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 或有負債不能確認預計負債 這句話

2023-05-18 21:35:04 字數 4626 閱讀 1872

1樓:匿名使用者

或有負債無論作為潛在義務還是現時義務,均不符合負債的條件,因而不予確認。

企業會計準則-或有事項》將或有負債定義為兩種義務。一種因過去事項而產生的潛在義務,其存在僅通過不完全由企業控制的乙個或多個不確定未來事項的發生或不發生予以證實;另一種是因過去事項而產生,但未予確認的現時義務,之所以沒有確認,是因為結算該義務不是很可能要求含經濟利益的資源流出企業,或該義務的金額不能可靠地予以計量。

由此看出,如果把或有負債的第二種,不是很可能變為很可能,就符合確認負債的定義了。

所以,在本題中,很可能流出100萬了,就可以確認為預計負債了。

不知道這樣講,明白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確定」是指,發生的可能性大於95%但小於100%;

很可能」是指,發生的可能性大於50%但小於或等於95%;

可能」是指,發生的可能性大於5%但小於或等於50%;

極小可能」是指,發生的可能性大於0但小於或等於5%。

或有負債(contingent liability),指過去的交易或事項形成的潛在義務,其存在須通過未來不確定事項的發生或不發生予以證實;或過去的交易或事項形成的現時義務,履行該義務不是很可能導致經濟利益流出企業或該義務的金額不能可靠地計量。

不是很可能的可能性是小於50%的,也就是可能性大於50%的就不是預計負債了。

3樓:網友

80w?似乎是概率學的問題。 60%就是說明了很有可能,但是可能性的大小已經幫你分析好了60%。60%這個詞本來就是不能確認的事情。

什麼是預計負債?如何確認

4樓:檢曼辭

預計負債的定義就完全滿足負債的兩個基本條件:一是因過去事項而形成的現時義務,二是結算該義務時預期會有經濟資源流出企業,是真正意義上的負何時確認預計負債,在邏輯上講有三個時點可用來確認準備:一是在企業管理部門意識到經濟的流出在將來某個時候會發生預計負債;二是直到可以肯定企業將轉讓經濟資源時確認預計負債;三是介於以兩個時點之間的某時點確認負債。

如果企業管理部門意識到經濟利益的流出在將來某個時候會發生就確認預計負債。就是對未來事項進行確認,則顯得有些太早,有可能根本就不會發生支出確認一項預計負債,從而降低財務報表的相關性和可靠性,但如果等到可以肯定企業將轉讓經濟資源時確認預計負債,則顯得不穩健,也違背了負債確認的基本原則,從而不能真實反映企業資產負債表上負債情況以及會計期間發生的費用。既然兩個極端點不能作為預計負債的確認時點,那麼只能在介於這兩個時點之間的某乙個時點。

因此,《企業會計準則——或有事項》將預計負債的確認條件規定為:

1.以下條件均能滿足時應確認為預計負債:

2.該義務是企業承擔的現時義務;

3.該義務的履行很可能導致經濟利益流出企業;

4.該義務的金額能夠可靠。

5樓:最愛天使睡醒了

1、預計負債屬於「或有事項」,因此,預計負債是按最佳估計數確定的。

2、最佳估計數的確定,分兩種情況考慮:

1)當確認的負債所需支出存在乙個金額範圍時,最佳估計數應該按範圍的上下限金額的平均數確定。

2)當確認的負債所需支出不存在乙個金額範圍時。最佳估計數應按如下方法確定:

a:或有事項涉及單個專案時,最佳估計數按最可能發生的金額確定b:或有事項涉及多個事項時,按各種可能發生額極其發生概率計算確定。

預計負債與或有負債的聯絡及區別

6樓:驚風密語

1:預計負債是已經確認為負債的或有事項仍屬或有事項原因在於「很可能」,不確定性仍符合或有事項的定義。因此或有事項包括預計負債,或有負債,或有資產這三類:

2:或有負債不是負債,預計負債是負債3預計負債是已經明確很可能發生的現實義務,而或有負債是可能,極小可能發生的潛在義務,將來可能發生也可能不發生,不可能大於等於50%3:預計負債能滿足最佳估計數計量要求,或有負債沒有相關資料或資料不可靠4經濟流入很可能的確定性與或有負債的不可能與極大不可能的區別。

7樓:匿名使用者

或有負債,是指過去的交易或者事項行成的潛在義務;或過去的交易或者事項行成的現實義務,履行該義務不是很可能導致經濟利益流出企業或該義務的金額不能可靠計量。

而預計負債是在其基礎上滿足三個條件:

1。該義務是企業承擔的現時義務;

2。履行該義務很可能導致經濟利益流出企業(很可能指發生的可能性大於50%但小於或等於95%);

3。該義務的金額能夠可靠地計量。

注意:如果上述三個條件中有乙個條件沒有滿足,則是或有負債。

8樓:匿名使用者

或有負債,是指過去的交易或者事項形成的潛在義務,其存在須通過未來不確定事項的發生或不發生予以證實;或過去的交易或者事項形成的現時義務,履行該義務不是很可能導致經濟利益流出企業或該義務的金額不能可靠計量。

預計負債:與或有事項相關的義務同時滿足以下條件的,應當確認為預計負債:(1)該義務是企業承擔的現時義務;(2)履行該義務很可能導致經濟利益流出企業,即:

企業履行與或有事項相關的現時義務將導致經濟利益流出企業的可能性應超過50%。(3)該義務的金額能夠可靠的計量。

9樓:匿名使用者

或有事項,是指過去的交易或者事項形成的,其結果須由某些未來事件的發生或不發生才能決定的不確定事項。 或有事項指過去的交易或事項形成的一種狀況,其結果須通過未來不確定事項的發生或不發生予以證實。包括或有負債、或有資產。

預計負債是因或有事項可能產生的負債。根據或有事項準則的規定,與或有事項相關的義務同時符合以下三個條件的,企業應將其確認為負債:

一是該義務是企業承擔的現時義務;

二是該義務的履行很可能導致經濟利益流出企業,這裡的「很可能」指發生的可能性為「大於50%,但小於或等於95%」;

三是該義務的金額能夠可靠地計量。

預計負債與或有負債的聯絡及區別

10樓:匿名使用者

預計負債和或有負債的區別與聯絡:

聯絡:或有負債屬於或有事項,是過去的交易或事項形成的一種狀況,其結果都須由未來不確定的事件的發生或不發生加以證實。或有負債在滿足一定條件是可以轉化為預計負債,注意這裡的「轉化」指的是或有負債只有在隨著時間、事態的進展,具備了「負債」的定義和確認條件(潛在義務轉化為現實義務;導致經濟利益流出企業被證實為導致經濟利益流出企業,且現實義務能可靠計量),這時或有負債就轉化為企業的負債。

從性質上看,它們都是企業承擔的一種義務,履行該義務會導致經濟利益流出企業。

區別:預計負債是企業承擔的現時義務,或有負債是企業承擔的潛在義務或不符合確認條件的現時義務;

預計負債導致經濟利益流出企業的可能性是「很可能」且金額能夠可靠計量,或有負債導致經濟利益流出企業的可能性是「可能」、「極小可能」,或者金額不可靠計量的;

預計負債是確認了的負債,或有負債是不能加以確認的或有事項;

