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界生物數量最多的種類,自然界中生物的數量最多

2021-03-03 23:18:31 字數 5157 閱讀 8621

1樓:匿名使用者

自然界生物數量最多的生物種類的細菌或病毒(因其數量及其繁多,無法統計,哪怕是極粗略)。

但是在目前已知的二百多萬種生物中,種類最多的生物則是昆蟲;

此外,有人估計還有至少上千萬種生物未被人類認識。

自然界中生物的數量最多

2樓:匿名使用者

以生物的種類說。

植物中菊科植物最多。菊科是植物界中物種數量最多的五大名科之首。其他四大名科依次是:蘭科、豆科、禾本科、薔薇科。

動物中,昆蟲綱的物種最多。已發現的現在動物近200萬種,其中昆蟲綱物種約70萬種,佔全部動物種類的近40%。

以生物的數量說。

植物中應該是某種藻類植物。藻類植物屬於低等植物,多數是水生浮游植物,因其個體微小,數量極多。

動物中,陸生動物是昆蟲綱中的螞蟻,全世界各處都有,數量多到無法統計。水生動物中,生活在南極海洋中的南極磷蝦數量最多,數量多到無法統計。有時1立方公尺水中就有數萬隻,是數量最多的水生動物。

3樓:況學岺睢庚

自然界生物數量最多的生物種類的細菌或病毒(因其數量及其繁多,無法統計,哪怕是極粗略)。

但是在目前已知的二百多萬種生物中,種類最多的生物則是昆蟲;

此外,有人估計還有至少上千萬種生物未被人類認識。

自然界 數量最多生物

4樓:翰林學庫

細菌細菌隸屬生物學微生物一類,是一類形狀細短,結構簡單,多以二**方式進行繁殖的原核生物,是在自然界分布最廣、個體數量最多的有機體,是大自然物質迴圈的主要參與者。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在然界生物數量最多的生物種類的細菌或病毒(因其數量及其繁多,無法統計,哪怕是極粗略)。

二、在目前已知的二百多萬種生物中,種類最多的生物則是昆蟲;

6樓:匿名使用者

在已知的二百多萬種生物中,數量最多的生物是:細菌或病毒(因其數量及其繁多,無法統計,哪怕是極粗略)。

細菌xì jūn(學名:bacteria)是生物的主要類群之一,屬於細菌域。也是所有生物中數量最多的一類,據估計,其總數約有5×10^30個。

細菌的形狀相當多樣,主要有球狀、桿狀,以及螺旋狀。

中文學名:細菌                                 拉丁學名:bacteria

界:細菌界                                       門:細菌門

英文名:germs                                 基本構成:細胞膜、細胞質、核醣體

特殊結構:莢膜、鞭毛、菌毛              直徑大小:0.5~5μm之間

病毒病毒是一種個體微小,結構簡單,只含一種核酸(dna或rna),必須在活細胞內寄生並以複製方式增殖的非細胞型生物。病毒是一種非細胞生命形態,它由乙個核酸長鏈和蛋白質外殼構成,病毒沒有自己的代謝機構,沒有酶系統。因此病毒離開了宿主細胞,就成了沒有任何生命活動、也不能獨立自我繁殖的化學物質。

一旦進入宿主細胞後,它就可以利用細胞中的物質和能量以及複製、轉錄和轉譯的能力,按照它自己的核酸所包含的遺傳資訊產生和它一樣的新一代病毒。

中文名:生物病毒                             外文名:biological virus

定    義:1種獨特的傳染因子              特    性:自主地複製

包    括:擬病毒、類病毒和病毒粒子    生存條件:活的宿主細胞

傳播方式:感染                                 應    用:疫苗、細胞工程、基因工程

自然界中生物數量最多

7樓:秋秋秋天的

螞蟻。目前世界上的動物種類有150多萬種,其中節肢動物就超過100萬種,而在節肢動物中,昆蟲又佔了大多數。在昆蟲中,螞蟻和白蟻的數量是最多的。

由於螞蟻比白蟻的分布範圍更廣,所以自然界中數量最多的動物應該是某種螞蟻。

自然界的生物種類有哪五種

8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生物分類學,生物可分為以下幾類:

