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發生經濟危機?為什麼會發生經濟危機的?

2023-05-19 06:20:02 字數 2108 閱讀 5895

1樓:硬核科普說

經濟危機是怎麼產生的?

2樓:網友

**可從來沒說我們國家遭受了經濟危機,現在是「金融危機」。

哈哈。當然是自己騙自己。

曾幾何時,我們還在驚嘆,我國怎麼會有人失業,失業不是資本主義的事情嘛?社會主義怎麼會有失業。很不巧,這次我們國家的失業率似乎比世界主流資本主義國家還要高一點。

不要管什麼社會主義資本主義。現在全球的生產已經聯絡到了一起,沒有哪個國家是完全獨立的。

上個世紀經濟危機沒有波及到我國是因為我們國家當時是在嚴格地執行計畫經濟,任何生產都是有消化渠道的,不存在生產過剩的問題。但是現在,由於我們的出口產品大量滯銷,導致國內工人收入減少,進一步導致基礎消費品滯銷,再進一步導致更多的人收入減少以至於失業。

於是,全球性的「金融危機」正式登陸我國。

如果樓主真的有心情研究這個問題,不如仔細看看《資本論》,雖然很難懂,但是絕對不過時。你會感覺這本書簡直就是馬克思和恩格斯為當今世界所寫的。

革命烈士的血不會白流,你放心好了。

適者生存是大自然的法則!我們要做的就是遵守大自然的法則。

吃白食的就應該讓他們餓死。

經濟危機是怎樣產生的?

3樓:焌衡

經濟危機(economic crisis)指的是乙個或多個國民經濟或整個世界經濟在一段比較長的時間內不斷收縮(負的經濟增長率)。經濟危機是資本主義經濟發展過程中週期爆發的生產相對過剩的危機,也是經濟週期中的決定性階段。自2023年英國第一次爆發普遍的經濟危機以來,資本主義經濟從未擺脫過經濟危機的衝擊。

經濟危機是資本主義體制的必然結果。由於資本主義的特性,其爆發也是存在一定的規律。

主要特徵。資本主義經濟危機所暴露的生產過剩,並不是生產出來的商品真正超過了人民群眾的實際需要。要使現有的人口都能夠富裕地生活,充分滿足他們的物質、文化生活的需要,生活資料並不是生產得太多了,而是生產得太少了。

但是,相對於人民群眾有支付能力的需求而言,又的確是生產得太多了。就生產資料來說,要使有勞動能力的人口都能夠充分就業,促進生產的迅速發展,各生產部門還要進行大量的裝置投資。生產資料同樣不是太多了,而是太少了。

但是,要使生產資料按一定的利潤率作為剝削工人的手段而起作用,現有的生產資料又的確是週期地生產得太多了。由此可見,資本主義的生產過剩並不是絕對的過剩,而是相對的過剩。在資本主義社會以前的各個社會形態裡,由於戰爭、瘟疫、天災等各種原因,以及剝削階級的橫征暴斂,也會在乙個或長或短的時期內使生產和社會生活陷於嚴重的苦難和危機之中。

但這種危機的特徵是生產嚴重不足,而資本主義的經濟危機則是生產過剩。

為什麼會發生經濟危機的?

4樓:愛情之每一天

經濟危機是怎麼產生的?

5樓:雨田

比如經濟好的時候抄企業借錢bai多生產產品,需求下降了,產du品賣不出去,zhi還不起錢,工廠就會倒dao閉,失業,銀行要不回錢也倒閉,存錢的也要不回錢,所以大家都沒錢了,如果繼續印錢就會通貨膨脹,還是惡性的,不印錢,大家都沒錢了,經濟也就停了,說白了,也就是前期發展不合理,金融機構,或者國家發展過度規劃,就想現在的房產經濟,為了土地經濟不計後果鼓勵借貸,人人負債,錢不能流動。

6樓:股城網客服

原因:1、經濟政策錯誤;

2、原材料緊張,尤其是**危機;

3、自然災害;

4、全球化的後果;

5、金融政策錯誤。

金融風暴的特徵是人們基於經濟,未來將更加悲觀的預期,整個區域內貨幣幣值出現幅度較大的貶值,經濟總量與經濟規模出現較大的損失,經濟增長受到打擊。往往伴隨著企業大量倒閉,失業率提高,社會普遍的經濟蕭條,甚至有些時候伴隨著社會動盪或國家政治層面的動盪。

經濟危機早在簡單商品生產中就已經存在,這是同貨幣作為流通手段和支付手段相聯絡的。在生產方式危機才變成了現實。隨著簡單商品經濟──私人勞動與社會勞動之間的發展,就使經濟危機的發生成為不可避免的了。

經濟危機是怎麼引起的?

7樓:牟智明

其實質是產能過剩。在簡單商品經濟時期就已經存在經濟危機的可能,但這僅僅一種可能,經濟危機並沒有變為現實。再生產的週期性使經濟危機的過程具有週期性。

為什麼會發生這麼奇怪的事情,為什麼會發生這麼奇怪的事情?

這種情況其實是心理的問題,說實話應該去看看心理醫生了,因為這是乙個現代社會對女性的一種冷淡,說出去對,作為自己乙個男人來說是很傷自尊的,悄悄的把它治好從性格上來說,你屬於乙個內向型的人,這種內向型性格,更需要有第三個人參與進來,幫你解決這種內在的心理矛盾,讓你走出這種情感糾結的事情。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為什麼會發生死去的人附體的現象,為什麼會發生日食現象?

當月球轉到地球和太陽的中間,而且這三個天體處在一條直線或近於一條直線的情況下,月球擋住了太陽光,就發生了日食。當月球轉到地球揹著太陽的一面,而且這三個天體處在一條直線或近於一條直線的情況下,地球擋住了太陽光,就發生了月食。由於觀測者在地球上的位置不同和月球到地球距離的不同,所看到日食和月食和情況也不...

為什麼戰爭可以改善經濟危機,為什麼戰爭可以改善經濟危機

因為戰爭是全國性的動員活動,前方打仗要消耗資源,從衣服鞋襪到大炮飛機都需要生產出來,所以能夠創造更多的就業崗位。說白了就是把過剩的物資用出去,重新創造gdp。戰爭可以消耗當前經濟過剩的產能,戰爭催動資源的消耗,戰爭促進生產的增加,戰爭加速資源的重新配置,危機最終的解決途徑就是戰爭 可以快速的消耗以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