桔子和蘆甘的區別是什麼?橘子和蘆甘有什麼區別?

2023-05-18 16:10:03 字數 1612 閱讀 3579

1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區分,你切開桔子和蘆甘對比下,柑子可分為一瓣一瓣,甘呢只是乙個圓形果肉。

2樓:匿名使用者

桔子酸一些,蘆甘甜一些。

3樓:熵之娠

樓上真神奇,「甘呢只是乙個圓形果肉。 」#

橘子和蘆甘有什麼區別?

4樓:duende惡魔

橘子,學名:citrus,也稱桔子,是芸香科柑橘屬的一種水果,含有豐富的醣類,還含有維生素、蘋果酸、檸檬酸、蛋白質、脂肪、食物纖維以及多種礦物質等,有益健康。

常綠小喬木,高約3m。小枝較細弱,常有短刺。葉橢圓狀卵形、披針形,先端鈍常凹缺,基部楔形,鈍鋸齒不明顯,葉柄的翅很窄近無翅。

花白色,芳香,單生或簇生葉腋。果扁球形,徑5~7cm,橙紅色和橙黃色,果皮與果瓣易剝離,果10,果心中空,花期5月果熟1~12月。

蘆柑,別名柑果。顏色鮮豔,酸甜可口,是日常生活中最常見的水果之一。柑果實一般較大,但比柚小,圓形而稍扁,皮較厚,凸凹粗糙,果皮較易剝離,其種子大部分為白色。

蘆柑果實碩大,色澤鮮豔,皮鬆易剝,肉質脆嫩,汁多化渣。

5樓:匿名使用者

橘子是一種水果,亦可俗稱為「桔子」。

橘」(jú)是現代漢語規範字,「桔」(jié)也是現代漢語規範字,當「桔」jié讀jú時,是「橘」jú的俗字。

柑橘」和「橘柑」的代表的意義不同:「柑橘」是果樹的一類,如柑、橘、柚、橙等;而「橘柑」在有些方言中就是指橘子。柑和橘都是屬於芸香科的果樹,果實具有肥厚外皮,內藏由汁泡與種子構成的瓤瓣。

李時珍《本草綱木·果部》說:「橘實小,其瓣味微酢(意與酸同),其皮薄而紅,味辛而苦;柑大於橘,其瓣味酢,其皮稍厚而黃,葉辛而甘。」一般說來,果形正圓,色黃赤,皮緊紋細不易剝,多汁甘香的叫柑;果形扁圓,色紅或黃,皮薄而光滑易剝,味微甘酸的叫橘;柑和橘的分別原是很明顯的,不過在俗話中常見混淆,如廣柑也說廣橘,蜜橘也說蜜柑。

橙子:為芸香科喬木植物香橙的成熟果實。我國華東、華南、西南和湖北、湖南等地均有栽培。秋、冬季採收,去皮,取瓤囊用。

性味)味甘、酸,性微涼。

功用主治]生津止渴、開胃寬胸、止嘔。用於食慾不振、胸腹脹滿作痛、消癭、解酒、解魚蟹毒。

用法用量]生食,絞汁飲,水煎湯服。每次1-2個。

宜忌)脾胃虛寒、腹瀉腹痛者,不宜服。

成分與藥用]

本品含橙皮甙、檸檬酸、蘋果酸、琥珀酸、果糖、果膠和大量維生素(c、p)等營養物,具有增加毛細血管的彈性、降低血中膽固醇、有防治高血壓、動脈硬化的作用。該品含大量維生素c,具抗氧化與阻斷致癌物二甲亞硝胺的生成作用,故可防癌治癌。

6樓:羊兒要吃肉咩咩

蘆柑果實碩大,色澤鮮豔,皮鬆易剝,肉質脆嫩,汁多化渣;味道芳香甘美,食後有香甜濃蜜之感,風味獨特,柑」是常綠小喬木或灌木,開白色小花,果實球形稍扁,果肉多汁,味道甜酸,有的微苦,果皮粗糙,成熟後橙黃色,也有綠色的。果皮、葉子、種子可入藥。「柑」也指這種植物的果實。

如蘆柑、招柑、蜜柑等。

橘」指橘子樹,是常綠喬木,樹枝細,通常有刺,葉子長卵圓形,果實球形稍扁,果皮紅黃色,果肉多汁,味酸甜。果皮、種子、葉子等都可入藥。「橘」也指這種植物的果實。

如蜜橘等。通稱橘子。

橘子,桔子,柑橘,和橙子的區別是什麼

1 橘子 桔子,其實就是兩種地域對此水果的不同稱呼。橘實小,其瓣味微醋 即酸 其皮薄而紅,味辛而苦。2 柑橘 柑橘,是橘 柑 橙 金柑,柚 枳等的總稱。通常果呈扁圓形至近圓球形,果皮甚薄而光滑,或厚而粗糙,淡黃色,朱紅色或深紅色,甚易或稍易剝離,橘絡甚多或較少,呈網狀,易分離,通常 柔嫩,中心柱大而...

橘子和桔子有區別嗎,桔子和橘子有什麼不同

商場裡的橘子和桔子,到底有什麼不同?一起來了解一下!橘子,常綠喬木橘子樹的果實,成熟的果實球形稍扁,果皮紅黃色,果肉多汁,味道甜。相當於書面語 桔子 是橘子的俗稱 相當於俗語 根據國家規定,現在 桔 不唸ju 念jie,只有在桔梗中用這個字,現在都用橘 以前,北方叫做 橘 南方叫做 桔 橘 字俗作 ...

橘子,桔子和柑有何區別,桔子和橘子有什麼不同

橘子和桔子是一種水果嗎?有什麼區別,看完這個你就明白了 商場裡的橘子和桔子,到底有什麼不同?一起來了解一下!橘子作為生活中常見的水果,相信大家都不陌生。那桔子,大家認識嗎?因為讀音相同,導致很多人可能都不知道橘子和桔子到底是不是同一種水果。今天我們就來了解一下 柑 桔是柑桔類水果中的兩個不同品種,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