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界哪些生物的特點使人類模仿,更好地為人民服務

2023-05-18 22:50:03 字數 4758 閱讀 2917

1樓:匿名使用者

直公升飛機(蜻蜓)

甲蟲---坦克。

鯊魚皮泳衣 仿 鯊魚。

迷彩服 仿 變色龍。

全息照相機 仿 青蛙眼睛。

青蛙肌肉 抗干擾系統。

視覺 電影攝影機。

響尾蛇 紅外技術。

蛙眼 目標跟蹤系統。

昆蟲的觸角 天線。

蜜蜂的超順磁鐵 導航超長波。

人力增強器——步行機。

鋸子 鋸齒草。

尼龍搭扣 蒼耳屬植物。

人工冷光 螢火蟲。

現代起重機的掛鉤 動物的爪子。

小鳥-飛機。

青蛙-電子蛙眼。

鯊魚-潛水艇。

變色龍-便衣。

鯨魚-提高輪船速度。

蜻蜓-讓飛機的機翼不會破碎。

長頸鹿-抗荷服。

海母-暴雨檢查器。

龍蝦-氣味探測儀。

飛機———大雁。

機械人——人。

蝴蝶:迷彩服。

甲殼蟲:裝甲車。

鴨蹼:櫓板。

蒼蠅:複眼照相機。

2樓:網友

小鳥-飛機。

青蛙-電子蛙眼。

鯊魚-潛水艇。

變色龍-便衣。

鯨魚-提高輪船速度。

蜻蜓-讓飛機的機翼不會破碎。

長頸鹿-抗荷服。

海母-暴雨檢查器。

龍蝦-氣味探測儀。

人類模仿自然界中的生物發明了哪些東西?

3樓:生活類答題小能手

根據蛇發明了熱深測器,根據龍蝦發明了氣味深測儀,根據蟑螂發明了析儀檔案的快速傳翰,根據蜘蛛發明了震動感受,根據青蛙發明了電子蛙眼,根據螞蟻發明了人工冷光,根據雞蛋發明了仿生光解水的裝置。

人們研究生物體的結構與功能工作的原理,並根據這些原理發明出新的裝置、工具和科技,創造出適用於生產,學習和生活的先進技術。

其他仿生學。

1、蝙蝠和雷達:蝙蝠的嘴巴和鼻子上長著乙個怪異的「鼻狀葉」結構,周圍還有**「皺紋」,這些組成了一種奇特的超聲波裝置,當蝙蝠發射超聲波的時候,超聲波碰到飛舞的昆蟲就能立刻反射回來。

這時,蝙蝠就知道:周圍有吃的了。它們只需要快速地行動起來,就能美美地飽餐一頓。

蝙蝠的這種本領叫做「回聲定位」。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人們根據蝙蝠的「回聲定位」原理發明了雷達。

2、蒼蠅和照相機:蒼蠅的乙隻複眼是由4000多隻小眼組成的,這些小眼睛組成乙個蜂窩一樣的形狀堆積在蒼蠅的頭兩邊。複眼對蒼蠅的生活來說可重要了,蒼蠅身上的許多部分都是與複眼直接相連,複眼看到目標之後,蒼蠅就立刻出動,幹起新的壞事。

可別小看蒼蠅的複眼,它們觀察物體比我們人類還要仔細和全面。每秒鐘閃爍60次的日光燈,你也許根本無法察覺,可是蒼蠅卻能夠不費吹灰之力地看出來。人類對蒼蠅眼睛的研究至今,收藏非常豐富。

人類對蒼蠅眼睛的研究至今,收穫非常豐富。美國人根據蒼蠅複眼的原理發明了「蠅眼」航空照相機。

4樓:南枝九月知識工作室

依據蜻蜓飛行,發明了***,根據蚊子原理發明了注射器,根據蒼蠅複眼的原理發明了照相機,船和潛艇來自人們對魚類和海豚的模仿,由螢火蟲發明了人工冷光等。

人類模仿自然界的動物,發明了什麼?

