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喝啥茶好,高血壓喝什麼茶最好

2023-05-18 18:30:03 字數 5828 閱讀 5670

1樓:小雨

蕎麥茶可以降血壓。

2樓:靳翎

是的,要多喝,有好出,但不能帶多求。

高血壓喝什麼茶最好

3樓:養生達人花花

高血壓人群越來越多,甚至更年輕化。該病為終身性疾病,很不容易**。所以很多人選擇各種的養生方式來控制高血壓。

對於用養生來控制血壓。喝茶是一種很好的方式。那麼高血壓喝什麼茶最好呢?

高血壓喝什麼茶最好

2.山楂茶

山楂本有助消化,擴張血管,降低血糖血壓之功效。所以常飲山楂茶,對**高血壓有明顯的輔助療效。

4.黑茶

黑茶原來主要銷往邊區,像雲南的普洱茶就是其中一種。普洱茶是在已經製好的綠茶上澆上水,再經過發酵製成的。普洱茶具有一定協助降脂、**和降血壓的功效。

5.山菊明茶

有清肝降壓,消脂通便的功效。適用於高血壓表現為陰虛陽亢者,症見頭脹,目脹,耳鳴,納差,大便閉結,肥胖等。

高血壓患者平常喝什麼茶比較好?

4樓:陳說教育

羅布麻茶、決明子茶、荷葉茶、山楂茶、菊花茶和蓮子心茶等許多茶水都非常適合高血壓患者平常飲用。

高血壓患者除了平常使用降壓藥來控制血壓之外,也可以通過喝茶進行輔助**。這幾種茶對於降低血壓都有非常好的效果而且非常健康,長時間飲用不會含有***。

1、羅布麻茶

羅布麻是高血壓患者必須要吃的一種藥物,而羅布麻茶也對於控制血壓具有非常好的效果,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減少降壓藥物的劑量。羅布麻作為一種中藥,能夠起到降低血壓的作用,經常飲用並不會產生***,高血壓患者可以放心使用。同時提醒大家的是一定要喝淡茶,因為濃茶就有興奮度,有對於高血壓的控制非常不利。

2、山楂茶

山楂具有促進食物消化的功效,並且能夠起到擴張血管,降低血壓血糖的作用。每天喝水的時候可以在杯子裡放幾顆洗乾淨的山楂,輔助**高血壓,不僅可以促進自己的消化飲食,而且能夠在一定程度上控制血壓公升高,效果非常好。

3、決明子茶

決明子最大的功效就是降血脂,並且能夠清肝明目,高血壓的人經常出現頭暈耳鳴以及實際下降的問題,飲用決明子茶可以輔助**這些現象。經常飲用決明子茶能夠有效的降低血壓,控制血壓的上公升。對於決明子茶的飲用,在喝水的時候只需要把杯子裡放入20克左右的決明子,泡水即可。

對於高血壓患者,不僅可以通過喝茶控制血壓,也要在生活中多吃一些富含高鈣的營養食物,新鮮的蔬菜和水果,並且做到少量多餐的原則,每天進行適量的體育鍛煉,這些都可以輔助大家有效地控制血壓。

5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壓的患者喝羅布麻茶比較好,羅布麻屬於一種中藥,將羅布麻當茶喝,可以起到降低血壓的作用,可以減少降壓藥物的劑量。

6樓:真心無心

血壓高的人群可以適當飲用山楂茶、菊花茶、槐花茶、葛根茶、首烏茶、黃蓮花茶等,但是需要明確的是,喝茶並不能作為降血壓的主要方式,高血壓的患者還需進行正規**。⑴山楂茶:山楂具有健胃消食的功能,山楂泡茶喝可以幫助人體舒張血管。

菊花茶:菊花茶在生活中是很常見的一種茶,具有清熱解毒的作用。⑶槐花茶:

將槐樹生長的花蕾摘下晾乾後,用開水浸泡後當茶飲用,長期飲用,對高血壓病人有好處。

7樓:大事發生的

可以喝決明子茶,山楂茶,菊花茶,玫瑰花茶,夏枯草茶等。

高血壓喝什麼茶好

8樓:福州老虎

可以有效降壓的茶。

在日常生活中人們容易受到高血壓的侵害,一旦處於血壓公升高的危險境地,大家就一定要在日常飲食中避免喝濃茶,以防血壓的進一步公升高造成不可**的病症。下面給高血壓患者推薦幾種可以有效降壓的藥茶,對控制病情非常有利。

槐花茶:這種茶的原料容易獲得,而且患者如果有條件的話可以自行採摘,將槐樹生長的花蕾摘下晾乾後,用開水浸泡後當茶飲用,每天飲用數次,對高血壓患者具有獨特的**效果。同時,槐花還有收縮血管、止血等功效。

高血壓患者一定要重視發揮槐花茶的降壓作用,把血壓及時降到正常範圍。

首烏茶:首烏是在日常生活中常見的一種中藥材,對人體具有非常重要的保健功效。根據史料記載,首烏具有降血脂,減少血栓形成之功效。

血脂增高者,常飲首烏茶療效十分明顯。其製作方法為取制首烏20—30克,加水煎煮30分鐘後,待溫涼後當茶飲用,每天一劑。

葛根茶:在平時經常喝葛根茶可以對患者的病情起到非常有效的控制作用,因為葛根具有改善腦部血液迴圈之效,對因高血壓引起的頭痛、眩暈、耳鳴及腰痠腿痛等症狀有較好的緩解功效。經常飲用葛根茶對**高血壓具有明顯的療效,其製作方法為將葛根洗淨切成薄片,每天30克,加水煮沸後當茶飲用。

以上這三種茶是在生活中被普遍用來進行降壓**的藥茶,可以起到非常明顯的降壓作用。高血壓患者在平時要養成喝這些藥茶的習慣,這是高血壓病人自我調節的不可或缺的有效措施,對高血壓的**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9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壓平時可以喝些決明子茶、火麻生態茶、山楂茶、菊花茶等,家裡老人是比較喜歡喝火麻生茶,主要成分是火麻仁、決明子、番石榴果、桑葚、葛根等草本植物,對改善三高作用還是不錯的,而且這個茶葉是長壽之鄉巴馬、鳳山一帶的長壽老人的日常茶飲,火麻也有著長壽麻之稱。

10樓:曲折

具體喝什麼茶不是太清楚,只知道甘草是公升壓的。聽你的情況,降血壓藥是要堅持吃的,頸椎病可以長期做做理療,高血脂就少吃油膩的東西。茶一類的飲食方面沒有太大的作用。

11樓:胡說大本營

呵呵,喝茶與高血壓有什麼關係呀?

好比:得了肝炎,剪指甲有療效嗎?

風馬牛不相及。

12樓:

高血壓主要靠藥物控制,和喝什麼茶沒有關係。

13樓:營養師美真

三高,指的是高血壓、高血脂和高血糖,都是現代常見的富貴病。它們通常也會同時出現乙個人身上,比如糖尿病患者中,就有一半以上的有高血糖的,同時還伴隨著高血壓和高血脂,如果不及時處理,那患有心腦血管的疾病就會更大。

高血壓喝什麼茶最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血壓要從飲食中控制,1.飲食宜清淡。

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據報道,多吃水果和蔬菜可使中風危險性明顯下降。柑橘、果汁、甘藍菜、蘿蔔、芹菜、黃瓜、捲心菜以及其他綠葉蔬菜對心血管均有保護作用,可經常食用。

2.控制鹽的攝入。

食鹽過多,會加重。病。情。

一般高血壓患者每天攝鹽量最好控制在4~6克。需要注意的是,在低鹽飲食的同時,要增加鉀的攝入,鉀可以保護心肌細胞。所以可多食含鉀的食物,如莧菜、菠菜、油菜、西紅柿、苦瓜、山藥等。

