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的小篆體怎麼寫,小篆的馬字怎麼寫

2023-05-18 21:00:08 字數 1000 閱讀 2273

1樓:楓葉

「馬」字的小篆寫法見右圖:?

小篆:小篆是在秦始皇統一中國後(前221年),推行「書同文,車同軌」,統一度量衡的政策,由宰相李斯負責,在秦國原來使用的大篆籀文的基礎上,進行簡化,取消其他六國的異體字,創制的統一文字漢字書寫形式。一直在中國流行到西漢末年(約公元8年),才逐漸被隸書所取代。

但由於其字型優美,始終被書法家所青睞。又因為其筆畫複雜,形式奇古,而且可以隨意新增曲折,印章刻製上,尤其是需要防偽的官方印章,一直採用篆書。

小篆的馬字怎麼寫

2樓:匿名使用者

小篆馬:

馬 mǎ名〉象形。早期金文本形,象馬眼、馬鬃、馬尾之形。「馬」是漢字的乙個部首。本義:家畜名。

單蹄食草大型哺乳動物。史前即為人類所馴化,用作馱畜、挽畜和乘騎;它和其他現存的馬屬和馬科動物的區別是尾毛和鬃毛長,後腿飛節內下方有一塊胼胝,還有一些非固定特徵(如體型較大,蹄子較大,頸稍呈弓形,頭小,耳短)

求「馬」字的小篆寫法!

3樓:匿名使用者

一、馬的讀音:mǎ

二、漢字釋義:

1. 哺乳動物,頸上有鬃,尾生長毛,四肢強健,善跑,供人騎或拉東西。

2. 大。3. 姓。三、漢字結構:單一結構。

四、部首:忄。

馬匹、馬蹄、馬鬃、騍馬、馬賊。

小篆體中印字怎麼寫,小篆體中印字怎麼寫

小篆 印 從爪,從卩,本義 說文段注 作 執政所持信 解 印字的爪字與卩字的距離拉大,布局既定,以單雙刀快速刻製,一氣呵成。霽 和 印 字的小篆字型怎麼寫 霽 字的小篆字型寫法 印 字的小篆字型寫法 這兩個字的篆寫如下 印字用篆體怎麼寫 一 印字篆體寫法如下 二 釋義 1 圖章,戳記 章。璽。記。把...

富的篆體字怎麼寫,富 小篆怎麼寫

你好,富字的篆體字寫法如圖,希望你能喜歡!富 小篆怎麼寫 你好,富字的小篆寫法如圖,希望你能喜歡!香的篆體字怎麼寫 第乙個篆書字型。第二個大篆。第三個小篆 希望答案能對您有幫助。窮在鬧市無人問 富在深山有遠親小篆咋寫 窮在鬧市無人問 富在深山有遠親 小篆 窮在鬧市無人問 富在深山有遠親 大篆 金文 ...

要字小篆怎麼寫,嘯字的小篆怎麼寫

要 小篆 要 大篆 金文 嘯字的小篆怎麼寫?小篆的筆劃較多,相對來說較難書寫,也不便於識別,字型視界中的印品篆遇簡可以了解一下哦 印品篆遇簡 琪 字的小篆字怎麼寫?q 筆劃 抄12五筆 gadw 部首 王 結構 bai左右結構 五行 木 筆順 橫 du橫zhi 豎 提 橫 豎 豎 橫 橫 橫 撇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