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歷史上哪一句話最令你感動?中國歷史上著名的話

2023-05-19 10:00:02 字數 2000 閱讀 7238

1樓:全村最帥的狗

當然是***說的,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這句話應該是***留下的為數不多的話語,卻影響了一代又一代人。

當時上小學在語文課本上學習了這篇課文,知道了有這句話,老師當時就教導我們要好好讀書,但是那個時候哪懂這些啊,只覺得有氣勢,但是越長大越覺得這句話有道理。當時那個年代,雖然讀書不能馬上改變中國的現狀,但是讀書確實可以影響之後的中國。中國那時候貧窮落後,沒有先進的知識文化來武裝自己,所以受到了列強的欺負,***能夠認識到知識的重要性,當真是給當時的國人當頭棒喝啊。

而且***真的是超脫了當時那個時代的遠見,當時雖然清**已經滅亡,但是封建思想的影響力並沒有清除,因為清**的政策就是發展軍工來實現強國夢,但是沒有認識到只有全體國民強大了才是真的強大,而***非常有遠見的知道,只有全體國民多讀書,多掌握知識,這樣國家才有救,國家才會富強。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正好也符合了現代的需求,中國現在雖然是世界第二大經濟實體,但是我們清楚的知道我們和世界的發達國家的差距,所以只有我們全體努力的學習知識文化,國家才有人才和動力去發展,這樣我們才能夠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當你最後讀書的時候,無論你懷揣的是國家還是個人都是值得尊重的,因為只有讀書學習的民族才有未來。

2樓:天衍四十九遁一

***的,為中華崛起而讀書,絕對的第一,什麼是大公無私?***真是無私,他的一生都奉獻給了人民,他的一句話,激勵了一代又一代的人。願炎黃子孫都不忘,願我國富民強永不受欺凌。

3樓:史海耕耘

***是我最敬佩的一代總理,他在學生時代說的一句話,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最令我感動,大家覺得呢?

中國歷史上著名的話

4樓:薔聞鑲

槍桿子裡面出政權。

中國歷史上令人熱血沸騰的十句話,你喜歡哪一句

5樓:暮靜雨

明犯強漢者,雖遠必誅。

出自西漢名將陳湯給漢元帝的上書 。

全句為:"宜懸頭槁街蠻夷內邸間,以示萬里。容明犯強漢者,雖遠必誅!"

6樓:fly唯美的心

設使天下無有孤,不知當幾人稱帝,幾人稱王。

感動中國前五位的語句

7樓:蕭然靈慧

【吳錦泉 高節卓不群】

頒獎詞】窄條凳,自行車,弓腰扛背,沐雨櫛風。身邊的人們追逐很多,可你的目標只有乙個。刀剪越磨越亮,照見皺紋,照見你的夢。

吆喝漸行漸遠,一摞一摞硬幣,帶著汗水,沉甸甸稱量出高尚。

張寶豔 秦豔友 陽春布德澤】

頒獎詞】尋尋覓覓,悽悽慘慘戚戚。寶貝回家,路有多長?茫茫暗夜,你們用父母之愛,把燈火點亮。

三千個日夜奔忙,一千個家庭團聚。你們連綴起星星點點的愛,織起一張網。網住希望,網住善良。

郎平 雄心志四海】

頒獎詞】臨危不亂,一錘定音,那是蕩氣迴腸的一戰!攔擊困難、挫折和病痛,把拼博精神如釘子般砸進人生。一回回倒地,一次次躍起,一記記扣殺,點染幾代青春,喚醒大國夢想。

因排球而生,為榮譽而戰。一把鐵榔頭,乙個大傳奇!

屠呦呦 春草鹿呦呦】

頒獎詞】青蒿一握,水二公升,浸漬了千多年,直到你出現。為了乙個使命,執著於千百次實驗。萃取出古老文化的精華,深深植入當代世界,幫人類渡過一劫。

呦呦鹿鳴,食野之蒿。今有嘉賓,德音孔昭。

閻肅 弦歌感人腸】

頒獎詞】鐵馬秋風、戰地黃花,樓船夜雪,邊關冷月,這是乙個戰士的風花雪月。唱紅巖,唱藍天,你一生都在唱,你的心一直和人民相連。是一滴水,你要把自己溶入大海;是一樹梅,你要讓自己開在懸崖。

乙個兵,一條路,一顆心,一面旗。

你感覺最有氣勢的一句話是哪句,中國歷史上最霸氣的一句話是哪句

連 一門七進士 父子三探花 滄海一聲笑 滔滔兩岸潮 都出來了,哈h哈 等等,這裡總結的更好,有出處 慷慨歌燕市.從容作楚囚.引刀成一快.不負少年頭.覺得這個很經典 夫英雄者,胸懷大志,腹有良謀,有包藏宇宙之機,吞吐天地之志也。曹操 不過我認為你做這樣的問題根本沒意思,每個人都主觀地說出一些名言,然後...

你覺得中國歷史上最霸氣的話是哪一句

漢高祖劉邦說的 大風起兮雲飛揚,威加海內兮歸故鄉,安得猛士兮守四方!這首詩前兩句直抒胸臆,雄豪自放。全詩充滿著一種王霸之氣,最後一句卻也抒發了作者內心表現出對國家尚不安定的濃郁的擔心,惆悵。西域副校尉陳湯所說 明犯強漢者,雖遠必誅。南越殺我漢使,屠為九郡 宛王殺我漢使,頭懸北闕 朝鮮殺我漢使,即行誅...

中國歷史上哪一朝代最能打呢?

我認為清朝最能打。因為清朝在200多年當中,一半的時間幾乎都在打仗。應該是元朝是最能打的,因為當時元朝的領土已經打到國外了。我個人覺得是漢朝,因為漢朝的時候打敗了匈奴。中國古代歷史上哪幾個朝代的軍隊最厲害?乙個朝代少則十數年多則二三百年,時間跨度太長,軍隊戰鬥力是有起伏的,這麼問不科學。你要是問古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