預計負債需要在會計報表附註中作相應的披露,或有負債根據情況(可能性大小等)來決定是否需要在會計報表附註中披露。

11樓:承桖蘭

預計負債和或有負債都屬於或有事項,都是過去的交易或事項形成的一種狀況,其結果都須由未來不確定事件的發生或不發生加以證實。從性質上看,它們都是企業承擔的一項義務,履行該義務會導致經濟利益流出企業。但預計負債和或有負債還是有很大區別的,預計負債是企業承擔的現時義務,或有負債是企業承擔的潛在義務或者不符合確認條件的現時義務;預計負債導致經濟利益流出企業的可能性是「很可能」且金額能夠可靠計量,或有負債導致經濟利益流出企業的可能性是「可能」、「極小可能」,或者金額不能可靠計量的;預計負債是確認了的負債,或有負債是不能加以確認的或有事項;預計負債需要在會計報表附註中作相應披露,或有負債根據情況(可能性大小等)來決定是否需要在會計報表附註中披露。

簡單的說,預計負債是可以預計會發生的負債,但是發生的時點不確定;或有負債是指該項負債可能發生,也可能不發生。其與預計負債的區別就在於「可能性」上。

具體定義如下:

預計負債的定義就完全滿足負債的兩個基本條件:一是因過去事項而形成的現時義務,二是結算該義務時預期會有經濟資源流出企業。

我國《會計準則》對企業或有負債定義為:「由企業過去的交易或事項形成的潛在義務,其存在必須通過未來不確定事項的發生或不發生予以證實;或過去的交易或事項形成的現時義務,履行該義務不是很可能導致經濟利益流出企業,或該義務的總額不能可靠的計量。」從這個定義看,或有負債包括兩塊:

一是潛在義務。二是現時義務。這種區分是以轉化為負債的「可能性」的大小為依據的。

預計負債是負債嗎

12樓:尹鳴鶴律師

不是,預計負債的產生可能包括法定義務、合同義務或者推定義務,但即使是合同義務,也產生於非金融工具合同(如 銷售合同 、 擔保合同 等),其相關金額也是具有不確定性的,不符合金融負債的定義。

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第二十五條 公司、企業必須根據實際發生的經濟業務事項,按照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的規定確認、計量和記錄資產、負債、所有者權益、收入、費用、成本和利潤。 《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第二十六條 公司、企業進行會計核算不得有下列行為: (一)隨意改變資產、負債、所有者權益的確認標準或者計量方法,虛列、多列、不列或者少列資產、負債、所有者權益; (二)虛列或者隱瞞收入,推遲或者提前確認收入; (三)隨意改變費用、成本的確認標準或者計量方法,虛列、多列、不列或者少列費用、成本; (四)隨意調整利潤的計算、分配方法,編造虛假利潤或者隱瞞利潤; (五)違反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規定的其他行為。

不能用於償還流動負債的流動資金有

不能用於償還流動負債的流動資產有信用卡保證金存款 有退貨權的應收賬款 存出投資款 期在一年以上的應收賬款。流動資產是指企業可以在一年或者超過一年的乙個營業週期內變現或者運用的資產,是企業資產中必不可少的組成部分。不能用於償還流動負債的資金有信用卡保證金存款,有退貨權的應用賬款,期在一年以上的運營狀況...

當自己負債累累,跌入谷底,也不能找哪些人幫忙?

不能找勢力親戚,他們總是嫌貧愛富,不會對你伸出援助之手,可能還會落井下石。不能找不熟的朋友,他們都會躲得遠遠的,各種理由推脫。第一 小心眼的人,這樣的人即使現在幫助你,今後可能會倒打一耙。第二 嫌貧愛富,自私自利的人。找他們幫忙不僅得不到幫助,可能還會被嘲諷。當自己負債累累,跌入谷底,也不能找嘲笑自...

關於商業銀行的資產負債表,下列說法正確的是謝謝了,大

這是一道多選題,說法正確的是a c d。麻煩採納,謝謝 下列關於資產負債表的說法中錯誤的是 下列關於資產負債表的說法中錯誤的是 a。應收賬款 專案應根據 應收賬款 的期末餘額填列c。貨幣資金 專案應根據 銀行存款 科目的期末餘額填列d。應收賬款 應根據 應收賬款 的期末餘額填列 解析 a。應收賬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