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瓷碗相比,為什麼塑料餐盒比較容易積聚油漬?

2023-05-19 04:55:03 字數 2389 閱讀 5715

1樓:生活暢談者

塑料是一種十分親油的材質,因此飯盒內時常佈滿油汙。

絕大多數油脂都是非極性分子或弱極性分子,而生活中常見的大多數塑料(聚乙烯、聚丙烯、聚酯等有機高分子材料)亦是如此。

因此油脂和塑料之間的相互作用較強,而與金屬材料的相互作用較弱,油脂更容易附在塑料表面。許多陶瓷材料以離子晶體為主,一般來說也會體現一定的極性,因此不容易粘上油脂且易於清洗。

2樓:娜一學姐

這跟他表面的性質是有關係的,因為塑料餐盒表面的摩擦力較大,容易吸附油汙。而瓷碗的話,它是比較光滑的,表面不容易吸附油汙,所以這是兩者最大的區別了。

3樓:海闊憑魚躍

塑料管,因為他跟還,所以他的那個**不行,那他更容易記住了,因為熱水可泡不了,她吃晚飯,她容易就抹掉了,所以瓷碗更好。

塑料碗和瓷碗哪乙個更容易積聚油漬?

4樓:匿名使用者

塑料碗和瓷碗。肯定是塑料碗更容易積聚油漬,很難清洗。

5樓:苦澀咖啡

相對來說塑料碗比較容易積聚油漬瓷碗更好清洗一點。

6樓:匿名使用者

塑料碗比較容易積聚油漬,且不易清洗,相比之下瓷碗會好很多,清洗起來更容易。

7樓:對空望月

是塑料碗更容易積聚油汙,他不可以用熱水清洗,真心在幫你期待採納,

8樓:可愛的

當然是塑料碗了,他更容易聚集油製。還不容易清洗。

9樓:鈞姐幸福

塑料碗更容易積油脂不好洗的。

10樓:輕盈的小胖

當然是塑料碗更容易極具油漬。

與瓷碗相比,為什麼塑料餐盒容易積聚油漬?

11樓:生活暢談者

塑料是一種十分親油的材質,因此飯盒內時常佈滿油汙。

使用者可以使用檸檬水進行清洗。檸檬裡的成分可以幫助溶解油汙,而且對異味還有一定的清潔能力。乙個中等個頭的檸檬只需要用上其中的5分之1,不用擠檸檬汁出來,放在碗裡加入熱水,泡上10分鐘倒掉就行。

12樓:匿名使用者

與瓷碗相比塑料餐盒容易極具有油漬汁,因為塑料是有那種粘浮力的,瓷碗表面光滑不易沾油漬。而塑料餐盒,塑料的性質本身就容易粘浮油,之所以在擦拭的時候要用洗滌靈擦洗擦洗才能去到油漬。

13樓:牟默

就我覺得因為還是材質的原因吧,然後就導致光滑面不一樣。

14樓:養安彤

因為塑料本身就有吸附作用的。它容易產生靜電,吸附能力強。

與瓷碗相比,為什麼塑料碗更容易聚油?

15樓:可可粉醬

塑料製品本身的親油性導致不容易清潔。

長期使用塑料碗對身體有一定的危害,塑料中常新增有增塑劑,其中含有一些有毒的化學物質,用塑料碗裝熱水或開水的時候,有毒的化學物質就很容易稀釋到水中,並且塑料的內部微觀構造有很多的孔隙,其中隱藏著汙物,清洗不淨就會容易滋生細菌。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主要原因是塑料本身是一種石油提煉的有機高分子。所以它對於油類之間的吸附作用是更加強的。

但是瓷碗是完全不同的,它就是無機的釉料,所以就不容易吸附油量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塑料碗的話,它確實會容易,既有具有,因為它表面沒有那些防城,所以導致他會容易往中間說短,這種情況的話需要經常的給清洗乾淨才可以。

18樓:熊貓兔兔

原因是因為塑料表面的話相對來說更加的光滑平整度不好所以才會有這樣的情況。

19樓:匿名使用者

與瓷碗相比,塑料碗更容易具有。是因為塑料碗屬於有機物,與油一定的相容性。更容易讓有滲透。

2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瓷碗布上面布外添油,而塑料碗上面有一層像幼稚的東西,它更愛掛油。

與C羅相比,為什麼梅西在國家隊的表現有些不盡人意?

首先就是梅西在國家隊的時候從來沒有帶隊進入到世界盃的八強,然後甚至曾經沒有進入到淘汰賽,這是不盡人意的。梅西在國家隊的表現之所以有些不盡人意,主要是因為他和隊友之間的配合不是特別的好,而且也很難有人能夠和他一起並肩作戰。可能是對手的強悍所至。只要進入淘汰賽,梅西的表現遠不如預選賽。梅西是天才,但他尚...

史達林格勒保衛戰和柏林戰役相比,為什麼後者容易一些

首先,大家的精氣神不一樣了 史達林格勒戰役的時候,就像兩個巨人打架,勝負未定,大家都在用盡最後的力氣爭取勝利。柏林的時候,可以說是訂上棺材的最後一顆釘子。士氣不同 其次,兵力差異太大,柏林之戰,毛子是3個方面軍一起上,大約150萬人,德國加上外圍的,也就是50萬人頂天,還有很多老人和小孩,技術兵器差...

數學怎麼化簡比為什麼,數學化簡比和求比值

五十五和八十八的最小公因數是十一,那麼55 11 5,88 11 8,那麼他們的答案就是5 8 這是有規律的,只能靠記,11,22,33,44,55,66,77,88,99,最小是11,它們之間都是倍數關係,分別除以11就好,最後5 8 都除以11,就是5 8 數學化簡比 7 四分之一 7 28 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