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吃飯時噎著了 急救方法(英語說)急急急

2023-05-18 16:15:02 字數 758 閱讀 4793

噎食急救方法 噎食怎麼急救

1樓:花為誰栽

1、發生噎食需要急救的情況,通常都是食物阻塞了氣道,從而引起呼吸困難。這種情況可以選擇海姆立克急救法,是世界上目前比較公認有效的針對氣道急性阻塞而搶救的一種方法。

2、如果患者是清醒的,能夠站立的情況下,操作者一般都是在其身後、雙手通過腰部伸到其腹部的前面,然後雙手握拳,用一手的大魚際向內、向上衝擊患者的上腹部,從而使膈肌迅速上抬,空間的壓力突然增加,從而有一道衝力向氣道、向外排出,使剛才在氣道裡面的異物排出口腔,從而解除梗塞。

3、但是如果是孕婦、腹部比較豐滿肥胖的人,可以採用按壓胸腔的方法,也能夠達到以上效果。

4、如果患者是昏迷的情況下,可以令患者平臥之後再衝擊其上腹部,也是可以的。

噎食步驟 急救措施有哪些方法

2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這種噎食、氣道梗阻的情況,通常可以通過拍背法及海姆立克急救法來進行急救。

使用拍背法時,患者彎腰伸頸,救助者用力拍打其背部兩肩胛骨間數次。

使用海姆立克急救法時,對意識尚清醒的病人,可採用立位或坐位,救助者站在病人背後,雙臂環抱病人,一手握拳,使拇指頂住病人腹部正中線臍上部位,另乙隻手的手掌壓在拳頭上,連續快速向內、向上推壓衝擊5次。若異物未咳出,重複衝擊若干次。

而對昏迷的病人,立即撥打120,同時使病人處於仰臥位,救助者騎跨在病人身上,雙手掌根部放在病人中上腹部,用力向頭部方向快速衝擊5次。若異物未咳出,再重複衝擊若干次。

老人吃飯時噎著怎麼辦吃什麼藥,老年人吃飯噎著怎麼辦

你好 80歲以上高齡老人,由於上了年紀,咽喉部的肌肉收縮有時不很協調,吃飯專時容易噎著,有屬時一口氣上不來,還會發生意外,要特別注意。只能給老人吃容易消化的半流質食物,如稀飯 麵條 麵片 餛飩等,帶有骨頭的排骨 雞塊 魚等食物,要剔去骨頭和刺以後再給老人吃,以免哽住。發生哽噎時,可以喝少量溫水,輕輕...

吃飯時蜘蛛掉碗裡燙死了會有什麼,吃飯時蜘蛛掉碗裡燙死了是什麼意思

乾脆清洗碗乾淨,然後消毒,這樣就不需要擔心什麼了啊 吃飯時蜘蛛掉碗裡燙死了是什麼意思 你還指望掉碗裡沒燙死,還游到碗邊揚長而去?能有啥意思,別吃倒掉就行了。吃飯時蜘跳掉前面有什麼說法嗎?蜘蛛掛眼前應該就是蜘蛛吊了,俗話數落的好,蜘蛛掉,財神到,在民間蜘蛛又專被成為是 屬喜子 是喜慶 財富的好兆頭。蜘...

夢見吃飯時飯菜撒在地上,夢見吃飯時把碗打了,飯灑了一地

如果夢見吃山珍海味,這些現實中的美味,在夢中則意味著難以解決的問題,吃進了這些問題,就會大難臨頭 夢見佳餚一直出現而吃不盡,人際關係運上公升。你富於幽默的玩笑將頃倒眾生,在別人心目中的地位由此增高。將因負責處理公事而忙得不亦樂乎 夢見自己獨自用餐,家裡要發生爭吵 夢見和別人一塊兒進餐,家裡或鄰居要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