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屢次使用,敘利亞僕從軍打頭陣的用意何在?

2023-05-18 14:35:02 字數 5116 閱讀 5507

1樓:純潔的黃瓜

因為他想要用敘利亞的叛軍去和敘利亞民兵進行對戰,這樣的話,土耳其就可以用最小的消耗贏取最大的勝利。雖然土耳其的**十分的精良,但是敘利亞民兵吸取了前幾次的教訓後,根本不會和他們硬碰硬,會打游擊戰,這就會讓土耳其軍隊損失很大一部分兵力,所以他就讓敘利亞叛軍去和敘利亞民兵打,等到民兵疲憊的時候自己在上。

根據**報道我們知道庫爾德民兵有七萬人的樣子,但是僅憑這七萬人就像在前線阻止土耳其的進攻那幾乎是不可能的。那是因為,土耳其可是現在世界上的軍事大國,擁有世界上最先進的坦克和飛彈,而且,土耳其士兵全部都是武裝到牙齒了,再加上有無人機和戰鬥***對他們進行掩護。再看庫爾德民兵,就是平民加ak,戰鬥力根本不是乙個層面上的,庫爾德民兵現在只能和土耳其打游擊戰。

庫爾德民兵在夜晚的時候可以去伏擊土耳其的裝甲部隊,還可以去干擾土耳其的補給,分布式襲擊,土耳其對於庫爾德民兵這種打仗方法早有應對,所以就派遣敘利亞僕從兵先去和庫爾德民兵進行對戰。

敘利亞僕從兵也是敘利亞的「偽軍」,僕從兵的司令官就是敘利亞的叛兵薩利姆-伊德里斯,土耳其這招也是用的非常「巧妙」,先讓他們同胞互相殘殺,然後自己在進去坐收漁翁之利。

2樓:日常小八卦君

肯定是想不讓自己的利益受到損害,並且能夠從中得利。

3樓:網友

感覺這樣只是為了減少戰爭吧,而且他也並不想這個樣子的。

4樓:瀟瀟姐姐的

因為他想不戰而勝,坐收漁翁之利,讓自己不費一兵一卒。

5樓:乙隻有知識的熊

就是為了震懾庫德人,這樣可以減少戰爭。

土耳其出兵敘利亞,這屬於侵略行為嗎?

6樓:永遠的曼巴

當然屬於侵略行為,屬於干涉他國的內政。敘利亞在怎麼打仗,那是自己家的事情,外面的人從道義上來說是沒有權利插手的,敘利亞也沒有邀請土耳其來參與戰爭,土耳其出兵敘利亞是有著自己的政治目的的,並不是好心來幫助敘利亞。

敘利亞地處中東,本身就是世界中心,而且是地中海與紅海交界處,距離波斯灣很近。敘利亞靠近產油國沙特、伊拉克等。敘利亞如果導向沙特,沙特就可以建設一條輸油管,直接通向歐洲,避開荷姆茲海峽。

如果敘利亞導向伊朗,則輸油管無法建成,那麼伊朗就可以遏制沙特的石油。

敘利亞是以色列的主要對手,不僅在戈蘭高地和以色列對峙,還干涉黎巴嫩內政,阻撓黎以和平程序。夥同伊朗支援真主黨武裝不停地騷擾以色列北部邊界。以色列是美國中東的戰略基石。

敘利亞和以色列沒完沒了就是往美國眼睛裡插棒槌。打掉敘利亞,可以為以色列解套。

自去年中東巨變後,土耳其憑藉其經濟、軍事、人口等方面的實力已成為地區最突出的強國之一。敘利亞危機爆發後,本來和大馬士革關係不錯的土耳其態度急轉,公開力挺敘利亞反對派,組織了一次次國際會議為反對派籌資、打氣,土耳其事實上成為了敘反對派的大後方。敘土衝突公升級是敘利亞危機外溢效應的一部分,是西方借外力推動敘政權更迭戰略的新動向,部分國家在敘利亞問題上擺出唯恐天下不亂的架勢。

