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景敘事作文,寫景敘事作文800字

2021-03-04 08:48:37 字數 4809 閱讀 8022

1樓:武夷山大道

夜深了。

我走在大街上,風冷得刺骨,而我的身上只穿著一件單衣。

風再冷,哪冷得過家裡?

我眼前又浮現出爸爸離家前堅絕的眼神。此刻媽媽又在幹嘛呢?躲在她親愛的衣櫃前痛哭嗎?還是在電視機前冷冷的笑?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爸爸媽媽開始冷戰。他們一句話也不說,彷彿互不相識的陌生人。往往爸爸下班回來,媽媽已經吃完了飯,躲進房間裡。

爸爸掃一眼飯卓,沒有他的飯。他冷冷的笑,鑽進書房沒再出來。

後來,爸爸乾脆不回來了。七層的大樓,只有我和媽媽兩個人。一到晚上,我就怕得要死,連上廁所也要想個半天。

媽媽卻不怕,只是在電視機前看不帶感**彩的新聞。冷漠的表情讓我感到陌生。

昨天,爸爸回來了。正如我所希望的,他們開始說話,晚上甚至一起吃飯。我樂壞了,屁顛屁顛的為他們倒水,盛飯。甚至連晚飯過後我也爭著洗碗。媽媽看著我,欲言又止。

吃完飯,媽媽把我哄進房間,直到看著我"睡得像頭豬一樣"才離開。她前腳剛走,我就迅速的起床,拉開門的一條縫,仔細的觀察著他們的一舉一動。

爸爸狠狠的吸了一口煙,看著桌子,緩緩的說:"我們,離了吧!"

「好!」媽媽毫不猶豫的答應。爸爸似乎不感相信她那麼快答應,抬頭楞楞地看著她。

媽媽沒有看爸爸一眼:"我早就受不了你了!你好好的廠長不去做,去學人家玩什麼權政,你也不想想,你是那塊料嗎?

虧了幾十萬不算,還去借高利貸,連廠也賣掉了,這日子我還怎麼跟你過得下去?"

爸爸也很激動:」你別光數落我,那你呢?整天就知道打扮,一件衣服幾百塊,廠裡效益不好,我一回家就只知道要錢,沒錢就把我晾在一邊,我是你的賺錢機器啊?」

媽媽氣得嘴唇哆嗦:"少說廢話,離就離,又不是纏著你!"

我再也聽不下去,推開門,跌跌撞撞的衝出門外~

不知不覺,我來到了邕江橋上。我的淚水沿著臉頰留了下來,滴在美麗的水面上,卻是如此讓人心碎。

寫景敘事作文800字初中作文

2樓:企鵝

寫人記事作文600字乙個心靈美的人用雙眼去過濾世界,有得有失,不幸失比得多。因為當我捕捉到一些美的身影時,發現自己並沒有打撈到那最具魅力的心靈之美。悵然之際,憂傷的心不禁唱出一首烙著憂傷的歌,但願憂傷唱來也美麗。

乙個別心靈美的人,兒童時代的一件件往事,隨著歲月的流逝,在我的腦海中漸漸淡忘。可是唯一有一件事就像刻在我心上一樣,怎麼也不會忘記,每當回想起它,還是歷歷在目,好像是剛剛發生不久似的。那是我讀三年級的乙個六月中旬的一天下午。

放學了,我剛想回家,但是,六月的天空像孩子的臉一樣說變就會變,剛才還是萬里晴空。此時,卻蒙上了一層陰影。忽然,一道閃電劃破天空,發出霹靂的巨響,接著乙個又乙個地響遍大地,緊接著,大雨瓢潑似的傾瀉而下。

望著外面的瓢潑大雨,我發愁了!心想:「爸爸各媽媽出去了還未回來,就連妹妹也跟著出去了,現在,誰能給我送傘呢?

『早知如此,又何必當初呢』這句話一點也沒錯。唉!我出門時也該帶一把雨傘來啊!

」看見同學們乙個個陸續被接走,我的心更猶如火上添油,更加躁動不安。這時,個性急躁的我終於待不下去了,不管三七二十一就衝出雨簾,乙個勁兒往回家的路奔去。突然,我滑倒在地,腿在地上擦傷了,看見自己這樣狼狽的樣子不由自主地哭了起來,「小弟弟,你幹什麼哭啊!

」一句話從背後傳來,我回頭一看,原來是一位身材魁梧的在哥哥打著雨傘在我身後。那位在哥哥走了前來問:「小弟弟,你沒雨傘嗎?

」我點了點頭,大哥哥笑了笑,伸出了乙隻手說:「我送你回家吧!」年紀還小的我不懂事,只知道媽媽說的話——小心壞人,不要隨便讓人送你回家,所以我並沒有伸手出去。

那位大哥哥卻看透了我的心思,笑著說:「小弟弟,別怕,我不是壞人。」說完,他又伸出手來,我憖憖然地拉著他的手站了起來。

這時,我的腿在流著血。那位大哥哥看見了急忙說:「你受傷了,得趕快包紮,我揹你回家吧!

