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失敗和的作文都不是特別好,作文為什麼會寫不好

2023-05-19 06:15:06 字數 3230 閱讀 7931

1樓:匿名使用者

前一陣作文比賽才獲了省一等獎.

開始我的作文寫的並不好.但是漸漸好象有感覺了.以下是我對你的建議.

1就跟樓上說的一樣,訂一些好的雜誌是十分必要的.那些短小精悍的文章很容易吸引人,也不會太乏味.但是前提是必須基於你對她有興趣.沒有興趣就算訂了也毫無作用.

建議訂購:<<讀者>>其實有幾年高考的作文題可以從上面看到影子.而且這本雜誌本身是很值得讀的.<<意林>>這是我初2時無意間發現的一本雜誌,我自己很喜歡.它裡面都是先講乙個小故事,然後總結出人生道理,對素材積累很有幫助的.

2可以買基本高考滿分作文.我自己沒買,不過覺得應該會有作文.看看他們是怎樣寫的,為什麼會打滿分.特別是老師的評語一定要看,這樣才能知道他們真正的閃光點在**.

3有了一定的素材並不意味可以寫出好文章哦~『所以積累很重要.就算你看了很多好文章,但你仔細想想,是不是很容易遺忘,我們老師建議我們要有個摘抄本,可能你們老師也說過了吧,但是很少同學會做,這是很重要的哦.把自己喜歡的或認為寫的好的抄下來,沒事的時候看看,開始可能覺得沒什麼用,但如果你堅持的話 ,就會看到效果的.

4還有哦,寫作文時不要敷衍.這真的很重要.本來寫作文的次數就不多.敷衍一次就錯過了一次鍛鍊的機會,因為老師會指出你的錯誤和需要更正的地方,建議找老師當面修改,這樣會更全面.

最後祝你文章越寫越有感覺哦,對了,還有你問的積累.就是上面說的好的句子,自己喜歡的.至於背?只要自己沒事的時候多看看,就會有影象,沒有必要背吧.

作文為什麼會寫不好

2樓:微風愛學習

識見不高,說理也欠圓妥。

材料太貧乏,理由欠充分。

組織欠嚴密,辭意不明暢。

引證不適切,語意欠詳明。

思路不清,意不明晰。

語多贅餘,文欠暢順。

文句生澀,意不明暢。

造句雜亂,意欠明顯。

詞句生硬,文意晦澀。

文句生澀,未能達意。

為什麼寫不好作文

3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寫好作文?

1、好的文章源於生活,寫你的所見、所聞;寫你的親身體會;寫出你的真情實感,這樣的文章,才會生動感人。

2、寫作並非一朝一夕就能成功之事。但面對當今的應試教育,你不妨學會一些技巧。比如,平時多背一些好的段落、好的開頭及結尾。以備考試用之。

4、確立新穎、獨特的文章標題。有時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5、堅持寫日記,既能練筆,又積累了素材。

