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動盪8年,周邊大國角力不斷,為何土耳其現在佔了上風

2022-03-04 12:05:05 字數 3144 閱讀 7327

1樓:職場棋手

敘利亞到現在已經動盪了8年了,各國勢力魚龍混雜,但是現在卻是土耳其佔了上風,這是因為現在的美國已經撤兵,土耳其就沒了約束,所以才敢插手敘利亞內戰

敘利亞內戰自2023年起便持續不斷,愈演愈烈。而土耳其作為地區內最有實力的大國,同時也是敘利亞北部邊境的唯一領國,在這場內戰的前幾年裡一直冷眼旁觀,避免被牽涉其中。一直到了現在,美國剛宣布撤兵,,土耳其覺得自己再也無法獨善其身而且時機已到,立馬開始出兵南下敘利亞,也算是正式加入了這場漫長的多方鏖戰。

在戰爭中,由於各國多多少少的都有羈絆牽制,反而是土耳其後來居上,在各國的鬥爭中佔了上風。

但自從2015開始,敘利亞緊張局勢不斷公升級並影響到了土耳其自身的安全形勢。奉行極端主義的伊斯蘭國組織在土耳其邊境以南擴張地盤,被土耳其人一直是視為大敵的庫德人也乘機擴張地盤。後來隨著俄羅斯的介入,土耳其人的周圍又進一步攙和進了大國勢力。

因而直接出兵敘利亞,保護自身利益,擴大對於南方阿拉伯世界的影響力,都符合土耳其的自身利益。

一直到今天,敘利亞戰爭的擴大和局勢的不斷變化,讓土耳其無法再繼續坐視南方鄰居不管。從空軍戰機擊落敘利亞邊境的俄羅斯戰鬥轟炸機,到直接派出大規模的部隊參加對isis的圍剿。土耳其迫於地緣政治因素,正緊跟著前人的步伐,讓自己進入了乙個熟悉而又陌生的戰場。

2樓:大資料小庫

這種事說不清,一般來說靠的越近,越容易得優勢,畢竟最事關緊要

現在上風未來也不一定一直這麼持續下去,既然是博弈,那背後還是拼國力,

土雞國目前占上風的根本原因還是美國的退出,因為川普要收縮,所以權力真空就出現了而已

3樓:1聲嘆息

敘利亞現在分為兩派,敘利亞**和敘利亞庫爾德武裝分子。土耳其是打敘利亞庫爾德武裝分子。如果不是美軍撤出敘利亞,不是美國表態不支援不反對土耳其打擊敘利亞庫爾德武裝,土耳其豈敢輕舉妄動?

國外戰亂不斷,活著成了一種奢侈。感謝祖國的強大讓我們有安穩的生活。

4樓:來自萍島眼開眉展的風車草

土耳其是中東大國又是。北約成員它的軍事實力是非常強大的。

5樓:萍水e相逢

美國有點撤退的感覺,更關注國內事物

於是鄰國的土耳其借打擊****襲擊庫德人便得了便宜

6樓:散步的蝸牛

朋友,這個也許會其實很簡單呀,他和美國之前都是一夥的,所以儲存了實力,還有就是俄羅斯也在這裡,複雜呀!

7樓:來自洞庭湖辛勤的藏狼

美國佬的決策是主要因數

8樓:仍逸焮

希望美國、土耳其喜歡幻地方、敘利亞應埋上炸藥。

9樓:匿名使用者

占上風的根本原因還是美國的退出,因為川普要

敘利亞為什麼成了大國角力場

10樓:天下之視野

敘利亞石油並不豐富,為何能成為大國的博弈場所?原因就一點

敘利亞政局動盪背後有哪幾個大國的在角力

11樓:匿名使用者

最主要的就是美國、俄羅斯和沙特

敘利亞為什麼發生內戰?詳細

12樓:匿名使用者

敘利亞是乙個多民族國家,他們有著不同的信仰,執政黨派分歧嚴重,其地理位置特殊,有很多外來勢力侵入,導致關係複雜化。再者,利比亞動亂和卡扎菲的下場也是其中的原因

13樓:匿名使用者

敘利亞位置重要,地處世界石油天然氣最豐富的中東中心位置,靠近世界最大的幾個石油儲藏國沙特,伊朗,伊拉克,靠近大國俄羅斯的歐洲部分。

是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的戰略必爭之地。

14樓:上書房

敘利亞內部的教派紛爭,各派別政治訴求紛爭,受到阿拉伯之春思潮的鼓動,加之西方國家直接、間接的支援。

土耳其,敘利亞之間的矛盾是怎麼產生的

15樓:來生還要一起走

土耳其與敘利亞的恩怨:

