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選擇學校的問題是本校普通一本我學

2022-02-01 23:30:14 字數 3095 閱讀 4738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時間問代表你明年考研,現在時間還早可以慢慢考慮不用著急學校的問題,建議看個人學習情況去判斷。

價效比問題需要你仔細分析一下這個211和你本校比差距到底多大,考上那個211之後和在本校呆著之後的差別有多大,值不值得冒險。自己的實力考那個學校的可能性有多大現在真不好給你分析,還得看學習情況。你讀什麼專業的啊,有些專業出來就是看學校,有些專業課不看學校等級出來也很強,這個需要考慮。

還有就是城市問題,兩個學校是否在乙個城市,不在乙個城市的話你之後想在哪個城市呆著最好也考慮一下,研究生畢業最好不要換城市發展影響人脈。

個人建議如果穩妥為主,本校基本就已經定了而且是最好的情況下沒必要冒險,211畢業出來也沒那麼神話,還有疑問私信我

2樓:疲憊的男生

有這樣一句話不知你聽說過沒有,如果本校不是特別平庸,那麼在本校跟著乙個好的導師總比在外校跟著乙個不好的導師強。外校如果難考,那麼選導師也不容易,好的導師不好選。導師的作用比較大,你的導師的學術能力和接專案的能力決定你能夠在上研期間學到什麼,導師的關係很大程度上影響你的就業,到了單位上如果提起你的導師,如果他名氣比較大,那麼在行業當中的影響力是毋庸置疑的,有可能就因為這個,你的單位會很重視你。

就算考上了乙個好的學校,萬一選了乙個不好的導師,沒專案、沒資金、沒人脈,學到的也不多,三年下來上研的生活費也沒拿到多少,工作不如人家好找,找到工作之後還沒什麼被人一下子看中的機會,那麼你的奮鬥之路會比別人長,比別人更艱苦。

你也要考慮你在本校選到的導師,他的科研能力和影響力廣泛不廣泛,乙個方法就是你去cnki上查他的**,看看引用次數

綜合看,我覺得本校既然還算行,導師也比較好的話,考本校吧

3樓:高譯考研

這就看你是願意求穩妥還是想拼搏一把了,我覺得你既然這麼問了,心裡多半還是想往越好的學校試一下的,考研其實還是要看學校的名氣和自己的實力的,工作畢竟名校出來的競爭力更大。還有也要看自身的能力。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如果說的是南京工業大學或者江蘇大學的話,我還是建議你就讀你們學校的研究生。因為研究生畢竟是一種職業教育,專業好壞強弱對今後事業發展要比學校名氣更重要。以上所言,僅供參考。

5樓:house貓貓

還是考本校吧,如果你複習的非常好,可以考慮外校,但是你要是複習不是特別好,還是考本校比較靠譜

6樓:將成正果

必須本校,你的狀態不適合考外,畢竟好導師對你影響很大

7樓:飄零冬天月

跟著副校長干多好,可以少奮鬥幾年啦!

考研選學校時,乙個是211,乙個是普通一本,而本人只是乙個普通二本的

8樓:吃兔籽的胡蘿蔔

本科生考研對於英語在招生簡章以及專業目錄上沒有強行的限制的,所以你是可以報考211院校的。

考研英語比四六級要難很多,所以你現在大三的話不用去顧慮四六級的問題,先好好想想自己要不要考研,要是考研的話就好好準備考研英語,從基礎的單詞開始。到每年的四六級報名的時候報名,在考試前十多天準備一些卷子刷刷題聽聽聽力,考研英語複習的紮實過四級真的很容易的。

關於調劑的問題,這個不一定,首先要看該院校第一志願是否招滿,如果招滿誰都不能調劑進去,第二有些學校的專業會實行小內調劑,調劑的名額不會對外公布。所以現在能做的就是好好複習,不想調劑的事情給自己留後路,等到調劑的時候到時及時關注開設自己專業的院校情況就好了