6、學會引用名人名言,引用仙人的詩詞歌賦,使你的文章更加有說服力。

7、好詞好句的用法,好詞好句用在文章中,能給你的文章增添色彩,並使文章得以昇華。但要恰到好處,不宜過多,過多會顯得華而不實。

8、學會套用,即變通的能力,以不變應萬變 。

9、接近大自然,節假期走出去,見多才能識廣。

10、接近大自然還能使您收集的素材更加豐富多彩。

4樓:小狼仔

因為你背的優秀作文或段落少。

5樓:匿名使用者

讀書好,多讀書,讀好書 ,這樣才能讓你見多識廣。

把在書中積累的好詞好句運用到作文上。

內容要精彩,特別是開頭,選乙個吸引人的開頭,結尾要點題。

學會在作文中運用成語。

為什麼我作文不好

6樓:牧滄嵐

一是文筆不好。這個需要你自己多寫作文來提高。如果可以堅持,最好是每天抽兩個小時來寫作文。

二是生活經歷不夠,導致寫作文的時候乾巴巴,顯得枯燥。我的建議是多出去走走,開闊眼界,見識多了作文就不會顯得虛偽和單調。

三是閱讀量太少。俗話說,「讀書破萬捲,下筆如有神。」雖然不是絕對的。

但是這句話還是很有道理的。書,我建議不要去看什麼作文書,那些作用並不大。要看的書是一些名著,一些經典。

而且涉及的範圍要廣。天文地理都要包含進去。這樣你的知道積累多了,在寫作文的時候就不會出現不知道寫什麼東西好的情況了。

四是你對這個世界的感情。這個是有點玄乎的。簡單的說,就是「如果你不愛這個世界,不愛你周遭的人。

那麼你的作文時沒有人會喜歡的。」這其實很正確,如果文筆不夠好,但作文能夠真情流露,那也是很好的作文。

其實作文還是要靠多練,這是我寫作的一點心得,希望可以對你有所幫助。

7樓:匿名使用者

多多閱讀寫筆記寫作文時看看 !其實作文還是要靠多練我就是!

8樓:匿名使用者

多看作文書 也許會有靈感。

為什麼我作文不好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只有一次喝彩的機會,我會把它送給自己,每個人都需要喝彩聲,那為什麼不為自己喝彩呢?

每天一點一滴的學習就是成績,今天表現比昨天好是成績,作業比昨天有進步是成績…只要你想,生活中的點滴進步都是成績。我為自己喝彩,新的一天我帶著笑容迎接!

也許在田徑場上你落選了,大汗淋漓時露出乙個滿足的微笑,為自己喝彩,起碼你努力了不是嗎?接到老師派給你的任務時,不是忸捏的說不行,而是自信一笑,「我能行!」這既是一句鼓勵也是一句喝彩,不妨在你面對困難和挑戰時,在心底說聲「我能行」吧。

因為在困難面前,喝彩就是自信和成功的基石。如果自己都不相信自己,那麼你對困難來說就是不堪一擊的,不戰而敗。

生命的花季是需要喝彩的,如果你走的這條路注定是場孤獨的旅行,那麼就為自己喝彩吧!或許當你回過頭看看時會發現,自己走的這條路因喝彩而開滿一路芬芳…

失敗,這是每個成功人士都免疫的詞,他們不畏懼失敗,因為經歷過風雨的他們明白,沒有那一次次的失敗又怎麼有今天的輝煌!所以不要害怕失敗,那將是你人生中最寶貴的精神財富,俗話說「不經歷風雨,又怎能見彩虹呢?」自信的你在面對困難時,淡然一笑,為自己加油喝彩吧!

相信下一次的你,又是乙個全新、吸取失敗經驗的你。

為什麼上天給我的什麼都不是好的,為什麼上天給我的什麼都不是好的?

上天有時候就是不公平的,有的人出生下來一輩子衣食無憂,什麼都不用愁,有的人考慮奔波,苦熬苦熬的,有的人生下來命運多舛。有的人富貴榮華,沒有絕對的公平,壞人做壞事,缺長壽,好人很多缺過的不好,人就是命運,真的是命運,只能靠自己努力,你不努力,更沒人會幫你 至於你說的老天概念很難理解,其實只要付出努力就...

為什麼說會做飯的男人都不是好男人

用 和日誌記錄生活,展示自我 怎麼不好了 又體貼 又很會照顧人 為什麼說會做飯的男人,人品都不會太差?1 會做飯的男人很體貼 有很多男人是因為有了物件才開始做飯的,因為剛開始追女人的時候,女人比較矜持不去做飯,然後男人就慢慢的學會了做飯,然後兩個人確定了關係之後,因為一直是男人做飯,男人就一直照顧女...

紋身的女孩都不是好女孩麼,為什麼都認為紋身的女孩就不是好女孩,

那當然不是啊 現在很多的人都有紋身 覺得是一種時尚 不一定就是壞女孩 為什麼都認為紋身的女孩就不是好女孩,其實如今這社會,紋身!有文化的人可以稱為藝術,沒文化的人可以稱為潮流。如果有紋身就可以說明乙個人的好壞,那讀書戴眼鏡的也未必一定是好人。其實我還是我,只不過在身上添了點色彩!沒有什麼不同。只不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