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寫景作文2000字,初中寫景作文600字

2023-05-18 12:15:02 字數 3088 閱讀 5034

1樓:網友

夕陽美景 夕陽西下,大地沐浴在餘輝的彩霞中,人們三三兩兩地在街道上漫步,晚風徐徐地拂送來一陣陣花木夾雜的幽香,使人心曠神怡,更覺夕陽無限好。

一抹殷紅色的夕陽照在西山上,湛藍湛藍的天空浮動著大塊大塊的白色雲朵,它們在夕陽的輝映下呈現出火焰一般的嫣紅,倘若你仔細地看,你會看見那雲絮在空中飄動,就像置身於輕紗般的美夢似的,會使你遠離煩惱的困擾。

池魚歸淵,炊煙喚子,客旅兼程。夕陽吻地的輕響,劃分了白天與黑夜。於是投林的倦鳥,也便如詩人焚燒的詩稿,載著夕陽的殷殷血焰歸去了……

一陣清爽的夜風撲面而來,彷彿一切煩惱與疲憊都置之度外了,身體的每一根緊張的神經也漸漸舒緩了;風兒吹皺的河面,泛起了層層漣漪,折射著殷紅的霞光,像撒下一河紅色的瑪瑙,熠熠生輝;遠處的小竹林閃著綠幽幽的光,在微風中輕輕搖響竹葉,風兒吹動樹葉那颯颯作響的聲音,像唱著一首動聽的歌;高空的風,恣意地追逐著、戲弄著,撕扯著雲朵。

再往下看,一條小河—小北江,竹子的色調和晚霞的紅暈,使小北江又增添了乙份靜謐的氣氛,而竹子那風度翩翩的倩影和晚霞那瑰麗似錦的光芒,又使小北江在人們心目中倍增親切;幾條小漁船歸航了,在河面劃開了一道波光粼粼的水紋。

小鳥時而在半空中飛過,時而能聽見喜鵲那清脆悅耳的鳴叫,這時,我才從黃昏的夢中甦醒過來。

太陽落山了,燃燒著的晚霞也漸漸暗淡下來了。

轉眼間,西天的最後一抹晚霞已經融進冥冥的暮色之中,天色逐漸暗下來了,四周的群山,呈現出青黛色的輪廓,暮色漸濃,大地一片混沌迷茫。

這宛如一首交響曲的尾音,優美極了,但卻漸漸地歸於岑寂、無聲,引起人們心中無窮的感喟,給校園的黃昏鋪上一層感人肺腑的詩意:「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是它無與倫比的磅礴氣勢;「一道殘陽鋪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紅」是它成熟的風韻;「人間重晚情」更襯出了它的寧靜……

漸漸的,漸漸的,夜幕降臨了,我的腦海中還浮現著那醉人的黃昏,那美麗而令人心馳神往的情景深深地吸引著我:我的視線、我的精神、我的思想……全都被這美得難以形容的「黃昏圖」所沉浸了,我陷入了這種莫名其妙的感覺中,不能自拔。

我懷著戀戀不捨的心情,邁著沉重的腳步,靜靜地離開了這黃昏的邊界……

初中寫景作文600字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我的建議就是,你到書店裡去買一本分類作文大全的書籍,然後看看人家是怎麼寫的,你仿照寫就是了!很簡單的,仿照別人的寫,寫的多了。

以後,自己也能慢慢的有頭緒了,就知道該怎麼寫了。

初中寫景作文800字

3樓:icc亞亞

桂林遊桂林山水甲天下,不錯的。清秀的山,蕩漾水,確實是天下少有。

此刻,我正坐在船上,伴著座座山向後移動,隨著清風的撲面,水波的蕩漾,向前緩緩的前進。

河的兩邊都是山,有的高大,有的險峻,有的陡峭,有的平緩。這些山,雖沒有華山之凶險,沒有金烏山之清秀,但卻獨有一股說不出的美的感覺。或許是因為四周全是山的關係吧。

山山相靠,雖緊密,但看起來很疏鬆,雖繁多,但似乎又依著某種規律,雖平凡,但無數平凡的山連在一起,也就不平凡了。再加上山間流淌的水,似乎到了詩意的畫境中。

水是清澈的,也是動盪的,時不時會出現一兩個漩渦。隨著船的前行,水面會興起一道或幾道波紋,緩緩向前。有時還能看見水中魚兒的游動,但那也只是乙個瞬間而已。

這些看似是平凡無奇,但卻給這乙個大畫面中,新增了幾道生氣,使得動的美與靜的美進行一次結合。不管什麼東西,有了生氣,才會是最美麗的。

風是清爽的,忽有忽無,若隱若現的陣陣吹來。清涼的風,總會刮走身上過多的悶熱,煩躁,與思緒。有時也會使得水面,引起一道道水波。

當真是 「清風撲面,水波不興」。風不是很大,也不是很小,他的大小恰到好處,給人一種「吹面不寒楊柳風」的感覺。風不是很冷,但是很涼爽。

他給人一種清涼的感覺,使人忘了現在身在何處。

不管是遠看,近看。不管是看一大的畫面,還乙個極小的細節。不管是幾十座山的重疊,還是山間一顆樹的晃動、乙個石子的形狀。

不管是綿綿河水滔滔不絕的流動,還是水面上偶爾出現的漩渦、瞬間冒出水面的魚兒,都給人乙個美的感受。

這般的山,這般的水,這般的風,這般的風景同時擠進眼眶裡,確實令人應接不暇。每一段場景,不管是什麼地方,總能讓人感到清新。看到形狀各異的山,高低起伏,會令人心曠神怡。