你告訴我你家在**。」「在某某路17號」我小聲說著。那位大哥哥揹著我走在路上,雨傘下的我,身子很冷,但是心裡卻是暖烘烘的。

回到家,那位大哥哥就拿了一些紙,把我的傷口擦乾淨,然後找了一些藥敷傷口上,接著他就走出門口,身影漸漸消失在雨簾裡……這件事雖過去了很久,但我永遠也不會忘記,它就像印章一樣印在我心中,我永遠也會記住那位打著雨傘的魁梧身影。

寫一篇800字的寫景敘事作文

3樓:匿名使用者

瞄了一冬,看夠了鉛灰的天,銀白的雪,枯黃的葉,心裡充滿了幻想,春天該是怎樣的?

終於,迎春飄香了,柳芽泛綠了,雁群北飛了,我卸去沉重的冬裝,欣然踏出戶外,循著春的足跡一路走下去……今年的春天,我覺得是個生平以來最美的春天。人們都說「江南美」可我到江蘇已有三年多了,總沒有「江南美」的感覺。只知道那裡看不到群山連綿,看不到綠樹成陰,看不到流水潺潺。

但是,在我心目中,今年的春天特不尋常。是啊!可能是太思念家鄉了,把它當作了家鄉的春天,也可能留戀這個地方。

在這裡已經生活了整整三年,在這三年裡,我漸漸成熟,漸漸了解了江蘇人民的風俗,感受到了他們真執的友情。召集要回自己土生土長的家鄉了,我心裡才湧起一片激情。

我想快回老家了,到外面看看想想有沒有值得留戀的地方。上一年,我和同學到城外的乙個湖去金魚。這個湖叫「天泉湖」聽說這湖隱藏了不少驚人的故事。

我同學陪我去金魚之後,她去南京了,我很想念她,於是重新漫步「天泉湖」。

春天的天泉湖,真是說不出的迷人。湖邊,嫵媚多姿的垂柳飄起嫩綠的長髮翩翩起舞,輕輕地從我眉頭拂過。它們盡情地舞著,好像在炫耀春天對它們的撫愛。

小草這時也晃動著纖細的胳膊,好像在向春天問候。野花開得很美,一簇簇、一叢叢,一陣風吹來,花同、兒在綠葉中時隱時現,好像是調皮的小姑娘在眨著眼睛。

天邊,翻飛著幾隻漂亮的風箏,草坪上奔跑著幾個放風箏的孩童,紅紅的小臉迎著初公升的春陽。他們告訴我:「你看,春是藍色的,藍色的春屬於我們!

」抬頭看時,真的,春是藍色的。純藍的天空中飄著朵朵藍白色的祥雲,恍惚間,那祥雲已把你托起,公升騰,飄然飛入乙個廣闊無邊的天上人間……

微風梳理著我蓬亂的頭髮,細雨滋潤著我乾渴的心田,我忽然頓悟:江南的春是美麗的,美的就美的在她的多姿多彩。但是,慵懶的人是永遠不能領略到這樣的美,如果你勇於投入春的懷抱,用心地去愛春,惜春,那麼你就會發現:

遐想不再縹緲,靈魂逐漸豐滿,春才有了澎湃如潮的活力與生氣。

最美莫過於大自然。我喜歡衝出幽谷的小溪,因為它的不懈、它的執著;我喜歡搏擊長空的雄鷹,因為它的勇敢、它的矯健;我喜歡點綴大地的小草,因為它的無憂、它的瀟灑……我發現了和風細雨的柔美。微風拂過,小雨便斜斜地輕揚,給悄然復甦的萬物籠上一層朦朧的輕紗。

雨帶來了空氣清新的氣息——有些像薄荷的清香,濃郁時,竟發出泥土的氣息,畢竟是春天了啊。雨,更是女性。她在人們的傘上、屋頂上、草木的綠葉上、花瓣上,跳起了輕盈的舞蹈,重複輕訴水的柔情。

當溫馨的和風輕柔地撫著臉龐,當毛絨的細雨親暱地舔著大地,我喜歡置身於迷濛的煙霏裡,讓斜斜密密的雨絲似無聲又有聲輕悄悄地把我的心兒織綠。「沾衣欲溼杏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就是這樣的境界吧?

我發現了明月之夜的優美。當皎潔的明月在蒼穹高高懸掛,當清涼的銀輝向大地靜靜地潑撒,我喜歡走進安詳的夜,傾聽明月與清風的低吟,任思想的野馬在過去與未來縱情地馳騁。我想到李白的「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的低吟,想到杜甫「露是今夜白,月是故鄉明」的嘆惋,想到蘇軾「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的豪放,想到席慕容「故鄉的歌是一支清遠的笛,總在有月亮的晚上響起」的感慨……呵,永恆的明月,永恆的鄉愁。

我暢想冬天下雪的美景。現在下雪的日子可真少啊,遙想童年時候,當紛紛揚揚的雪花似輕盈的白蝶翩翩飛舞,當冰清玉潔的絲緞鋪天蓋地覆蓋萬物,我喜歡徜徉在那銀白世界,貪婪地閱讀春姑娘寄給人間洋洋灑灑的片片來信。而現在,我只能在「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桃花開」的詩句中去想象,只能在「燕山雪花大如席」的描寫中去驚奇,在「紛紛鱗甲飛,頃刻遍宇宙」的虛擬中去滿足。