5樓:凡凡愛地理

比如說醫院裡面的注射器,當時就是根據蚊子的嘴巴而發明出來的,還有相機,同樣也是參考了蒼蠅的複眼特徵,還有在大海上面航行的船隻以及潛水艇,乙個是參考了魚類的運動方式和形狀,另乙個是模仿了鯨魚在海洋當中的活動特徵,可以說動物的種種生活方式,都給人類的科學研發帶來了啟蒙。

大家都知道,在我們身邊除了人類以外,還有很多種動物和植物陪伴著我們生存,包括人類也是從動物演變而來的,只不過人模擬起一般的動物來說,智商和動手能力要更強,所以我們被稱為是高階動物,雖然說我們比大多數動物都要強大,但是在動物界當中,我們同樣也模仿過很多動物的特點,而發明出了不少新玩意,畢竟動物也是人類的老師,動物有些地方是值得人類學習的,下面就來盤點一下人類模仿自然界的動物發明出了什麼東西。

比方說***就是通過蜻蜓的飛行而發明出來的,還有通過蚊子叮咬的原理,發明出了注射器,根據蒼蠅的複眼發明出的照相機,還有在海上面航行的潛艇和船,這些都是根據魚類以及海豚而發明出來的,所以說動物的種種特徵對人類的幫助還是很大的,先來說說***,當時發明的***也是根據了蜻蜓的一大特徵,因為在蜻蜓的翅膀末端,往往都有一塊比周邊稍微重一點的斑點,這種斑點就可以防止翅膀顫抖,所以說新型的***也是根據了各種飛行昆蟲而制定的。

6樓:青島的於姑娘

因為蝙蝠具有很強的飛行能力,人們發明了雷達。因為小鳥身體呈流線型,人們發明了飛機。

7樓:皮卡小

動物是人類的老師,是人類發明的靈感**之一。人類根據蜻蜓發明了***,根據蝙蝠發明了雷達,根據袋鼠發明了助跑器,等等。

8樓:就是困了吐了

人類模仿蝙蝠的超聲波回聲定位,利用先進的科學原理,製造出了雷達。

9樓:春暉水電五金店

蛇—— 魚——潛水艇。

蝙蝠——雷達 蜻蜓——飛艇。

青蛙——迷彩服 雞蛋——拱形建築。

鯊魚—— 蒼蠅——複眼照相機。

龍蝦—— 螳螂——變色衣。

蜘蛛—— 蜘蛛俠 螢火蟲——螢光棒。

10樓:一小胖墩兒一

蛋殼--薄殼結構。

野豬--防毒面具。

蜻蜓翅痣--***。

袋鼠--越野汽車。

11樓:加油吧_琪琪

魚——(bai潛水艇)

蝙蝠—du(雷達)

青蛙——(zhi迷dao彩服)

蒼蠅——(複眼照相機回)

螳螂——(變色衣)答。

蜘蛛—— 蜘蛛俠)

雞蛋——(拱形建築)

螢火蟲——(螢光棒)

12樓:匿名使用者

蜜蜂

自然界生物數量最多的種類,自然界中生物的數量最多

自然界生物數量最多的生物種類的細菌或病毒 因其數量及其繁多,無法統計,哪怕是極粗略 但是在目前已知的二百多萬種生物中,種類最多的生物則是昆蟲 此外,有人估計還有至少上千萬種生物未被人類認識。自然界中生物的數量最多 以生物的種類說。植物中菊科植物最多。菊科是植物界中物種數量最多的五大名科之首。其他四大...

蟑螂在人類模仿中自然界中的發明了什麼

仿蟑螂機械人 通過對蟑螂的模仿,馬克的研究小組研製出了仿生機械人,或者更形象地說 機器蟑螂 斯普羅利塔 它不但有六條腿,在外形上也與蟑螂相似。馬克還使用了一些自然界中能夠靈活變形的材料,讓 斯普羅利塔 從行動上更像只昆蟲。經過半學期的學習,同學們知道周圍看得見的花鳥蟲魚都是生物,一些微小的細菌 病毒...

人類的老師有哪些,自然界還有哪些是人類的老師

其實自然界中可以充當人類 老師 的生物何止鯨類一種。以前,人們作戰時並沒有雷達,總是沒做好準備時被飛機給偷襲了。科學家通過長期研究蝙蝠,發現蝙蝠視力很差,卻能在夜間準確無誤地抓到獵物,這是為什麼呢?原來,每只蝙蝠嘴裡都能發出一種 超聲波 這種波遇物體就會反射回來。而蝙蝠的耳朵就像 接收器 根據接收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