的株連法,後不斷演變為最嚴酷刑法。「九族」指親屬,是父族。

四、母族。三、妻族二。 父族四是指:株連父族上下4代(老太奶爺、太奶爺、奶爺、爸爸)。

姑母一家、姐妹一家、女兒一家;母族三是指:株連母族上下4代(老太姥姥、太姥姥、姥姥、媽媽),姥爺一家、姨母一家;妻族二是指:株連妻族上下4代(老太姥岳母、太姥岳母、姥丈母娘、丈母),岳父一家。

找不到工作怎麼辦 找不到工作怎麼辦?

人之常情嗎,對於大企業來說誰願意要乙個沒經驗的人啊,因為你一旦被錄用,公司還要安排一段時間來培訓你,來指導你,這不久脫了公司的後腿,不但不能給公司創造價值,而且還要安排時間來培養你,哪個公司願意啊,如今市場競爭如此激烈,同行業更是爭先恐後,為了前途,都在拼命的壯大自己的公司,如何使公司旺盛的發展,人...

找不到工作怎麼辦 找不到工作怎麼辦?

乘著金融危機,多磨練一下自己,先就業後擇業,不要去考慮待遇問題,多在基層積累一些工作經驗,待到金融危機一過使得自己更能充分適應工作,現在國家提倡大學生去西部支教,這也是個不錯的機會,如果考慮以後回來的話,這樣的經歷也可以給自己的考研和考公務員加碼 去西部支教的大學畢業生考研考公務員有加分 如果實在不...

找不到工作怎麼辦,一直找不到工作怎麼辦?

因為公司倒閉而失業,的確是一個令人痛苦的事情。找工作也並非一朝一夕。但是隻要持續的找工作,一定就會有一份工作,會屬於你。我個人的建議。第一個準備好相關的簡歷。上面要標註你在過去公司完成過哪些業績和任務。寫下你真實的學歷,以及自己的特長。第二個有針對性的投放。比如說如果是年紀不大的大學畢業生,可以去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