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1位叫什麼的人出使西域,在2023年前

2023-05-18 10:45:03 字數 1527 閱讀 3442

1樓:七落

張騫qiān(約西元前164~前114年) 簡介 [本段] 西漢時期外交家。漢中成固(今陝西城固)人。漢武帝建元元年( 前140)為郎。

武帝欲聯合大月氏共擊匈奴,張騫應募任使者,於建元三年出隴西,經匈奴,被俘。在匈奴10年餘,娶妻生子,但始終秉持漢節。後逃脫,西行至大宛,經康居,抵達大月氏,再至大夏,停留了一年多才返回。

在歸途中,張騫改從南道,依傍南山,企圖避免被匈奴發現,但仍為匈奴所得,又被拘留一年多。元朔三年(前126),匈奴內亂,張騫乘機逃回漢朝,向漢武帝詳細報告了西域情況,武帝授以太中大夫。張騫在大夏時,得知由蜀(今四川盆地)西南取道身毒(今印度)可通大夏,因勸武帝開西南夷道,但為昆明夷所阻,未能通。

元朔六年,張騫隨衛青徵匈奴,有功,封博望侯。元狩二年(前121),與李廣出右北平(今河北東北部)擊匈奴;張騫因遲誤軍期,當斬,用侯爵贖罪,得免為庶人。後張騫復勸武帝聯合烏孫(在今伊犁河流域),武帝乃拜騫為中郎將,西元前119年率300人,牛羊金帛以萬數,出使烏孫。

張騫到烏孫,分遣副使往大宛、康居、月氏、大夏等旁國,此行也取得了很大的成果,西域各國也派使節回訪長安。烏孫遣使送張騫歸漢,並獻馬報謝。元鼎二年(前115),張騫還。

翌年卒 。他所遣副使後相繼引西域諸國使者來漢;烏孫後來終於與漢通婚,共擊破匈奴。漢能通西域,由張騫創立首功。

因張騫在西域有威信,後來漢所遣使者多稱博望侯以取信於諸國。張騫對開闢從中國通往西域的絲綢之路有卓越貢獻,至今舉世稱道。西域諸國當時無史籍記載,張騫所報道,備載於《史記》、《漢書》中,是研究中亞史所根據的原始資料,具有重要價值。

西漢兩次出使西域的是誰?

2樓:匿名使用者

張騫 漢武帝派去的最先目的是聯絡西域各國攻打匈奴。

乙個人的西域書中的西域是指今天的什麼地區

3樓:專注文化知識解答

主要是沿著絲綢之路,柴達木荒漠無人區和塔里木盆地沙漠南沿綠洲。

乙個人的西域 》

這是一本先鋒旅行圖書,作者用遊記勾勒歷史,用散文描述考古,用腳步丈量地理,用心情串連絲路。是攻略,又是西域的傳奇故事;是遊記,又是歷史地理的探索;是娛樂,又是嚴肅的生存思考;是追夢,更是一種精神的境界! 由於對古代西域絲綢之路的嚮往,在大量的閱讀準備後,作者沿著探險家斯文赫定的西域探險路線,踏著玄奘的足跡,獨自一人,搭車穿越了柴達木荒漠無人區和塔里木盆地沙漠南沿綠洲,最後登上帕公尺爾高原。

作者試圖以今日的旅途感受,用故事散文的結構,述說西域絲綢之路南道的滄桑悠遠,和歷史變遷,並感慨人與自然的和諧與對抗。

為了對恢復西域的管轄,公元多少年多少受命出使西域

4樓:鴻漸洛水

公元73年張騫受命出使西域。

兩次出使西域,開啟西域與中原友好往來的人物是( ) a.張騫 b.班固 c.甘英 d.班

5樓:你大爺

d本題考查的是有關班超的史實。兩次出使西域,開啟西域與中原友好往來的人物是班超,故選d。

張騫出使西域有什麼重要意義,張騫出使西域有什麼重大意義

開拓了漢與西方諸國 的 絲綢之路 張騫不僅開拓了漢與西方諸國 的 絲綢之路 成為中國歷史上第乙個走出國門的使者 同時,也通過它的外交實踐,第一次張揚起國與國之間平等 誠信交往的外交理念,為中國漢代昌盛和後世的對外開放奠定了堅實的基礎,產生了深遠的影響。後來,這條出玉門關,經天山南北路,越過蔥嶺,到達...

張騫何時出使西域,張騫兩次出使西域有什麼歷史意義

看過電視劇集 漢武大帝 後,印象最深刻的是張騫出使西域回到長安時的情景 衣衫襤褸但又神情堅定,給人一種英雄悲壯的感覺。那麼西域究竟有什麼樣的魅力使當時的西漢王朝漢武帝和張騫如此神往,即便前途坎坷又義無反顧呢?下面我們先來了解一下 西域 張騫兩次出使西域有什麼歷史意義?張騫第一次出使西域,是聯合大月氏...

張騫兩次出使西域有什麼歷史意義,張騫出使西域中張騫兩次出使西域有什麼重要的意義從

1 張騫出使西域意義 1開拓了後世聞名的 絲綢之路 2促進了中國與西域之間的政治,經濟和軍事,文化的交流 3促進了漢夷之間的第一次文化交融 4豐富了漢族人民的文化生活 5加速人類文明的發展,對促進人類文明的發展貢獻甚大。2 張騫出使西域簡介 漢武帝建元年 元前140 武帝欲聯合大月氏共擊匈奴,張騫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