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騫何時出使西域,張騫兩次出使西域有什麼歷史意義

2023-05-27 02:15:03 字數 1069 閱讀 2110

1樓:匿名使用者

看過電視劇集《漢武大帝》後,印象最深刻的是張騫出使西域回到長安時的情景:衣衫襤褸但又神情堅定,給人一種英雄悲壯的感覺。那麼西域究竟有什麼樣的魅力使當時的西漢王朝漢武帝和張騫如此神往,即便前途坎坷又義無反顧呢?

下面我們先來了解一下「西域」。

張騫兩次出使西域有什麼歷史意義?

2樓:星恩文化

張騫第一次出使西域,是聯合大月氏夾擊匈奴。

張騫第二次出使西域是友好反問,加強與外界聯絡,建立與西域各過的友好關係,傳播文化。

意義 :從此,今新疆地區開始隸屬****的管轄,成為我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就是跑去把領土擴張了。

張騫一共出使了幾次西域?

3樓:姚姚帶你看世界

張騫一生出使兩次西域,第一次被扣押十幾年了,第二次順利完成。

4樓:秦五糧

張騫一共出使過兩次西域,第一次是西元前139年,去尋找大月氏一起打匈奴,第二次是西元前119年,出使西域去烏孫,想聯合烏孫一起攻打匈奴。

張騫出使西域的資料

5樓:網友

騫出使西域又稱張騫通西域,指的是漢武帝時期希望聯合月氏夾擊匈奴,派遣張騫出使西域各國的歷史事件。

建元元年(西元前140),漢武帝劉徹即位,張騫任皇宮中的郎官。建元三年(西元前138年),漢武帝招募使者出使大月氏,欲聯合大月氏共擊匈奴,張騫應募任使者,於長安出發,經匈奴,被俘,被困十年,後逃脫。西行至大宛,經康居,抵達大月氏,再至大夏,停留了一年多才返回。

在歸途中,張騫改從南道,依傍南山,企圖避免被匈奴發現,但仍為匈奴所得,又被拘留一年多。元朔三年(西元前126),匈奴內亂,張騫乘機逃回漢朝,向漢武帝詳細報告了西域情況,武帝授以太中大夫。因張騫在西域有威信,後來漢所遣使者多稱博望侯以取信於諸國。

張騫出使西域本為貫徹漢武帝聯合大月氏抗擊匈奴之戰略意圖,但出使西域後漢夷文化交往頻繁,中原文明通過「絲綢之路」迅速向四周傳播。因而,張騫出使西域這一歷史事件便具有特殊的歷史意義。

張騫兩次出使西域有什麼歷史意義,張騫出使西域中張騫兩次出使西域有什麼重要的意義從

1 張騫出使西域意義 1開拓了後世聞名的 絲綢之路 2促進了中國與西域之間的政治,經濟和軍事,文化的交流 3促進了漢夷之間的第一次文化交融 4豐富了漢族人民的文化生活 5加速人類文明的發展,對促進人類文明的發展貢獻甚大。2 張騫出使西域簡介 漢武帝建元年 元前140 武帝欲聯合大月氏共擊匈奴,張騫應...

張騫出使西域 簡略故事,張騫第一次出使西域的故事簡略概括

張騫於建元二年出隴西,經匈奴,被俘。後逃脫,西行至大宛,經康居,抵達大月氏,再至大夏,停留了一年多才返回。在歸途中,張騫改從南道,依傍南山,企圖避免被匈奴發現,但仍為匈奴所得,又被拘留一年多。元朔三年 前126 匈奴內亂,張騫乘機逃回漢朝,向漢武帝詳細報告了西域情況,武帝授以太中大夫。因張騫在西域有...

張騫出使西域有什麼重要意義,張騫出使西域有什麼重大意義

開拓了漢與西方諸國 的 絲綢之路 張騫不僅開拓了漢與西方諸國 的 絲綢之路 成為中國歷史上第乙個走出國門的使者 同時,也通過它的外交實踐,第一次張揚起國與國之間平等 誠信交往的外交理念,為中國漢代昌盛和後世的對外開放奠定了堅實的基礎,產生了深遠的影響。後來,這條出玉門關,經天山南北路,越過蔥嶺,到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