7樓:任我行

是屬於侵略了,畢竟這是別人國家的事,你沒有得到同意就出兵肯定是侵略行為了。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屬於侵略行為,但是敘利亞目前沒有精力和土耳其對抗。

9樓:去吧三星德萊文

如果敘利亞同意了的話,就不算,但是沒同意的情況下出兵,肯定是侵略行為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未經敘利亞當局的允許,私自出兵不算侵略又是什麼?土耳其之心,路人皆知!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土耳其就是趁火打劫,卑鄙行為。當然是從我們旁觀者的角度看。實際上從他們本國出發,肯定有戰略考量。

但國際道義上永遠站不住腳跟。可惜土耳其是北約成員國,西方掌握話語權。再加上土耳其入侵敘利亞,也符合西方美國的利益。

他們根本不會發聲。

12樓:匿名使用者

土耳其這是侵略行為!跨境打擊敘利亞境內庫爾德武裝就是干涉別國內政,是侵略敘利亞。

13樓:57國良

我覺得不是侵略行為!現在是幫助敘利亞**,去圍繳反敘利亞**軍!

14樓:請擦亮眼睛呀

應該是屬於侵略,庫爾德武裝對土耳其沒做什麼,就算庫爾德武裝對土耳其做了一些什麼事,那首先要知會敘利亞**,如果敘利亞**不管的話,土耳其出兵只是針對庫爾德,然後完成以後馬上撤離。那才算是自衛。

土耳其出兵敘利亞,俄羅斯為何作壁上觀?

15樓:時光匆匆

因為他們的對抗可以給他帶來一定的利益,所以坐山觀虎鬥。

16樓:肥宅快樂

因為他們兩個打對俄羅斯沒什麼壞處。

17樓:聆聽生活

因為俄羅斯不想參與這場戰鬥中來。

18樓:珺權

土耳其現在打的是庫德人,俄羅斯是準備讓他們兩個多消耗消耗。

19樓:健身小強

土耳其打的是庫德人,俄羅斯是希望坐收漁翁之利的。

20樓:qiao趙

因為還沒有傷及到俄羅斯的根本利益。

21樓:情感施雪嫣

對於俄羅斯沒有什麼好處,還是繼續觀望。

土耳其將向敘利亞北部發起軍事行動,目的是什麼?

22樓:在寶華山吹風的花木蘭

消滅敘利亞境內的庫爾德武裝力量,在土敘邊境建立安全的隔離區,使本國境內的庫德人不能與敘利亞的庫爾德武裝和政權取得聯絡,防止本國境內的庫德人尋求獨立。

23樓:nice山東草原狼

消除庫德人對於土耳其的威脅。

進而可以通過佔有大片的土地。

24樓:平安一生

都是為了各自的利益。目的就是得到更大的利益。

25樓:匿名使用者

庫德人一直要求自治,庫德人主要在伊拉克,敘利亞和土耳其,他們甚至謀求建國。

26樓:小雨導師

目的其實就是收回戰略要地,實現國家利益最大化。

27樓:匿名使用者

爭搶油田,利息問題。

28樓:網友

當地時間10月9日,土耳其向敘利亞北部發動代號為「和平噴泉」的軍事行動,主要目的就是打擊庫爾德工人黨和「伊斯蘭國」恐怖組織,而且還對敘利亞北部的愛因角及泰勒艾卜耶德實施了空襲。據「敘利亞民主力量」協調與軍事行動中心釋出的訊息稱土耳其此次行動已經導致11人受傷,8人死亡。

29樓:匿名使用者

10月9日,土耳其**宣布,向敘利亞北部發動軍事行動,清理在敘邊境的庫爾德武裝,並設立「安全區」。據土耳其**特別顧問表示,他們此舉的目標是為了清除邊境的****,為難民回歸創造安全環境。土耳其無意占領任何土地。

土耳其襲擊敘利亞的原因是因為,土耳其**認為敘利亞邊境的庫爾德武裝「人民保護部隊」(ypg)與庫爾德工人黨有關聯,該組織被土耳其**視為恐怖組織。

為什麼土耳其會出兵敘利亞

30樓:大江觀天下

土耳其為何非要攻打敘利亞?除了庫爾德外,和伊朗也有很大關係。

為什麼,土耳其派遣數百名敘利亞武裝分子參加阿亞戰爭?