一·原核生物。原核生物是一些由無細胞核的細胞組成的單細胞或多細胞的低等生物。主要包括細菌、支原體和植物中的藍藻門。

一般沒有細胞內膜,沒有染色體和細胞核膜。一般以為地球上最早的生命是原核生物,和現存的古細菌相似。原核生物化石已經在很老的岩石裡發現了。

也曾有人說在乙個火星來的隕石裡也發現了原核生物的化石,但是不很可信。原核細胞基本上沒有膜包細胞器。

二·真核生物。真核生物是所有單細胞或多細胞的、其細胞具有細胞核的生物的總稱,它包括所有動、植物、真菌和被規入原生生物的單細胞生物。這些生物的共同點是它們的細胞內含有細胞核以及其它細胞器。

此外它們的細胞具有細胞骨架來維持其形狀和大小。所有的真核生物都是從乙個類似於細胞核的細胞(胚胎、胞子等)發育出來的。其它細胞中沒有細胞核的生物被通稱為原核生物。

真核生物的另乙個特點是它們的細胞在製造蛋白質時可以用同一段染色體製造不同的蛋白質。

三·動物。動物是相對於植物的生物。動物不能以光合作用來生存,只能靠吃植物或其他動物。

一般口語中指的動物是所有不是人的動物,其實人類也是動物界的一種種類。一般以為最早的動物是在4.5億-5億年前出現的。

海綿動物門出現比較早,和別種大不一樣。海綿有不同種類的細胞,但是細胞不分組為不同功能。

四·植物界植物比我們看上去要更難下乙個準確的定義。雖然植物學家表述了乙個植物界,但是定義植物界的界限要比通常的"植物"的定義要困難的多。我們試圖把植物理解成一種多細胞的、真核的有機物,沒有感覺器官以及自主運動並由根、莖和葉組成(如果完整的話)。

但是,從生物學上,只有導管植物有"根、莖和葉"。但是公平一點說,導管植物也是我們每天都接觸到的。

五·真菌界粘菌門 真菌界粘菌綱 集孢粘菌綱 根腫菌綱 真菌門 藻狀菌綱 子囊菌綱 擔子菌綱 半知菌綱。

9樓:匿名使用者

原核生物。

真核生物。

動物。植物。

真菌。【生物分類】:

生物分類:是研究生物的一種基本方法。生物分類主要是根據生物的相似程度(包括形態結構和生理功能等),把生物劃分為種和屬等不同的等級,並對每一類群的形態結構和生理功能等特徵進行科學的描述,以弄清不同類群之間的親緣關係和進化關係。

分類的依據是生物在形態結構和生理功能等方面的特徵。分類的基本單位是種。分類等級越高,所包含的生物共同點越少;分類等級越低,所包含的生物共同點越多。

了解生物的多樣性,保護生物的多樣性,都需要對生物進行分類。

【根據生物分類學,生物可分為以下幾類】:

1.原核生物:原核生物是一些由無細胞核的細胞組成的單細胞或多細胞的低等生物。

主要包括細菌、支原體和植物中的藍藻門。一般沒有細胞內膜,沒有染色體和細胞核膜。一般以為地球上最早的生命是原核生物,和現存的古細菌相似。

原核生物化石已經在很老的岩石裡發現了。也曾有人說在乙個火星來的隕石裡也發現了原核生物的化石,但是不很可信。原核細胞基本上沒有膜包細胞器。

2.真核生物:真核生物是所有單細胞或多細胞的、其細胞具有細胞核的生物的總稱,它包括所有動、植物、真菌和被規入原生生物的單細胞生物。

這些生物的共同點是它們的細胞內含有細胞核以及其它細胞器。此外它們的細胞具有細胞骨架來維持其形狀和大小。所有的真核生物都是從乙個類似於細胞核的細胞(胚胎、胞子等)發育出來的。

其它細胞中沒有細胞核的生物被通稱為原核生物。真核生物的另乙個特點是它們的細胞在製造蛋白質時可以用同一段染色體製造不同的蛋白質。

3.動物:動物是相對於植物的生物。

動物不能以光合作用來生存,只能靠吃植物或其他動物。一般口語中指的動物是所有不是人的動物,其實人類也是動物界的一種種類。一般以為最早的動物是在4.