3.控制膽固醇、脂肪酸的攝入。

少食油膩食物,尤其是動物脂肪,限制食用各種動物內臟(心、肝、腎)、肥肉、奶油、蛋黃、魚子、河鰻、鱔魚、蟹黃等含膽固醇、脂肪酸較高的食物。可以適量食用花生油、玉公尺油等植物油。

除了配合以上的養護,堅持每天吃"信和安堂蟲草花",能夠有效改善腸胃環境,改善血。脂。粘。度和血。管。通。透。性,保肝護腎,起到降壓又不傷身的效果。

15樓:快樂情感答疑解惑

高血壓是我國常見的一種慢性病之一,它發病率高,併發症多,常引起心腦血管疾病。所以大家都非常關注這個病,許多人也比較重視自己的血壓。除了藥物**調整血壓,我們還需要進行一些生活方式干預。

生活方式干預包括飲食調節、合理運動、良好的心態等。通過這些方式來穩定我們的血壓。

喝茶也是高血壓病人比較關注的,到底他們能不能喝茶,可以喝哪些茶呢?高血壓病人是可以喝茶的,可以是普通綠茶,也可以是其它的一些單位的中藥當茶泡水喝。

1、荷葉茶。荷葉本身具有擴張血管、清熱利尿及降血壓之效。

荷葉是多年生草本水生植物,味甘,性平,具有清熱化濕的作用,荷葉能夠減少脂肪的吸收,促進脂肪的分解,是具有優秀的**功效的一種成分。荷葉茶的其他方面能夠促進胃腸的蠕動,能夠促進身體排出毒素,正是因為它有大量的膳食纖維來實現這一功效。荷葉茶還能排水、利尿。

這麼多的功效是不是很想吃,我們可以採摘荷葉曬乾,用來泡水喝。

2、菊花茶。菊花應為甘菊,其味不苦,大白菊或小白菊都可以。

菊花為常用的中藥,古人稱之為"延壽客"。中醫認為菊花味甘苦,性微寒,具有疏風、清熱、明目、解毒的功效。白菊又稱甘菊,是中國傳統的栽培藥用植物,也是菊花茶中最好的一種品種。

經現代醫藥理證明:其具有止痢、消炎、明目、降壓、降脂、強身的作用。可用於**濕熱黃疸、胃痛食少、水腫尿少等症。

這個單位的藥普通藥店都有得賣,高血壓病人可以每天泡水喝。

3、普通綠茶。茶葉含有多種微量元素,可以軟化血管。

高血壓患者可以喝一些綠茶,但是一定要少喝,茶葉濃度不要過濃。茶葉可以起到軟化血管的作用,可以使血管不容易破裂,而且還具有抗癌的作用。可以每天喝幾杯淡綠茶,當然還要定期監測血壓情況。

有一定降壓作用的茶還有許多,但有 一點,**還是以西藥為主,茶只是飲食調節中的一項。高血壓要定期監測血壓,及時調整藥物。

16樓:

高血壓是個慢性疾病,一旦確診需要抓緊時間**。我今年61歲,退休在家。患高血壓有10餘年,最高達220/120mmhg,無明顯症狀,未規律用藥,否認其他病史。

患者由於經濟狀況不佳,斷斷續續使用一些中草藥和尼群地平、硝苯地平等一些較便宜的藥物,血壓忽高忽低。乙個偶然的機會,和朋友聊天時,朋友介紹服用桑玉茶,說是這種藥不僅能降壓,而且服用3個療程後能逐漸減少服藥量;6個療程後能全面鞏固,穩定血壓;服用8-9個療程後就能放心的停藥了。將信將疑,抱著試試看心態買回了2個療程的桑玉茶,服用後,頭痛頭暈、心煩氣悶、氣短的病痛確實消失了,我內心狂喜,又去買了3個療程,服用完後經醫生檢查,血壓、血脂已經穩定下來,人體內動脈血管逐漸軟化,彈性增加,各種高血壓併發症進一步減輕,高血壓、高血脂**機率降低。