31樓:海角之鄰

土耳其和亞塞拜然是傳統盟友,土耳其全力支援亞塞拜然在納卡地區的領土爭端,所以將敘利亞的僱傭兵派遣到亞塞拜然。

32樓:檸檬水能美白

為了避嫌。這樣土耳其就能避免別人說閒話,從而從中得利,而不用正面發生衝突。

為什麼敘利亞**軍不去襲擊土耳其

33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敘利亞軍隊的戰鬥力不比土耳其弱(實戰經驗比土耳其還要豐富),但即使是在敘利亞國內穩定的情況下,敘利亞也不會冒然對土耳其發起軍事行動,理由如下:

第一,敘利亞國內形勢緊張,****和**軍戰線膠著,雙方損失都很大,短時間內局勢難以有太大的變化。現在isis又進入敘利亞境內,更使得其國內陷入一片混戰。各方依託城鎮為據點,互相對峙。

正所謂「攘外必先安內」,國內恐怖勢力不除,又怎能抵禦外敵。

第二,敘利亞內戰至今已經打了4年,**軍雖然經過磨礪,戰鬥力有所上公升,但也已疲憊不堪。況且經過4年的戰亂,經濟也陷入蕭條,無法維持一場對外戰爭。

第三,土耳其雖然不屬於北約,但一直是美國積極拉攏的物件,是美國中東戰略的重要棋子之一。前不久土耳其準備採購我國紅旗9,受到了美國的重重打壓。美國也一直是忌於中俄,遲遲未對敘利亞動武。

雖然近年來土耳其軍隊頻繁空襲敘利亞境內目標,造成平民**,更甚至於土耳其總理直接率軍進入敘利亞境內。但如果敘利亞以此襲擊土耳其作為報復,必然使美國對敘利亞的直接軍事進攻顯得「順理成章」。

敘利亞為什麼反對土耳其打庫爾德武裝

1 土耳其未經允許擅自進入敘利亞領土軍事打擊敘利亞境內的武裝力量,在外界和敘利亞人看來就是武裝入侵,敘利亞阿薩德 作為敘利亞現任的合法 如果不反對的話,其就失去了執政的合法性。2 土耳其一直視敘利亞阿薩德 為敵人,敘利亞境內的反對派除庫爾德武裝外都受到過土耳其的庇護和資助,即便後來俄羅斯和與土耳其聯...

土耳其軍事襲擊敘利亞邊境小鎮為何白宮方面卻稱這是來自IS的恐怖襲擊

從各個方面來說美國已經放棄了敘利亞。對於美國或者是川普來說敘利亞對他已經無利可圖他也沒有必要再利用美國去給敘利亞提供任何的幫助。其次,在他上位以後做出的一系枚舉措,是他現在在美國國內受著非常多的非議,自顧不暇,沒有心情再去管敘利亞。土耳其軍事襲擊敘利亞邊境小鎮,作為美國來說,它是一定知道一點內情的,...

土耳其究竟有什麼優勢,讓它在敘利亞如此囂張?

土耳其的前世今生,看完你就知道為什麼會在敘利亞採取行動。希望大家喜歡。主要是軍事力量,土耳其的軍事力量是就僅次於美國的軍事力量,是非常強大的。因為土耳其在軍事方面比較強大,士兵強悍 裝備強,就有了囂張的資本了。土耳其在2016年7月15號曾發生一起針對土 埃爾多安的軍事政變,雖然僅僅一天時間就被挫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