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會影響哮喘病嗎?哮喘病人為何應忌吸菸 飲酒?

2023-05-17 20:15:04 字數 1921 閱讀 8009

1樓:匿名使用者

研究人員對366例成年哮喘患者進行了飲食過敏問卷調查,發現的人飲酒,其中33%說至少2次飲酒與哮喘發作相關。紅、白葡萄酒是最常見的誘因,一般在飲酒1小時內發生哮喘。

雖然大多數飲酒誘發的哮喘較輕微,但也可能發生嚴重哮喘。 在婦女、口服激素**、哮喘初次發作年齡較低及曾換用藥物**的患者中,飲酒更易誘發哮喘。此外,葡萄酒誘發的哮喘與含亞硫酸鹽的食物、阿司匹林及非甾體類抗炎止痛藥引發的哮喘密切相關。

2樓:成都中醫哮喘醫院

喝酒引發哮喘 不再罕見。

在一項新近的研究中,澳大利亞研究人員認同了上述判斷,指出酒也是哮喘症的罪人。

關鍵字:喝酒引發哮喘 喝酒。

在一項新近的研究中,澳大利亞研究人員認同了上述判斷,指出酒也是哮喘症的罪人。在調查中,澳大利亞研究人員分析了366名西澳大利哮喘者回覆的調查問卷,其中的人喝酒,33%的人飲酒至少激發了他們兩次的哮喘發作。

飲酒人所飲的酒一般為紅、白葡萄酒,通常在飲酒一小時之內即可引起哮喘反應。雖然酒精引起的哮喘發作一般是溫和的,但嚴厲的哮喘也因此時有發生。研究進一步顯示出,受喝酒影響的哮喘病人多半是女人,服用類固醇藥物,相當年輕的時候就有了第哮喘發作。

研究還發現了亞硫酸鹽食物、阿爾匹林和某些止疼藥可激發哮喘發作。

哮喘患者要戒酒,因為即使對酒精不過敏的患者,也會對其中的二氧化硫過敏,二氧化硫是酒的主要防腐劑。

哮喘的人還能抽菸喝酒嗎?哪些不良行為會加重病情?

3樓:匿名使用者

哮喘患者不建議吸菸和飲酒。 首先,哮喘患者在吸菸時可能會加重咳嗽症狀。 哮喘患者長期吸菸也可能導致相關併發症發生率增加。

各種感染,特別是呼吸道感染或吸入或接觸的過敏源和食物性抗原會加重病情。

4樓:創作者

不可以,這樣做會導致肺部受到更嚴重的傷害而已,不可以吃辛辣的食物,不可以吃一些容易過敏的食物,不可以抽菸喝酒。

有支氣管哮喘能不能喝酒?

5樓:和藹的瞬間永恆

可以少量飲酒,同時不要長期飲酒。

酒精對身體有一定的危害,有慢性病史,一定要合理飲酒,謹遵醫囑,千萬不能放縱。

6樓:啥地方

一定不能喝酒,氣管哮喘是一種常見呼吸系統疾病,如果喝酒會對身體產生一些過敏的反應,造成支氣管炎**,甚至嚴重。

哮喘病人為何應忌吸菸、飲酒?

7樓:康之僑洽

吸菸可誘發哮喘,飲甜酒、烈性白酒和麴酒,能助火生痰,均對哮喘不利。

哮喘患者可不可以抽菸喝酒?

8樓:成都中醫哮喘病醫院

吸菸為什麼會誘發哮喘。

吸菸真的會引發哮喘嗎、吸菸為什麼會誘發哮喘是很多菸民朋友比較關心的問題。

吸菸真的會引發哮喘嗎」、「吸菸為什麼會誘發哮喘」是很多菸民朋友比較關心的問題,來聽聽濟南哮喘氣管炎肺氣腫醫院醫生的解答。吸菸是哮喘的誘發因素之一,所以哮喘患者是不能吸菸的,否則會加重哮喘病情。

吸菸為什麼會誘發哮喘?

香菸中的焦油可引起支氣管粘膜上皮的增生和變異,進而氰氫酸會損害支氣管粘膜上皮細胞及其纖毛,致使支氣管粘膜分泌粘液增多,導致氣道阻力增加,使肺的淨化功能和纖毛活動減弱,以至於後會反射性地引起支氣管痙攣,引發哮喘發作。

綜上,吸菸可誘發哮喘,香菸為非特異性剌激物,所以哮喘患者不應抽菸,有抽菸習慣的患者為了自己的健康必須戒菸,也不宜在煙霧瀰漫的環境中工作和學習。

經常喝酒會引發哮喘的原因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對酒精過敏,那麼喝酒導致過敏是會誘發哮喘的;

2.長期飲酒,對胃黏膜及食道粘膜造成損傷,長此以往,引起胃食管返流等情況,也可能會誘發哮喘。

哮喘病很嚴重,哮喘病嚴重嗎

患了哮喘病,需要注意及時的進行 這樣可以使病情不再惡化。但是在 哮喘病前需要注意做好檢查,這樣才能保證 的順利進行,另外需要注意的是,進行檢查需要到正規醫院。不要隨便聽從什麼偏方,要到專門的正規醫院去。嗽喘病的 方法 支氣管炎在中國古代稱之為 嗽喘 是一種長期反 作加重感染為基礎的呼吸道疾病,病情長...

哮喘病人應急時吸什麼,哮喘病有什麼急救方法?

哮喘發作急用舒喘靈氣霧劑,藥品名稱 萬託林 他對心臟的 小,價錢 31.5元 各地有所差別。分析與建議如下 1 哮喘病也分為多種 如過敏性哮喘 支氣管炎引起的哮喘 心源性哮喘等 如果沒有確診前,最好到醫院呼吸內科確診後 個人隨隨便便買藥 可能會出問題的,如果就診第一次用藥後,可以根據大夫處方到藥店去...

哮喘能吃冬蟲夏草嗎,冬蟲夏草可以治哮喘病嗎?

哮喘的預後往往與病人的發病年齡,病情的輕重,病程的長短,有無過敏性病史等有關。患者經規範化 大多數可達到臨床控制。相反,患者症狀未能控制,反 作,出現肺氣腫,肺心病等預後會很差。現在患者用的舒利迭,它主要用於預防和控制慢性期哮喘症狀 包括夜間哮喘和運動性哮喘 特別適宜於夜間發作的哮喘。但它也有明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