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人為何要虛構高勾麗滅亡燕國

2023-05-18 15:50:05 字數 1467 閱讀 9570

1樓:星際紅塵

其實也不大一樣。中國網路文學中滅日本那是出於對帝國納粹的仇恨,而南韓人虛構的高麗滅燕不過是出於他們狹隘的民族虛榮心。歷史上朝鮮民族的歷史是不大光彩的,身處苦寒之地,經濟文化不發達,老是受制於人,處於被壓迫被欺侮的地位。

只是在其李朝時,中國宋朝偏安南方,對北方少數民族一味妥協退讓,而北方的遼、金野心專注到宋朝這塊大肥肉上,朝鮮政權才稍稍強大一點,自主權比較多一點。其實他們不止是虛構這個,仔細看看他們的歷史劇,可以發現其實虛構的史實多了,比如對中朝關係的微妙扭曲,將朝鮮經濟文化中從中國習得的東西說成是他們自己的發明創造。

2樓:網友

狹隘民族主義。

對於乙個把朱元璋都說成他們國家的人的朝鮮,還有跟他們爭辯的興趣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想證明歷史上他們打敗了中國。

4樓:網友

其實 南韓(朝鮮)

在古代是中國的乙個地區而已。

5樓:網友

希望不是南韓教育的潛在影響!

6樓:網友

道理和現行國內網路文學中總是提及主角滅亡日本一樣。

高句麗是屬於朝韓歷史嗎?

7樓:焦曦之

高句麗其人民主要是濊貊和扶餘人,古代分布在中國東北。漢元帝建昭二年(西元前37年)扶餘人朱蒙在西漢玄菟郡高句麗縣(今遼寧省新賓縣境內)建國,故稱高句麗。朝韓認為高句麗為扶餘人所建,而扶餘人是朝鮮人的主要**之一,高句麗(卒本扶餘)和百濟(南扶餘)都是扶餘國的延續。

中國認為扶餘人構成了高句麗及百濟的王室。而高句麗下層則包括了當時位於中國東北地區的多個不同部族實體。與韓半島南部的三韓部落差異很大。

至於,渤海國居民「大多」被遷移到王氏高麗的斷言則並非歷史事實。渤海國民留在當地及掠入契丹並融入中國的人口數遠大於逃入王氏高麗的人口。高句麗應屬於中國歷史,只是位於中朝交界。

8樓:機械人

屬於吧,因為高句麗本身是扶餘人建立的國家,而當時該區域就是扶餘,百濟,新羅,所謂的三韓,這三個國家不單是南韓的祖宗,也是日本祖宗之一。

而扶餘,百濟,高句麗都是被新羅吞併的,在這個基礎上發展出來的高麗。除非高麗不屬於南韓歷史,否則難以切割高句麗和高麗的歷史傳承。

當然,政治上不會承認高句麗是南韓歷史的,自古高句麗就是中國領土嘛,至少唐朝的確是如此。甚至可以說高句麗建立者也是漢人,畢竟朱蒙沒什麼考古資料。然而高麗就是在吞併高句麗的基礎上建立的,吞併就不能成為歷史了嗎?

誰的國家不是通過互相吞併產生的?

9樓:車掛怒感嘆詞

有一定沾邊,但是大部分屬於這個中國的古代史。

10樓:都笑過

有魚,現在朝鮮和南韓兩個國家的歷史。

11樓:擁泉添夏

不是的給南韓沒關係,是朝鮮。

為什麼南韓人如此喜歡中國人,南韓人為什麼這麼喜歡去中國留學

也不是每個南韓人都喜歡中國人,當然也不是每個中國人都喜歡南韓人。喜歡中國人的南韓人都是和中國人接觸之後覺得中國朋友很友善才喜歡的。如果他們接觸的不是友善的中國人也談不上喜歡吧.南韓人為什麼這麼喜歡去中國留學 搞笑,為什麼中國那麼多生會選擇歐美發達國家的一流大學為自己地,因為文化麼,簡直荒唐!南韓人普...

為什麼南韓人習慣坐在地上吃飯,南韓人為什麼喜歡坐地上

民族習俗不同 其實以前中國古代也是坐在地上的,南韓受古中國文化影響很大 因為南韓使用地暖,地板是熱的 南韓人為什麼喜歡坐地上 目前,在非洲 東南亞 南美以及中國雲南吊角樓居民區,由蒙古的游牧地區,日本 南韓 朝鮮等地都存在著不同形式 不同發展階段的席居生活方式。席居是最初的原始住民的必然選擇。南韓人...

為什麼把南韓人叫棒子,南韓人為什麼叫做棒子

因為他們拿棒子揍我們。好打,南韓人就愛打。南韓人為什麼叫做棒子 1 其實棒子這個稱號還是乾隆皇帝所賜。棒子也就是棒槌,是北京的方言,也就是愚蠢無知的意識,用老百姓的話就是半吊子。那一年朝鮮的國王來北京朝見乾隆,乾隆很高興,在紫禁城宴請他,席間有人端來一盆淨手水,為了消毒和增加香味,這盆水裡加了點花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