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不宜過多食用酸性食物的原因是什麼?

2023-05-17 18:50:03 字數 3322 閱讀 7034

1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婦女在懷孕初期,常會出現噁心、嘔吐等反應,有用酸性食物來緩解孕期嘔吐的做法,甚至有用酸性藥物止嘔的做法。但這些方法是不可取的。

酸性食物和藥物是導致畸胎的元凶之一。在妊娠的最初半個月左右,不食或少食酸性食物或含酸性的藥物(如維生素c、阿司匹林等)為佳。因為,大量的酸性食品,可使體內鹼度下降,容易引起疲乏、無力。

長時間的酸性體質,不僅容易使母體罹患某些疾病,更重要的是會因此而影響胎兒正常、健康地生長發育,甚至可導致胎兒畸形和智力發育缺陷,因此,孕婦不宜過多食用酸性食物。

14.孕期過食魚肝油和含鈣食品對胎兒有什麼影響?

有些孕婦為了使胎兒健康活潑,盲目地大量服用魚肝油和鈣質食品。其實,這種作法對體內胎兒的生長和智力發育是很不利的。因為長期大量食用魚肝油和鈣質食品,會引起食慾減退、**發癢、毛髮脫落、感覺過敏、眼球突出,血中凝血酶原不足及維生素c代謝障礙等。

同時,血中鈣濃度過高,會出現肌肉軟弱無力、嘔吐和心律失常等,這些對胎兒生長和智力發育都是沒有好處的。有的胎兒生下時己萌出牙齒,乙個可能是由於嬰兒早熟的緣故;另乙個可能是由於孕婦在妊娠期間,大量服用維生素a和鈣製劑或含鈣質的食品,使胎兒的牙濾泡在宮內過早鈣化而萌出。因此,孕婦不要隨意服用過量魚肝油和鈣製劑。

如果因治病需要,應按醫囑服用。

2樓:網友

很多媽媽在孕期嘴都饞,看到各種美食都想吃,其中酸性食物是孕媽們的首選,用民間的話來說就是,酸性食物不僅開胃還能抑制噁心嘔吐,所以收到很多孕媽媽的喜愛,但是孕期吃酸性食物要適當,過多吃酸性食物或者胎兒畸形。下面大家就一起來看看專家的分析吧。

近年來,國外醫學界有關研究機構明確指出,酸性食物和藥物是導致畸胎的「元凶」之一。

在研究中發現,孕婦過多地食用肉類、魚類、巧克力、白糖等酸性食物,其體液會發生變化,形成一種「酸化」,進一步促使血中兒茶酚胺水平增高,從而引起孕婦煩躁不安、愛發脾氣,易傷感等消極情緒。這種不良的消極情緒,可以使母體內的激素和其他有毒物質分泌增加,則是造成胎兒腭裂、唇裂及其他器官發育畸形的乙個重要原因。與此同時,研究人員分別測定了不同時期胎兒組織和母體血液的酸鹼度,認為在妊娠的最初半個月左右,不食或少食酸性食物或含酸性的藥物(如維生素c、阿司匹林)等為佳。

溫馨提示:從營養學角度出發,孕婦吃些酸味食物,能滿足母體與胎兒對營養的需要,孕婦吃些酸味食物,能夠幫助胎兒骨骼的生長發育。但是,物極必反,孕婦如食用大量的酸性食品,會使體內鹼度下降,容易引起疲乏、無力,不僅容易使母體患某些疾病,更重要的是可因此而影響胎兒正常、健康地生長發育,情況嚴重者,甚至可導致胎兒畸形。

孕婦過量食用酸性食物,會不會對胎兒有影響呢?

3樓:小阿星

會對胎兒有影響。因為過量的食用酸性食物,這樣會導致分泌特別多的胃酸,很可能會出現孕吐的情況。

4樓:番茄味雞腿堡

會的,這樣就會導致營養出現問題的,會導致營養不良,會給孩子帶來很大的傷害,沒有辦法正常的成長。

5樓:創作者

對胎兒肯定是有影響的,如果吃的酸性食物太多的話,會影響胎兒的生長發育。所以在懷孕的時候應該做到飲食均衡,不要吃太多的酸性食物。

懷孕的時候可以多吃酸性食物嗎?

