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壓偏高適合喝什麼茶

2022-04-01 11:35:05 字數 5572 閱讀 2817

1樓:家裡空調缺失

菊花茶:所有的菊花應為甘菊,其味不苦,尤以蘇杭一帶所生的大白菊或小白菊最佳,每次用3克左右泡茶飲用,每日3次;也可用菊花加金銀花、甘草同煎代茶飲用,其有平肝明目、清熱解毒之特效。對高血壓、動脈硬化患者有顯著療效。

山楂茶:山楂所含的成份可以助消化、擴張血管、降低血糖、降低血壓。同時經常飲用山楂茶,對於**高血壓具有明顯的輔助療效。其飲用方法為,每天數次用鮮嫩山楂果1—2枚泡茶飲用。

荷葉茶:中醫實踐表明,荷葉的浸劑和煎劑具有擴張血管、清熱解暑及降血壓之效。同時,荷葉還是減脂去肥之良藥。

**高血壓的飲用方法是:用鮮荷葉半張洗淨切碎,加適量的水,煮沸放涼後代茶飲用。

槐花茶:將槐樹生長的花蕾摘下晾乾後,用開水浸泡後當茶飲用,每天飲用數次,對高血壓患者具有獨特的**效果。同時,槐花還有收縮血管、止血等功效。

首烏茶:首烏具有降血脂,減少血栓形成之功效。血脂增高者,常飲首烏茶療效十分明顯。其製作方法為取制首烏20—30克,加水煎煮30分鐘後,待溫涼後當茶飲用,每天一劑。

葛根茶:葛根具有改善腦部血液迴圈之效,對因高血壓引起的頭痛、眩暈、耳鳴及腰痠腿痛等症狀有較好的緩解功效。經常飲用葛根茶對**高血壓具有明顯的療效,其製作方法為將葛根洗淨切成薄片,每天30克,加水煮沸後當茶飲用。

蓮子心茶:所謂蓮子心是指蓮子中間青綠色的胚芽,其味極苦,但卻具有極好的降壓去脂之效。用蓮心12克,開水沖泡後代茶飲用,每天早晚各飲一次,除了能降低血壓外,還有清熱、安神、強心之特效。

決明子茶:中藥決明子具有降血壓、降血脂、清肝明目等功效。經常飲用決明子茶有**高血壓之特效。

每天數次用15—20克決明子泡水代茶飲用,不啻為**高血壓、頭暈目眩、視物不清之妙品。

桑寄生茶:中草藥桑寄生為補腎補血要劑。中醫臨床表明,用桑寄生煎湯代茶,對**高血壓具有明顯的輔助療效。

桑寄生茶的製作方法是,取桑寄生乾品15克,煎煮15分鐘後飲用,每天早晚各一次。

玉公尺鬚茶:玉公尺鬚不僅具有很好的降血壓之功效,而且也具有止瀉、止血、利尿和養胃之療效。泡茶飲用每天數次,每次25—30克

以上建議不要喝濃茶。那樣會適得其反的

2樓:我難為我自己

不建議吃藥為主,推薦一種優質礦泉水 巴馬活泉,用它泡茶也可以 一般堅持飲用半個月就能明顯改善高血壓指標了

3樓:營養師美真

三高,指的是高血壓、高血脂和高血糖,都是現代常見的富貴病。它們通常也會同時出現乙個人身上,比如糖尿病患者中,就有一半以上的有高血糖的,同時還伴隨著高血壓和高血脂,如果不及時處理,那患有心腦血管的疾病就會更大。

什麼茶適合高血壓的人喝?

4樓:快樂你我

高血壓是我國常見的一種慢性病之一,它發病率高,併發症多,常引起心腦血管疾病。所以大家都非常關注這個病,許多人也比較重視自己的血壓。除了藥物**調整血壓,我們還需要進行一些生活方式干預。

生活方式干預包括飲食調節、合理運動、良好的心態等。通過這些方式來穩定我們的血壓。

喝茶也是高血壓病人比較關注的,到底他們能不能喝茶,可以喝哪些茶呢?高血壓病人是可以喝茶的,可以是普通綠茶,也可以是其它的一些單位的中藥當茶泡水喝。

1、荷葉茶。荷葉本身具有擴張血管、清熱利尿及降血壓之效。

荷葉是多年生草本水生植物,味甘,性平,具有清熱化濕的作用,荷葉能夠減少脂肪的吸收,促進脂肪的分解,是具有優秀的**功效的一種成分。荷葉茶的其他方面能夠促進胃腸的蠕動,能夠促進身體排出毒素,正是因為它有大量的膳食纖維來實現這一功效。荷葉茶還能排水、利尿。

這麼多的功效是不是很想吃,我們可以採摘荷葉曬乾,用來泡水喝。

2、菊花茶。菊花應為甘菊,其味不苦,大白菊或小白菊都可以。

菊花為常用的中藥,古人稱之為"延壽客"。中醫認為菊花味甘苦,性微寒,具有疏風、清熱、明目、解毒的功效。白菊又稱甘菊,是中國傳統的栽培藥用植物,也是菊花茶中最好的一種品種。