1.敘利亞被奧斯曼統治、剝削四百年:

早在16世紀,敘利亞就被納入土耳其的前身奧斯曼帝國的版圖,直到2023年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奧斯曼帝國一直對敘利亞實施專橫的壓迫和無情的經濟掠奪。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奧斯曼帝國變本加厲地進行掠奪,並打擊阿拉伯民族主義分子。

僅在2023年,土耳其人就從敘利亞強徵了當年9成的糧食產量,加上發生罕見蝗災,疾病流行,戰爭後三年,45萬敘利亞和黎巴嫩人死於非命。

2023年6月5日,希賈茲的阿拉伯軍隊發動起義,10月,民族運動領導人謝里夫·海珊宣布建立阿拉伯王國,自任國王。值得一提的是,在敘利亞人看來,他們的起義是正義的,但在土耳其人看來,和英國人「勾結」在一起是背叛行為,是從奧斯曼帝國的背後插了一刀。

2.因領土問題再添仇怨:

亞歷山卓勒塔是所謂天然的敘利亞的組成部分,在經濟、宗教、文化方面與敘利亞有著密切關係,但該地區也生活著大量土耳其人。2023年,土耳其**提出對亞歷山卓勒塔的主權要求,法國很快做出讓步。這時,第二次世界大戰已經山雨欲來,為了拉攏土耳其,法國、英國已經決定以這塊土地為誘餌。

2023年7月,法國和土耳其簽訂正式協定,亞歷山卓勒塔併入土耳其。乙個多月後,二戰爆發,土耳其信守承諾,在2023年前一直保持中立。但這一交易嚴重傷害了敘利亞人,亞歷山卓勒塔問題因此成為此後敘土關係擺不脫的陰霾。

3.冷戰時期的離合:

2023年10月,敘利亞在聯合國控告土耳其,敘利亞問題一下成了國際危機,美蘇兩強則分別支援自己的盟友。不過,這場危機最終沒有發展成公開的軍事對抗。

2023年危機只是敘土緊張關係的乙個縮影,由於兩國結怨已久,之後的近半個世紀,敘土關係經歷了緊張與緩和、衝突與合作的艱難歷程,除了歷史恩怨、領土問題,敘土關係還受到庫爾德工人黨、水資源分配等問題的困擾,這些都是兩國交往過程中難以擺脫的羈絆。

敘利亞為什麼成了大國角力場

16樓:天下之視野

敘利亞石油並不豐富,為何能成為大國的博弈場所?原因就一點

現在敘利亞戰局怎麼樣了,誰的優勢更明顯

為什麼敘利亞那邊會戰亂不斷?

2023年農曆8月,2023年農曆8月

農曆 一九八七年八月十六日未時 當月節氣 寒露 10月9日4 4 中氣 霜降 10月24日7 2 生辰八字 丁卯年 己酉月 庚寅日 癸未時 一 你的八字命盤 下列是你的八字命盤。你是白虎,出生於紅兔年。日天干代表你,所以你是屬金。年 祖先 月 父母 日 自己 時 子孫 陰火 陰土 陽金 陰水 紅兔 ...

8年的感情

七年之癢都過了還會分手,能挽回的可能性也不是沒有,具體看看他家人是怎麼逼他?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視情況而定。不過只要用心沒什麼是辦不到的,過去的生活有時候可能是因為太習慣而變的淡漠,很多細節的事情平時沒有引起重視,所以想要挽回,自己也要先好好把這麼多年來的事情好好的總結一下,在給自己乙個計畫安排,一...

67年8月8號是屬於什麼星座而,67年10月8號屬於什麼星座

白羊座3.21 4.19火象星座 金牛座4.20 5.20土象星座 雙子座5.21 6.21風象星座 巨蟹座6.22 7.22水象星座 獅子座7.23 8.22火象星座 是這個星座的 祝你好運來!座8.23 9.22土象星座 天秤座9.23 10.23風象星座 天蠍座10.24 11.22水象星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