6樓:小李同學

酸性食物有利於鐵的吸收,可促進血紅蛋白的生成,酸性物質還參於游離鈣形成鈣鹽在骨骼中沉積的過程,利於胎兒骨骼的形成,所以孕婦吃些酸味食物很有好處。孕婦食酸應講究科學,不要多吃人工醃製的酸菜和醋製品。人工醃製的酸菜、醋製品雖然有一定的酸味,但維生素、蛋白質、礦物質、醣類等多種營養幾乎喪失殆盡,而且醃菜中的致癌物質亞硝酸鹽含量較高,過多的食用顯然對母體、胎兒健康無益。

從營養角度來看,喜吃酸食的孕婦,最好選擇既有酸味又營養豐富的西紅柿、櫻桃、楊梅、石榴、桔子、酸棗、葡萄、青蘋果等新鮮水果,其所含有的豐富的維生素c,也是孕婦和胎兒所必需的營養物質,對胎兒形成細胞基質、生產結締組織、心血管的生長發育、造血系統的健全都有著重要的作用,維生素c還可增強母體的抵抗力,促進孕婦對鐵質的吸收作用。

7樓:愛上我企鵝9啊

懷孕的時候可以多吃一些酸性的食物,來緩解自己的噁心感,是沒有多大影響的。

8樓:創作者

在懷孕的時候是可以吃酸性食物的,但是不可以多吃酸性食物,如果吃太多酸性食物的話,對孕婦的腸胃是非常不好的,容易得胃病。

9樓:今天退休了嗎

不可以。多吃酸性食物容易導致胃酸也容易導致孕婦,噁心,嘔吐,會影響腸道的消化能力,會導致胃黏膜出血。

在懷孕初期多吃酸性食物,對胎兒有什麼好處嗎?

10樓:努力學習拼搏快樂

孕婦吃酸性食物有助於鐵的吸收,促進血紅蛋白的生成;維生素c也是孕婦和胎兒所必需的營養物質,對胎兒形成細胞基質、產生結締組織、心血管的生長發育、造血系統的健全都有著重要的作用。

孕媽媽不可過多的食用酸食,常見的酸食有什麼?

11樓:撒的謊

山楂,蘋果,檸檬,果凍巧克力,水果,罐頭,花生,扁豆,豌豆,都是屬於酸性的食物。

12樓:天悅

有酸菜魚,酸辣粉,螺螄粉,酸豆角,這些酸食孕婦最好不要吃,因為有很多新增劑,對孕婦和胎兒都不好。

13樓:而且我

楊梅,西紅柿,櫻桃,酸角,山楂,這些食物都是比較常見的酸食,而且口感也是不錯的。

14樓:行樂

山楂,酸菜,山楂片,楊梅,葡萄,酸棗,青蘋果,西紅柿,櫻桃這些都是屬於常見的酸食。

15樓:愛上我企鵝9啊

蘋果,山楂,檸檬,魚類,肉類,雞蛋類。花生,豌豆,扁豆。果凍。

孕婦適當的吃一些酸性食物,是否對孕婦的身體有好處呢?

16樓:山西巨集盛星辰

是的,這樣的話可以促進排卵,吃酸的東西可以增加食慾,可以達到促進消化的效果,可以促進腸道蠕動,可以避免反胃酸的情況發生。

17樓:我鵬之

是的,有些酸性食物可以促進身體的代謝,也可以提高身體的免疫力,有時候也可以增強體質。

18樓:阿斯達歲的說

是對孕婦的身體有好處,但是不能吃得太多,如果吃的太多就會起到相反的作用。

哪些酸性食物不適合孕婦食用?

19樓:妃子豬

山楂,酸豆角類醃製品,涼性的酸性食物。

20樓:落墨永恆

不要吃山楂,不要多吃各種醃菜,泡菜,沒有絕對的不能吃的食物,就是要適量。

不能食用霉變食物的原因是,發霉的食物不能吃的原因是什麼呢?

我記得應該是霉變食物會產生一種叫黃麴黴的東東,致癌的。霉變食物含有很多硝酸鹽類物質及重金屬,吃了中毒。要麼長期吃容易誘發一些慢性病變 食物貯存不當和不良的飲食習慣是某些癌症高發的原因之一。如我國廣西扶綏地區 江蘇啟東地區是肝癌高發區,與這些地區的糧食受黃麴黴素的汙染較嚴重有關 以小魚蝦為原料經1 2...

查出高血脂,什麼食物是千萬不能吃的?原因是什麼?

一路向陽的寧。2022 06 20 ta獲得超過241個讚。關注蛋黃 蝦公尺 動物內臟 魷魚 豬油 肥肉等食物千萬不能吃,因為他們是高脂高膽固醇的食物,會加重高血脂症狀。查出高血脂蛋黃千萬不能吃,因為蛋黃是含有大量膽固醇的食物,每百克蛋黃中含有150多毫克的膽固醇,如果高血脂患者經常吃蛋黃,會讓高血...

放屁的原因是什么,放屁的原因是什麼?

正常人每天都會產生13公升的屁,男性平均每天放12.7個屁,女性則為7.1個,憋回去的屁也會隨著血液迴圈到達肺部,隨著呼吸排出 胃腸蠕動,其根源在脾虛,胃腸消化功能失調造成。最近老放屁是什麼原因呢?放屁增多,醫學上叫排氣增多。排氣增多並不一定是疾病的情況,也是一種個人的體質,和飲食有很大的關係。排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