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哪些事情可以看出了朋友不值得深交

2021-06-11 01:12:01 字數 5481 閱讀 8765

1樓:女生心事

在人的一生當中離不開朋友,因為友情和愛情親情同樣的重要。並且有時候覺得友情比愛情更重要,起碼和朋友相處是非常舒服的,並且很少會產生矛盾。而和戀人相處的話,有時候會覺得非常的心累,所以朋友是非常重要的。

但是朋友不在多而在於精,有些人雖然有非常多的朋友,但是知己好友卻非常的少,當他有困難的時候,沒有一個人願意伸出援手,所以有三五個知己好友便可以知足了。

我曾經有一個朋友,我們的感情非常的好,而且我們一起長大,小的時候我們是鄰居。有一天他突然找我借錢,他以前都沒找過我借錢的,因為從小一起長大彼此都知根知底的,所以我毫不猶豫的把錢借給他了。

之後我每次和他聊天,我提起還錢的事情,他都是馬上就轉移話題。他好像把還欠我錢的這件事情給忘記了,雖然借他的錢金額不是很大,但是這是我自己辛辛苦苦賺到的錢,即使是朋友,我也沒有義務免費把錢給他。

從這開始,我就覺得他並不是我值得去深交的朋友,他也一直沒有還我錢,後來我們就漸漸疏遠了。

2樓:豔

在你如意的時候給你錦上添花,這看不出來到底是不是真朋友,在你不好的時候給你雪中送炭,這絕對是你的真朋友,由此可見,只有當你處在人生低谷的時候,才能看清周圍人的嘴臉,只有當你面對困難的時候,才能懂得什麼是真正的朋友。

朋友就是這麼一回事兒吧,其實無所謂深交還是淺交,只要能夠給你的人生路上帶來幫助,這個朋友就是不白交的,當你掉進坑裡的時候,舉頭望去,希望身邊的人伸出一隻手來幫助你,然而牆倒眾人推,樹倒猢猻散,你以為是朋友的人都離你而去了,甚至有些人還向你扔板磚落井下石,希望你過得更慘,但這個時候如果有一個人閃爍著友誼神聖的光輝向你伸來一隻手,把你拉出水火,這就是你值得感恩戴德去呵護一生的友誼。

其實並不是所有的友誼都能給人這麼深刻的感受,有時候通過一個簡單的事情就能判斷出這個人是不是值得深交的朋友,我就說一個我親身經歷的小事,聽起來有點搞笑,但確實真的,有一天我和我一個比較好的朋友在我家裡閒坐,我盤腿坐在茶几前玩我的膝上型電腦,而我的朋友餓了,訂了一桶炸雞放在茶几上,一邊吃一邊玩手機。突然我的鼻子有點癢,我就伸手去夠茶几上的紙巾盒,你猜我這個朋友做了一個什麼樣的動作,他竟然雙手捂著他的炸雞,嘴裡還叼著一個雞腿。當時我們兩個人四目相對,若有所思,我的腦子裡飛快轉動,他這個動作代表著什麼,而他似乎也在想著如何避免尷尬。

結果可想而知,後來我再也沒有動過他的東西,我知道他是一個什麼樣的人了,有些朋友真是不能深交的。

3樓:代號n大神

期末考試,很多人都有答案,關係和我還很好,然並卵沒一個人給我,最後卷子一樣被老師掛還問我考多少分

4樓:侃侃社會人

困難的時候尋求朋友幫助,在他力所能及的時候他會不會幫助,能幫助的就是好朋友,不幫助他就是路人。

5樓:碩陽人福

遇到困難需要他幫助的時候,總是找各種理由推脫。

6樓:小懂的賬號

看他的人品和人格是不是好的,看他身上有沒有什麼惡習。

7樓:你總是不懂我的

經常在背後說你壞話,給你穿小鞋,而且有困難離得遠遠的。

8樓:

看遇到事情的時候,對方是什麼樣的態度。是有擔當還是退後

9樓:薛無依

沒事的時候成天標榜自己多麼仗義,有事的時候第一個找藉口離開!

10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說貪小便宜的人,我覺得這樣的人是不值得深交的。

你從什麼事情看出一個朋友到底值不值得深交?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這個人心浮躁的年代,深情已經成為了難得的一件事情。而找到一個真心對待你的朋友也變得越來越困難。許多人雖然表面上玩的好,但是實際上就是泛泛之交而已。

有些人在和別人交友的過程中沒有擦亮眼睛很容易就交到那種狐朋狗友。而這些朋友只會在需要你的時候喊你過去,不需要你的時候就這樣將你棄如敝履。甚至在有一些利益牽扯的時候,將你推出去當擋箭牌。

在面對這種人的時候,我們應該堅決的與他們斷絕關係。並且在交友的時候就看出來一個人的本性。你應該選擇與你同樣真誠地將自己的心都交付給對方的那種朋友,你為他著想他也為你著想。