現在血壓穩定,精神充沛,再不用擔心出意外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現介紹幾種茶療降血壓的方法: 荷葉茶: 荷葉的浸劑和煎劑可擴張血管,清熱解署,降血壓,同時還是**良藥。

用鮮荷葉洗淨切碎,水煎放涼後可代茶飲用。 蓮心茶:蓮心即蓮子中間青綠色的胚芽,其味極苦。

用蓮心12克,開水沖泡代茶飲用,除能降血壓外,還能清熱、安、強心。 玉公尺鬚茶: 玉公尺鬚有很好的降壓作用,同時具有利尿、止血、止瀉和健胃等功能。

每次用玉公尺鬚25克泡茶飲用,一日數次,可**因腎炎引起的浮腫和高血壓,療效明顯而且穩定。 枸杞茶 枸杞除了降低血壓、膽固醇和防止動脈硬化外,還具有補肝益腎、潤燥明目等作用。一般每日用量9克,泡水服用即可。

菊花茶:用3克左右的大白菊或小白菊泡茶飲用,每日3次;也可用菊花加金銀花、甘草同煎代茶飲,有平肝明目、清熱解毒之效。適應高血壓、動脈硬化患者常飲。

決明子茶:每天數次用15克決明子泡水代茶飲,有降血壓、降血脂、清肝明目等功效,適宜高血壓、頭暈目眩、視物不清者常飲。 山楂茶:

每天數次用新鮮山楂果數枚泡茶飲,有助消化,擴張血管,降血糖,降血壓,對高血壓有明顯的輔助療效。 喝綠茶對易致中風和血管淤塞的人是有益的,因為它可以使血管保持彈性,消除脈管痙攣,具有防止血管破裂的功能。 海帶決明茶:

取海帶、決明子各等量。海帶洗淨蒸10分鐘、泡發切成絲曬乾;決明子炒至微黃。每次服海帶、決明子各10克,用保溫杯沸開水沖泡飲服。

此茶具有祛脂降血壓之功效,常取可**高血壓、高脂血症。 山楂二花茶:取山楂20克,菊花15克,金銀花10克。

將山楂去核打碎,菊花、金銀花洗淨,加水適量共入砂鍋中煮沸,入蜂蜜少許調均,飲茶吃山楂。此茶具有活血散瘀、消食化積之功效,適宜高血壓、動脈硬化患者服用。 經常飲用決明子茶有**高血壓之特效。

每天用15克決明子燒水當茶喝。

喝對了茶可以治療高血壓你知道嗎?

龍井茶中含有多種維生素,人體每天新陳代謝所需的維生素通過2到3杯龍井茶就能進行足夠的補充,另外還有延緩衰老和避免人體水分消減的功能。龍井茶中含有較多的嘌呤鹼,可以緩解疲勞,提高思維能力。多喝茶可以有效降血壓,還可以通血管,可以調節人體的脾胃,加速膽固醇的排洩,從而降低血壓。喝茶有很大的講究,一般的菊...

得了高血壓可以喝飲料嗎,高血壓者喝什麼飲料對身體有益一點

1 以酸奶代替功能飲料。酸奶富含礦物質鑰 益生菌,是高血壓患者可以優先選擇的健康飲品。2 多喝橙汁。橙汁富含維生素c,能幫助血管擴張,降低血壓,對人體健康十分有益。盡量不要喝,裡面有碳酸,對身體不好 高血壓者喝什麼飲料對身體有益一點 您好,關於高血壓病患者適宜飲用的茶類,給您如下建議 1 杏茶飲料 ...

高血壓能喝豆漿麼?高血壓能不能喝豆漿

可以的,但是不要空腹喝豆漿。高血壓喝豆漿好嗎?豆漿可以調節血壓。豆漿中所含的豆固醇和鉀 鎂,是有力的抗鹽鈉物質,鈉是高血壓發生和 的主要根源之一,只有適當的控制體內鈉的數量血壓才能正常。同時研究發現,大豆蛋白中含有3個可抑制血管緊張肽原酶活性的短肽片段,血管緊張肽原酶對穩定血壓迴圈起著重要作用,因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