經現代醫藥理證明:其具有止痢、消炎、明目、降壓、降脂、強身的作用。可用於**濕熱黃疸、胃痛食少、水腫尿少等症。

這個單位的藥普通藥店都有得賣,高血壓病人可以每天泡水喝。

3、普通綠茶。茶葉含有多種微量元素,可以軟化血管。

高血壓患者可以喝一些綠茶,但是一定要少喝,茶葉濃度不要過濃。茶葉可以起到軟化血管的作用,可以使血管不容易破裂,而且還具有抗癌的作用。可以每天喝幾杯淡綠茶,當然還要定期監測血壓情況。

有一定降壓作用的茶還有許多,但有 一點,**還是以西藥為主,茶只是飲食調節中的一項。高血壓要定期監測血壓,及時調整藥物。

5樓:健康答疑爆**

高血壓患者適合喝哪種茶?

6樓:罵醒我

荷葉茶和一般的茶葉類似毛峰翠峰等都可以防止血壓公升高。

7樓:營養師美真

三高,指的是高血壓、高血脂和高血糖,都是現代常見的富貴病。它們通常也會同時出現乙個人身上,比如糖尿病患者中,就有一半以上的有高血糖的,同時還伴隨著高血壓和高血脂,如果不及時處理,那患有心腦血管的疾病就會更大。

8樓:氣子孩

菊花茶和綠茶比較適合高血壓的人,可以防止血壓公升高。

9樓:love奈何情深

**茶呀,對那些高血壓的人就可以喝呀,或者說那些綠茶我覺得也是相當不錯的。

10樓:的法國人

降血壓的茶最適合高血壓的人喝,都高血壓了,還考慮喝茶,真是配服

11樓:靜好

一般茶葉的功效都可以降血壓,荷葉茶和綠茶的效果比較好。

12樓:個非凡哥

高血壓就別喝茶了,把血壓降回正常水平再喝較好。

13樓:wu就是這麼無聊

我認為茉莉花茶最適合高血壓的人喝。

14樓:假蘇更生

降血壓的話建議可以喝山楂茶,味道還不錯。

15樓:多肉控阿琦

普通綠茶就可以降血壓的,荷葉茶也有**利尿降壓的效果

喝什麼茶可以降低血壓? 5

16樓:茉莉說生活

三高相信大家都不陌生,除了通過飲食控制病情,其實還可以喝茶來降低高血壓。

17樓:匿名使用者

1.菊花茶:所有的菊花應為甘菊,其味不苦,尤以蘇杭一帶所生的大白菊或小白菊最佳。

每次用3克左右泡茶飲用,每日3次;也可用菊花加金銀花、甘草同煎代茶飲用,其有平肝明目、清熱解毒之特效。對高血壓、動脈硬化患者有顯著療效。

2.山楂茶:山楂所含的成分可以助消化、擴張血管、降低血糖、降低血壓。

同時經常飲用山楂茶,對於**高血壓具有明顯的輔助療效。其飲用方法為,每天數次用鮮嫩山楂果1~2枚泡茶飲用。

3.首烏茶:首烏具有降血脂、減少血栓形成之功效。

高血脂患者常飲首烏茶療效十分明顯。取首烏20~30克,加水煎煮30分鐘,待溫涼後當茶飲用,每天1劑。

4.荷葉茶:中醫實踐表明,荷葉的浸劑和煎劑具有擴張血管、清熱解暑及降血壓之效。

同時,荷葉還是減脂去肥之良藥。**高血壓的飲用方法是:用鮮荷葉半張洗淨切碎,加適量的水,煮沸放涼後代茶飲用。

5.三七茶:取三七15克、紅花15克。水煎代茶飲。三七有活血化瘀作用,可改善心肌供血。

6.鉤藤茶:取鉤藤15克、天麻15克,水煎15分鐘(不可超過20分鐘,否則有效成分被破壞,影響降壓效果)。鉤藤有降壓作用。

7.羅布麻茶:抑制血脂形成降低血脂,抑制血栓顆料形成。

減少毛細血管脆性,即防止毛細血管硬化的綜合作用來保持我們的血液,血管的年輕態,減輕心臟負擔,無意中也保持了心胖的年輕態。

8.杜仲茶:以杜仲植物杜仲的葉為原料,在杜仲葉初長成或生長最旺盛時,其中嫩芽杜仲茶品質最高。

具有雙向調節血壓的作用,可降低高血壓病人血壓,預防正常人血壓公升高,減少高血壓併發症的發生。

擴充套件資料:

降壓茶的主要功效就在於能夠降低人體血壓,以茶飲的方式,緩解高血壓症狀,增進健康。這些茶兒童不宜。具體功效如下:

1.降血脂,降血糖,平衡血壓,**胖,改善睡眠,消除胸悶,治白髮,**偏頭痛,鎮靜功效;

2.維護心腦血管系統健康,防止動靜脈的血栓形成;

3.純天然草本精華,具有安神養性,抗疲勞,抗衰老,提高免疫力,防癌抗癌等功效;

