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海呵哪一顆星沒有光寫出對下面這首冰心的小詩的理解

2023-05-18 03:50:02 字數 1147 閱讀 8010

1樓:允冬卉

大海是廣闊無私的,哪怕是再微弱的星光還是耀眼的他都倒映出來,讚頌哪些無私的人,歌頌哪些默默無聞的奉獻者。

冰心寫關***的詩是哪一首?

2樓:貝貝愛教育

《繁星》

大海呀!哪一顆星沒有光,哪一朵花沒有香,哪一次我的思潮裡,沒有你波濤的清響。

故鄉的海波呵!

你那飛濺的浪花,從前怎樣一滴一滴的敲我的盤石,也怎樣一滴一滴的敲我的心弦。

本文出自冰心的詩集《繁星》創作背景:

繁星》冰心的第一部詩集,詩集收入詩人2023年冬至2023年秋所寫小詩164首,最初發於北京的《晨報》。《繁星》是冰心在印度詩人泰戈爾的《飛鳥集》的影響下寫成的,用作者冰心的話說,就是將一些「零碎的思想」收集在乙個集子裡。總的來說,它們大致包括三個方面的內容。

冰心,這位中國現代文學史上第一名著名女作家,她一步入文壇,便以宣揚「愛的哲學」著稱。而母愛,就是「愛的哲學」的根本出發點。她認為,母愛是孕育萬物的源泉,是推動世界走向光明的根本動力,「有了愛,便有了一切」。

在《繁星》中,她把母愛視為最崇高、最美好的東西,反覆加以歌頌。

大海啊 哪一顆星沒有光? 哪一朵花沒有香? 哪一次我的思潮裡 沒有你波濤的清響 這句小詩的理解

3樓:匿名使用者

理解:這句話抄運用排比、反問的句式,詩人由大海聯想到星光與花香,抒發熱愛大海的情懷。作者是冰心,出自《繁星 春水》。

這句話用最熾烈的語言謳歌母親,把母愛宣揚為至誠至大,至高至上的力量,把母親宣揚為孕育著一切的「萬有之源」,而當不安寧的心靈需要安慰和歸宿的時候,母親又成為最安全的寄寓之所。

4樓:杭德肥倩

理解:大海啊,在我的思潮(把思維比作潮水)裡充滿了你波濤的清響,就如那星星每一顆都閃閃發光,那花兒每一段都散發清旦功測嘉爻黃詫萎超聯香。(星星都閃光和花兒都有香與大海充滿波濤作模擬)

5樓:匿名使用者

是用了反問和排比的修辭手法,希望能採納,謝謝。

6樓:匿名使用者

大海啊,在我的思潮裡充滿了你波濤的清響,就如那星星每一顆都閃閃發光,那花兒每一段都散發清旦功測嘉爻黃詫萎超聯香。

天上有多少星,地上有多少人,人是一顆星,一顆星是人。是什麼歌

這是90年代中末期一部講述雲南地區邊防武裝民警緝毒電視連續劇,片名忘了,歌詞應該是 天上有多少星,地上有多少情 小鎮姑娘 語言 國語 所屬 i m ok 小鎮姑娘 陶喆 詞 陶喆 曲 陶喆 還記得多年前跟你手牽手 你都害羞的不敢抬頭 只會傻傻的看著天上的星星 你就是那麼的純淨 知道你收到上榜的通知單...

我是一顆星作文,我是一顆星作文600字

心中的 一顆 星 肯定表明這個人是你的楷模,在你的生活中對你的作用很大,對你有重要的影響,像啟明星一樣照亮你前行的方向。你可以把你的爸爸或媽媽或老師或某個總是給予你幫助的人作為你心中的 星 進而舉些事例如在你學習上遇到困難了他是怎麼啟發開導你,使你戰勝困難的,還比如,你生活中遇到麻煩,心情不好了,他...

天上只有一顆星,最近天上怎麼只有一顆星星

是火星 嘻嘻 說明第二天要下雨了o o.哈哈 為什麼古人說,地上乙個人即將離去,天上就有一顆星星會失去光輝呢?這個典故怎麼來的啊!地上乙個人 天上乙個星 每個人都有一顆屬於自己的星星 我們的命運就如天上的星星 們都只能呆在自己的位置,不能動彈,命運讓我們距離如此遙遠,無論我如何掙脫,但始終無法靠近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