5億-5億年前出現的。海綿動物門出現比較早,和別種大不一樣。海綿有不同種類的細胞,但是細胞不分組為不同功能。

4.植物:植物比我們看上去要更難下乙個準確的定義。

雖然植物學家表述了乙個植物界,但是定義植物界的界限要比通常的"植物"的定義要困難的多。我們試圖把植物理解成一種多細胞的、真核的有機物,沒有感覺器官以及自主運動並由根、莖和葉組成(如果完整的話)。但是,從生物學上,只有導管植物有"根、莖和葉"。

但是公平一點說,導管植物也是我們每天都接觸到的。

5.真菌:粘菌門、粘菌綱、集孢粘菌綱、根腫菌綱、真菌門、藻狀菌綱、子囊菌綱、擔子菌綱 、半知菌綱。

【分類方法】:

人為分類法

自然分類法

10樓:buyiyang的故事

自然界生物分三類:ー,動物;二,植物;三,微生物。

自然界 生物 數量最多

11樓:匿名使用者

原核生物界、原生生物界、真菌界、植物界和動物界.

這是現在普遍大家接受的五界說.也就是現在自然界的生物分類.(2023年,美國生物學家魏泰克提出.)

你可以查閱相關的生物資料.關於生物學的發展史.

自然界什麼生物最多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說,毫無疑問的,如果要說自然界什麼生物型別最多,那麼一定要

數微生物了。微生物包括:細菌、真菌以及一些小型的原生生物、顯微藻類等在內的一大類生物群體以及病毒,它個體微小、種類繁多、與人類關係密切。

涵蓋了有益跟有害的眾多種類,廣泛涉及食品、醫藥、工農業、環保等諸多領域。而且它們無所不在,數量巨大(這數量可不是用數數可以數得出來的),空氣、地面、水中、包括我們的體表體內都能找得到它們的身影。

13樓:匿名使用者

動物 最多的是昆蟲,有上千萬種,佔所有生物種類的一半哦!

自然界中什麼生物種類最多

14樓:水瓶火鍋呀

自然界中動物的生物種類最多。

解析:相比於植物和病毒、細菌,動物的種類是最多的。大約有150多萬種。

數量最多的生物種類

15樓:匿名使用者

數量最多的生物種類的細菌或病毒(因其數量及其繁多,無法統計,哪怕是極粗略)。

但是在目前已知的二百多萬種生物中,種類最多的生物則是昆蟲;

此外,有人估計還有至少上千萬種生物未被人類認識。

自然界的時鐘,自然界的時鐘閱讀答案

因為除了太陽的出沒 潮汐的漲落為生物報時外,動植物生命內部還有乙個生物 鐘,生物用它來計量時間,所以生物能有規律地活動。在動植物生命的內部還有乙個像鐘錶一樣的機構,就叫生物鐘。正是靠著生物鐘,花草才能感知時間,昆蟲才能按時 赴約。為了適應環境,所謂的規律跟時間變化,氣候變化這些息息相關 在動植物生命...

自然界生物體可遺傳變異的途徑,自然界生物體可遺傳變異的途徑

基因突變 父母雙方都是褐色的牛生出白色的牛.基因重組 對於豌豆,d代表高莖基因,d代表矮莖基因,父母雙方基因型均為dd的高莖豌豆產生的基因型為dd的矮莖豌豆。染色體變異 21三體症候群患者 本來有2條染色體的21號染色體多出一條染色體 基因突變 如人類的色盲 基因重組 一母生九子,九子各有別 染色體...

自然界的景物給你的啟示,自然界的景物給你的啟示

景物描寫的主要作用,有四個方面 好評!想一想你從自然界景物那兒得到過一些什麼樣的啟示 如草,裂縫中的草,荒郊野外的野草,啟示我們要珍惜生命,頑強生存,生命不息等,望採納,謝謝!春,樹枝抽綠,夏,綠葉繁茂,秋,楓紅似火,落葉金黃鋪路,冬,蛻去樹葉忍耐寒內冬。這如人容生一般的景色是否給你啟示?昭示著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