並且你們在面對困難的時候能夠患難與共。一個真正的朋友是能夠在開心的時候與你分享她的一切開心的事情,而在難過的時候卻不想讓你跟他一起難過。真心的朋友是要你能夠用心去感受的。

並且其實當你在對她好的時候,你覺得她也在盡他所能的對你好,並且在這段感情裡你感覺到雙方在一起很舒服。他不會把你當作他的配屬,而你也不會將他當做你的必需品。這樣的友情才是真正的友情。

其實從很多時候我們都能看出來一個朋友值不值得深交,就要看他在面對利益的時候選擇的是自己還是你。還有就是當他在做事的時候,會不會考慮你的感受。

如果你在這段感情裡如魚得水,自由自在,你認為你們兩個人在一起就是最舒服的狀態,並且不會因為別的瑣事而吵架,也不會因為利益有牽扯的話,那麼這段友情就是一段真正的友情。

12樓:巴山夜雨

水至清則無魚,人至精則無友,那是過於算計的朋友是不值得深交的,因為在他們心中永遠在計較,誰都別想從他們那裡得到一點好處,和這種人交朋友過近距離的觀賞人性之自私的一面。

我有一個朋友就是這樣的人,平時說話做事都挺好的,語言幽默話也很多,非常容易相處,但是有一天我和他在一起的時候發現了一件事情之後,我就覺得不能再和他深交了,是一個簡單的動作,但恰恰是那些下意識的動作能夠把一個人的內心世界體現的淋漓盡致,我來說一下具體過程是怎樣的。

那天我們兩個人在一起閒聊,他訂了一桶炸雞在我旁邊吃著,我在那裡玩著膝上型電腦,兩個人一邊聊天一邊做著自己的事情,後來我突然覺得鼻子有點癢,想拿旁邊的紙抽來擦鼻子,但是我剛一伸手,這個朋友竟然下意識的做出了那樣的一個動作,他雙手捂住他的炸雞,當時我們兩個人對望了能有10多秒,這種目光的交流讓彼此覺得非常尷尬,我在心裡反覆思考著他那個動作的意思是什麼,而他在想辦法如何化解眼前的尷尬,就像心裡的祕密被別人發現了。

我並沒有想搶他的炸雞吃,而他下意識的想保護他的東西不被我吃,由此可見,這就是一個自私的人,就算是和好朋友在一起他也會時刻防備著我侵害他的利益,雖然說防人之心不可無,但也沒必要防到這種程度吧,不就是幾塊炸雞嗎?真的太傷感情。

後來我始終和他保持著一定距離,我再也沒有碰過他的一些東西,我覺得那樣會引起他的反感,其與人之間交往就是這樣的,你敬我一尺,我敬你一丈,你對我付出了,當你有事情的時候我才可能幫你。

13樓:簡單聊聊生活

當朋友能舉手之勞幫你的忙時,是否會伸出你的手拉你一把。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朋友面對我的痛苦無動於衷,甚至還出言嘲諷,就是不值得交。

15樓:

在這個世界上,金錢能給人一時的快樂和滿足,但無法讓你一輩子都擁有。而友誼和朋友卻能給你一生的支援和鼓勵,讓你終身擁有快樂、溫馨和富足。

朋友是人生一筆最大的財富,也是一筆最恆久的財富。

16樓:

你從什麼事情看出一個朋友到底值不值得深交,其實值不值得深交,綜合他的言談舉止和他你們之間的那種感情,就可以看出來他是不是一個可交的人。

17樓:鋼板日穿

你有困難的時候,看這個朋友能不能幫助,你就知道他值不值得交了。

18樓:十三格格殿下好

我主要看這個朋友的三觀是否和我自己一致。

19樓:love奈何情深

對於那些比較講信用的人,我覺得就值得的啊。

20樓:情感隨風說

很多時候細節決定一切,比如負能量的人少交往。

從哪件事情看出這個朋友不值得深交?

21樓:

正所謂,在家靠父母,出門靠朋友。有好友,也有損友,能不能深交在於一個人的行為舉止,言語談吐。 1、出賣朋友的不值得深交。

上中學時,有幾個要好的朋友,她們的行為是我不敢相信友情。那是學校裡一年一度的期中考試,恰好幾個朋友是在同一考場,她們幾個私底下已經說好到時候要互傳遞地答案,反而,只有我覺得這樣做不好,不願意和她們同流合汙,和她們說了,卻不聽我的,說我學習這麼好,就應該助她們一臂之力,她們成績很差勁,只有我可以幫她們,還說我裝清高,高傲什麼的。我嗤之以鼻,在利益面前,她們居然這樣詆譭我。

在考場時,我並沒有理睬她們,自顧自答題,對於她們的小紙條,視而不見。反而是她們作弊被監考老師發現,幾個被叫到教導處批評,問她們誰是主謀,幾個人支支吾吾的,互相推託,死不承認。鬧到最後,卻剩下一個人出來背黑鍋,主謀一個大過處分,其她人各一個小過。