4.清除人體日常生活中攝入的激素類,化學類藥物所積澱的毒素,調節人體內分泌;

5.消除亞健康。

18樓:風不停息

喝山楂茶。山楂所含的成分可以助消化、擴張血管、降低血糖、降低血壓。同時經常飲用山楂茶,對於**高血壓具有明顯的輔助療效。其飲用方法為,每天數次用鮮嫩山楂果1-2枚泡茶飲用。

茶多酚中的黃酮類物質是降血脂的重要成分,戈寶紅麻其有效黃酮成份是羅布麻葉標準3倍以上、氨基酸含量是一般秋茶的4倍以上。黃酮類物質與鞣質能保持或恢復毛細血管的正常抵抗能力,增強血管的柔韌性和彈性,防止脂肪在血管壁中沉澱,可以起到軟化血管,玻璃血管上的『垃圾』,並通過尿液排出,清楚血液『垃圾』的作用。

19樓:吃桃蘸大醬

以下是可以降血壓的茶:

1.菊花茶:

高血壓患者最好選擇甘菊,其味微甘,尤以蘇杭一帶所產的大白菊、小白菊最佳,每次用3克左右泡茶飲用,每日3次;也可以用菊花加金銀花、甘草同煎代茶飲用,其功效平肝明目、清熱解毒,對高血壓、動脈硬化患者有顯著療效。

2.山楂茶:

山楂所含的成份有助於消化、擴張血管、降低血糖、降低血壓。所以經常飲用山楂茶,對於調理高血壓具有明顯的輔助療效。其飲用方法為,每天數次用鮮嫩山楂果1—2枚泡茶飲用。

3.荷葉茶:

中醫上常說,荷葉的浸劑和煎劑具有擴張血管、清熱解暑和降血壓的功效。同時,荷葉還是減脂去肥之良藥。調理高血壓的飲用方法:用鮮荷葉半張洗乾淨切碎,加適量的水,煮沸待涼後代茶飲用。

20樓:匿名使用者

1.首烏茶

首烏具有降血脂,減少血栓形成之功效。血脂增高者,常飲首烏茶療效十分明顯。其製作方法為取制首烏20—30克,加水煎煮30分鐘後,待溫涼後當茶飲用,每天一劑。

2.葛根茶

葛根具有改善腦部血液迴圈之效,對因高血壓引起的頭痛、眩暈、耳鳴及腰痠腿痛等症狀有較好的緩解功效。經常飲用葛根茶對**高血壓具有明顯的療效,其製作方法為將葛根洗淨切成薄片,每天30克,加水煮沸後當茶飲用。

3.蓮子心茶

所謂蓮子心是指蓮子中間青綠色的胚芽,其味極苦,但卻具有極好的降壓去脂之效。用蓮心12克,開水沖泡後代茶飲用,每天早晚各飲一次,除了能降低血壓外,還有清熱、安神、強心之特效。

4.決明子茶

中藥決明子具有降血壓、降血脂、清肝明目等功效。經常飲用決明子茶有**高血壓之特效。每天數次用15—20克決明子泡水代茶飲用,不啻為**高血壓、頭暈目眩、視物不清之妙品。

5.桑寄生茶

中草藥桑寄生為補腎補血要劑。中醫臨床表明,用桑寄生煎湯代茶,對**高血壓具有明顯的輔助療效。桑寄生茶的製作方法是,取桑寄生乾品15克,煎煮15分鐘後飲用,每天早晚各一次。

高血壓喝啥茶好,高血壓喝什麼茶最好

蕎麥茶可以降血壓。是的,要多喝,有好出,但不能帶多求。高血壓喝什麼茶最好 高血壓人群越來越多,甚至更年輕化。該病為終身性疾病,很不容易 所以很多人選擇各種的養生方式來控制高血壓。對於用養生來控制血壓。喝茶是一種很好的方式。那麼高血壓喝什麼茶最好呢?高血壓喝什麼茶最好 2.山楂茶 山楂本有助消化,擴張...

夏天適合喝什麼茶,夏天適合喝什麼茶?謝謝

夏天喝白茶比綠茶更好嗎?夏天最好的飲料就是綠茶,夏天天氣炎熱,人的消耗大,出汗多,很容易導致血液粘稠度增高,人容易疲憊,頭暈。血液粘稠度高就給心臟帶來很大的負荷。綠茶收斂性強,氨基酸含量豐富,可以消暑降溫。除了綠茶之外,我們還可以喝以下這幾種養生茶飲,同樣能讓我們解暑 潤喉,提神醒腦。陳皮茶 將幹橘...

低血壓的人喝什麼茶好

血壓低的人千萬不能喝哪些能夠清熱去火的茶,這樣會導致血壓嚴重的偏低,並且低血壓的患者還要適當的補充一些脂肪,還有蛋白質的食物,這樣能幫助低血壓的患者提高血壓。低血壓的患者要喝茶的話建議喝山楂茶。用當歸 紅棗 枸杞子泡茶喝可以調理低血壓每天一把葡萄乾補血抗衰老 生活中高血壓比較常見,但是血壓偏低的人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