我喜歡大自然,喜歡親近大自然,那和煦的陽光給了我們多少溫暖,那悠閒的白雲給了我們多少遐想,那花香盈盈的芳草地留下我們多少足跡……那沉穩的山,那靈動的水,那片片樹林,那自由的小鳥,那活潑的魚兒……生生不息的大自然,容納一切的大自然。朋友,我喜歡拉著你的手,一起走進這美麗的大自然。

4樓:安慰頌

風景這邊獨好

有一種風景叫安寧閒適。如一灣清泉,汩汩而出,水光旖旎。那是王維在青青竹林間一聲聲古琴的高雅;那是嵇康在山野草廬中一下下打鐵的鏗然;那是陶翁於東籬下悠然採菊的安適;那是陸羽靜靜地泡上那杯香茗的沉穩。

他們用生活告訴我們:非淡泊無以明智,非寧靜無以致遠。那份恬然、那份對名利的不屑,讓我們銘記於心,不會忘懷,於是知道時間不會使記憶風化,風景這邊獨好。

有一種風景叫豪情萬丈。如一股清流奔湧而來,水波瀲灩。那恣意,是李白騎著毛驢手執酒壺,散盡千金的瀟灑;那恣意,是懷素酒後在蕉葉上揮毫潑墨的陣陣風雨聲;那恣意,是嚴子陵對權勢藐視的桀驁目光;那恣意,是李敖無畏而鋒利的光芒。

那道風景明亮而耀眼,是豪邁的象徵,是追求的精彩,處處是「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蒿人」的沖天豪情,讓我們奮進,令我們心生激動,「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是的,時間不會使記憶風化,我要說,風景這邊獨好。

有一種風景叫巾幗不讓鬚眉。女子如水至清至純,至情至性。是貴妃醉酒的風情萬種,是西施浣紗的美麗動人,是昭君出塞的大義凜然,是黛玉葬花的淡淡憂愁。

「願得一心人,白頭不相離」,那位女子嬌柔而堅強,義無反顧地追隨自己的愛情而去,當壚賣酒救夫的鎮定與沉穩,讓人心生感動,也正是她的至情至性,成就了「鳳兮鳳兮歸故鄉,遨遊萬里求其凰」的千古佳話。「兩彎似蹙非蹙罥煙眉,一雙似喜非喜含情目。態生兩靨之愁,嬌襲一身之病。

淚光點點,嬌喘微微。閑靜時如姣花照水,行動處似弱柳扶風。心較比干多一竅,病如西子勝三分。

」她美得令人心醉,她的心至清至純,只為了「木石前盟」的約定,她執著地追求著,直到化作了那「世外仙姝寂寞林」,她始終不悔……她們用心在生活,她們用靈魂洗滌著生活的塵埃,她們讓我們感動得淚流滿面,永不磨滅,於是明白,時間不會使記憶風化,只會讓它更加鮮亮,看呵,風情這邊獨好。

將時間化作思緒,讓記憶注滿甘霖,讓瑰麗的思緒記住甘霖的永恆,君不見,風情這邊獨好。用時間記住那精彩人生,用記憶儲存那甘甜的水源,砌一道靚麗的風景線。

求好的敘事寫景狀物,作文開頭結尾

等等等多吃點的gfg 秋風,如刀子般,凜冽地刮著,撩起漫天的塵土,濛濛。蒼涼遒勁的枝幹上,掛著些許半枯的葉子,將要在似墜不墜之間,悽苦地掙扎在秋風之中,終究是悄然落下,裊裊如蝶。出身門第不高,修身養性使思想昇華,靈魂高潔 相貌不出眾,始終誠懇地待人辦事,讓心靈美麗 父母權勢不大,相敬如賓,彼此關照亦...

我的故鄉作文運用寫景敘事抒情,我的故鄉作文 運用寫景敘事抒情450字

答 我的copy家鄉不是什麼著名的旅遊勝地,也沒有高聳入雲,鬱鬱蔥蔥的大山,更沒有波瀾壯闊的大海,但有一處風景深深吸引了我 小河。春天來了,萬物復甦,一片生機勃勃的景象。一出門,就會感受到新鮮的空氣迎面而來,還能聽到小鳥的叫聲,小河兩邊花開了,小草也綠了,小河高興地唱著,告訴岸上的人們,播種的時節到...

寫景作文開頭引用詩句,寫景作文800字開頭引用詩句

先是一陣微微的春風,吹來春天最真誠的祝福。繼而是幾聲清脆的鳥叫,一陣笛聲,聲聲笑語 春天便姍姍而來了 柳樹以清泉為明鏡,飄揚著自己綠色的長髮,彷彿是綠色的油漆塗在上面,讓它煥然一新,顯得十分清秀,越看越覺得柔美可愛,真還有點仙風道骨呢 柳樹上停滿了小鳥,吱吱喳喳地吵著。彷彿在說 春天來了,這些樹長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