對於這種朋友,我是沒有什麼好說的了,再好的關係,在利益面前只會輸的一塌塗地。互相出賣,根本不值得深交。所以,這段友情就這樣成了回憶 。

2、詆譭朋友的不值得深交。朋友多了,也不一定是件好事,人多口雜,相處久了,也會互相看不順眼。a說b不好,b說c不好,交替迴圈,矛盾就逐漸出來了。

女生難免嫉妒心強,就是見不得別人好,私底下盡說別人壞話,嚼舌根,愛八卦。這些現象都會出現在幾個朋友之間,互相詆譭,以此滿足自己的虛榮心。說白了 ,就是虛榮心作祟,只有踩低別人,自己心裡才舒服。

這種朋友是不值得深交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高三有一個很暖的男性朋友,他很會關心人,又位置坐的近所以關係不錯。我也把他當朋友。後來有一回考完試,先考完的在走廊裡玩,一群人瘋鬧。

後來有個人推到他了,把同學放在欄杆上的杯子撞下去了。我興沖沖的衝過去說呦!掉了。

然後就去睡覺,睡醒了同學過來找我要杯子,我一臉懵逼。同桌說我睡覺的時候他們討論說是我弄掉的。那是個特百惠的杯子,要一百多,對高中生說,一個星期的生活費。

我說是那個誰,杯子的主人很講理,她說我們一人一半,但後來她去找那個男生,他說不是他。她問是不是我,他說你自己去問。好多人都看到了。

我去找他,說你要是承認是你弄掉的,我幫你賠一半。你要是說是我,我就自己賠。他就看著我不說話。

然後我說好。我花錢認識一個人很好。

看一個人值不值得深交,不僅看外表也要平時多觀察。第一眼基本上決定了一半,第一眼看氣質和樣貌,俗話說相由心生,估計就是這樣了吧。我就是這樣一個人,平時大大咧咧的,在教朋友這塊不敢含糊,該怎麼樣就怎麼樣,畢竟朋友是一輩子的。

認定了的朋友有事一句話。比如一個人問你借錢,你讓她還,可她老是推託,明明有錢卻一兩百塊錢還分幾次還,在別人不知情的情況下借別人的東西請另外的人吃飯。這種人我是拒絕的,把你當朋友借錢給你,可是你有錢卻不還?

這還怎麼讓人放心和你做朋友?朋友間講究義氣,但卻不是盲目的義氣,是有事就幫你,做錯了事規勸你,有了喜事恭喜你,可以自己說你打你但卻不許別人無緣無故欺你辱你,忠言逆耳卻要說,不管生什麼氣都是站在你身邊的那個人。

我一朋友平時聯絡的挺好的,孩子也一樣大,家離得不近,她家條件比我們家好很多,所以每次去她家我都買點好的貴的水果,兩口子來我家的時候,我們都是好吃好喝招待她不乏大魚大肉。一次她上我們家領她女兒在路上買了一份薯條一個雞翅一個雞腿,到我家時我女兒還睡覺,她就先喂她女兒吃了,到我女兒醒已經吃得所剩無幾還一片狼藉,還告訴她:快看,姨媽給你買的好吃的,快吃吧!

我們去她家也是炒倆青菜加鹹菜伺候,我們也不是嫌棄,但她每次都說,哎呀讓我物件出去炒個雞的,他忘了

從哪件事情看出乙個朋友不值得深交?

當我認定這個人額是我朋友的時候,我斷然不會因為一件兩件事就斷定此人不能深交,往往都是第一次遠離此人然後再觀察,最後做出判斷。在我的印象裡,有那麼乙個朋友,我覺得此人不能深交。我就跟大家分享一下不能深交的理由。我和此人相認於高二,最開始認識的時候,此人面目和善,說話有禮貌,言談舉止都像個紳士一般,當時...

男朋友是不是真的愛你,從哪些方面可以看出來呢?

是不是對你的身高和體重有什麼想法,是不是願意帶你回家見他的家人,是不是願意讓他的朋友都認識你,是不是能夠心甘情願的為你花錢,是不是能夠在外人面前炫耀你的優點。我覺得最直接的方式就是看他對你的上心程度吧,如果你平時遇到事情找他,他都會比較及時的出現在你的面前,幫你解決掉你的煩惱,那至少說明他是把你放在...

文章圍繞阿長寫了哪些事情?可以看出阿長是怎麼的人

一共寫了六件事 一 阿長稱呼的由來 二 她喜歡 切切察察 的毛病 三 她的睡相 四 她懂得許多禮儀和道理 五 講 長毛 的故事 六 買 山海經 從這六件事中看出長媽媽是個粗俗無知善良不幸的人 共分七件事 1.長媽媽的名稱來歷 2.喜歡切切察察以及限制我的行動 3.睡覺擺 大 字 4 懂得許多規矩和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