看到水面寬敞,微弱的水波在蕩漾時,會令人心胸開開闊。面對著般的風景,還需要再多說什麼,多做什麼嗎?靜靜的享受吧!

4樓:love糖果心

我總是嚮往陶淵明筆下的世外桃源。那裡沒有都市的喧鬧;沒有都市的繁華;沒有…… 那裡到處都是美。

的境界,令人陶醉!

走進這個美的境界,到處春的氣息。那些草兒,生長的茂盛,嫩嫩的,綠綠的。潺潺的流水聲,「叮叮。

咚咚」的發出了一首首動聽的旋律。那清澈的河水,使人忍不住的想與水中的魚兒嬉戲。翠竹遍地,放。

眼望去,片片蔥綠。這裡的樹林舍舍,隨處可見。這是一片片連綿起伏的竹山。它裝點了這裡的土地,座座青山被它打扮得生機勃勃。微風過處,竹子在風中搖曳。走進竹林深處,踏著清晨的露水,在霧氣。

裡,低頭一看,也許就會發現幾根在竹子身旁悄悄拔高的小竹筍,還有大大小小」打著小白傘」叫不上。

名兒的菌立在竹子旁,就像一群孩子吵著鬧著聚在媽媽的身邊一樣。

漫步竹林,和風拂面,呼吸著清新的氣息,聆聽著風吹竹葉發出的颯颯聲,如聞天籟。霧氣在竹林裡慢。

慢浮動,像輕輕飄動的沙曼一樣。春鳥在竹梢上啁啾,雞鴨在竹林中覓食,走在竹林中,宛如仙境。…

如果你很開心,走進這個美的境界,你可以跟河水一起玩耍,跟魚兒一起嬉戲;見證著這些竹子的生。

長……那你的心情變得更加愉快!

走進這個美的境界,您感覺不到炎熱夏天的存在。大多數人不喜歡夏天,因為它很炎熱,使人心情煩躁。

在這裡,你如處在空調世界裡,還有花兒的陪伴;四處開滿了荷花。在陽光下閃閃生輝的荷塘。池。

中綠葉亭亭,在風的伴奏下,輕輕搖動著。在翠綠的荷葉叢中,一枝枝粉紅的荷花含笑挺立,嬌羞欲語。

這荷花婀娜多姿,有在陽光中綻開笑臉的,有的躲在蓮葉下含苞欲放,露珠點點的,還有……還有很。

多很多看了讓你流連不忍去的荷花。它們在蟬鳴,在清風吹拂間,讓我看到了這世間最美麗的景象。賞。

著這美如畫的荷塘,你又有否想起那讚美它們的詩句:「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了呢?

多了寧靜,少了煩躁……

秋季到來……

這個世外桃源式的美景,令我嚮往;令我享受;令我陶醉……!

初中寫景作文9000字,拖地作文9000字(初中)

中國,是乙個有著幾千年淵源歷史的大國。多少萬年的勞動經驗和生活智慧型積累起來,才有了今天的人類文明。我們無數的中華兒女在這滄桑的歲月中曾戰勝了無數的病魔,從死亡的邊緣挽救回了無數的生靈。這是乙個被隔離的 春天 我們的大街小巷都掛滿了 眾志成城,戰勝sars 這樣的標語。在上下學的路上 很少看到忙碌的...

寫景敘事作文,寫景敘事作文800字

夜深了。我走在大街上,風冷得刺骨,而我的身上只穿著一件單衣。風再冷,哪冷得過家裡?我眼前又浮現出爸爸離家前堅絕的眼神。此刻媽媽又在幹嘛呢?躲在她親愛的衣櫃前痛哭嗎?還是在電視機前冷冷的笑?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爸爸媽媽開始冷戰。他們一句話也不說,彷彿互不相識的陌生人。往往爸爸下班回來,媽媽已經吃完了...

寫景的作文,寫景的作文400字

我們生活的世 復界豐富多彩,有連製綿不絕的山川 有奔bai流不息的江河 有一du望無際的大海 有zhi鬱鬱dao蔥蔥的森林 有艷麗多姿的花草 有千奇百態的動物 據統計,世界上目前已知的植物大約有37萬種,動物大約有150萬種,這些共同構成了我們美麗可愛的世界。我們要了解豐富多彩的世界,就要掌握和熟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