9樓:飄嶼如風

英語是考研非常重要的一門科目,雖說不曉得為啥非要這麼設定,但是從研究生階段的學習來看,的確是有必要的。不過考研英語和四六級沒太大關聯,且英語根據學科的不同,分數線也不一樣。

如果你是工科的話,主要壓力在數學和專業課上,英語主要是過線就好~可以報211,沒問題的~

我是一名打算考研的學生,選擇了某211院校,但是我發現這個專業和別的學校有聯合培養。會有什麼影響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說如果本科就業,在國內工作的話,挑乙個好的專業更重要。吉林建工的土木不錯,東北電力的機械,自動化也行啊!211現在不行了,我是985,但也已經不容樂觀了。

國家又興起了乙個2011計畫,可能這個將來會比較重要吧!總之,寧做雞頭,不做鳳尾。但差一點的大學裡報考的專業一定要比較出色。

考研哪些學校容易考些?

11樓:文都教育

適合你的就相對好考一些的,

基本規律是:

延續本科專業、不跨考,好考一些!

普通院校的不頂尖院校的,好考一些!

二類地區(現在只分

一、二類,或叫a、b區)的,好考一些!

12樓:恩波考研

恩波聶老師:以下幾點建議,希望可以幫到您。

要看你的專業,而不是看學校。

一般來說,偏遠地方的學校比較好考。

要看招生單位的名氣和所在的城市,因為報考的生源也不一樣。

考研要根據你未來的乙個職業發展規劃,而不是僅僅什麼學校好考,自己的興趣優點在**。

13樓:woosyeen穎

北京,上海,深圳等,這些是比較難考的,因為如果考上了你就等於拿到了當地的戶口,所以競爭很激烈.

如果你真的只是想拿個文憑的話,你考歷史類這些冷門專業,過線就能要,黑大的歷史專業,去年沒有招夠,結果總分沒過線的也收了.

建議你考乙個離家近的,因為你的目標僅僅是乙個研究生文憑,當地的文憑在當地還是有些影響力的.再就是考出名學校的冷門專業,例如南京大學就有冷門.通常不難考,競爭小.

考研哪些學校最容易考

14樓:文都教育

去評定幾個學校裡面哪個學校自己能不能考上、好不好考或者其他情況,我們應該去看一看競爭人數,看一看名額,招生的這個人數,或者說去看一看它的真題難度和考試內容,就可以做乙個更好的抉擇或者比較。

15樓:焦梓維實冬

普通二本比較好考,我們瀋陽理工藝術類一願報基本上都是公費

16樓:麻辣香鍋加點蔥

山東藝術學院,只要你英語過35也就是國家藝術線,你就能上,專業課給的特別高,基本上背背就搞定的那種

關於考研的問題 目的,專業選擇。學校選擇等回答全面會加分

最重要的是考研的目的,你一定要想清楚。其實你的這些問題都是你自己應該想清楚的,別人的意見也只能是參考。如果你現在的工作很好,學歷對以後發展的限制不是太大的話,你沒必要考研的。很多人考研有很強的動力,比如想去更好的學校學校學習或是更容易找到好工作等,動力不強首先是你堅持不下來,還有就是學的效果也不好。...

我考研的學校是本校命題,但是他委託給別的學校出題,那我找到本校的導師他會有嗎

不一定會有,直接問出題方,他們肯定知道 找本校的導師可能會有往年的專業課資料,但如果需要最新的資料還是要找他委託出題的學校,畢竟可以從該校的課件或期末考試卷找到些常考知識點。考研如果我考本校專業課是不是不用複習啊,到時候出題老師會不會給本校學校題目。10 複習是一定的,如果不跨專業的話還好,如果跨專...

本校是普通一本現在在冒險考研和保研保到普通一本之間徘徊大

如果平時專業課學的比較好,英語又不錯的話可以試試考研。比較好學校與普通學校之間還是有差別的。高考,大學,考研 考了一所普通的一本大學,請問一下大學保研能到更好的985大學去嗎?現在大部分名額都給保研了,考研很少了,保研確實是讀研最好的途徑。只要本科成績好能拿到保研名額,到了大三下學期你就可以聯絡各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