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個作文,400字以上!1篇400字作文!!!

2023-05-17 18:45:04 字數 3486 閱讀 5772

1篇400字作文!!!

1樓:阿良

我身邊的榜樣。

在我們的身邊,有許多出類拔萃的優秀者。他們有許多優點都值得我們學習,如:助人為樂、捨己為人、講文明、講禮貌、愛學習、守紀律……這些好品質都是非常值得我們學習的。

在我的身邊,就有許許多多的例子。

有一天,我要乘車到住在廈大的朋友家去玩。上了車,大家都是肩膀挨著肩膀,腳尖頂著腳後跟,擠得都無法走動了。

好幾站過去了,車上的海洋只少了一部分的「浪花」,我找了個空位坐了下來。站了將近10分鐘,我的腳已經很酸了。正在我休息的時候,一位老人上了車,我也沒在意。

就在我不經意往老人的方向看去時,一幕幕感人的場面映入我的眼簾:公共汽車突然來了個緊急剎車,老人一時沒站穩,險些倒在了地上。要不是旁邊的一位年輕人趕緊下座扶住老人,那位骨瘦如柴的老人肯定得摔骨折。

那位老人在年輕人的攙扶下重新站了起來。

那位年輕人似乎怕老人再次在緊急剎車中摔倒,禮貌地扶老人上座。老人感激地說:「謝謝你,年輕人!」

不知不覺,車已經到了終點站:廈大站,老人也已經下車了。但是,回想起剛才一幕幕,我想:那位年輕人真是我的好榜樣!他助人為樂的好品質非常值得我們學習!

不但尊老愛幼、助人為樂是好品質,講文明也是好品質呢!

一天,我和好朋友來到廈大的乙個小公園玩。走著走著,忽然,乙個年輕人把吃完的香蕉皮往旁邊扔,扔了就大步流星地朝前走,理都不理別人憤怒的。

路過這兒的清潔工更加生氣,走上前去,強忍著內心的怒火,禮貌地對年輕人說:「你好。請您不要亂仍果皮紙屑。

他一聽,不耐煩地說:「去去去,我愛扔就扔!」這一說不要緊,把清潔工內心的火燒了起來:

你不要這麼說啊!如果每個人都像你這麼不講文明,那世界豈不成了垃圾堆?!」那個年輕人被清潔工這麼一說,變得不好意思起來。

他意識到了自己的錯誤時,就往香蕉皮走去,彎腰把香蕉皮撿了起來,扔進了垃圾桶。

那位清潔工說得很對:如果每個人都像他這麼不講文明,那世界豈不成了垃圾堆?!

因此,助人為樂、尊老愛幼和講文明都是很重要的品質!

400字寫人作文 急!!!

2樓:如嬪娘娘

我給你乙個寫雷鋒的作文。

2023年12月徵兵開始,雷鋒迫切要求參軍,焦化廠領導捨不得放他走。雷鋒跑了幾十里路來到遼陽市兵役局(現人民武裝部)表明參軍的決心。他身高只有1.54公尺,有點胖,娃娃臉,眉毛粗,眼睛大,體重不足55公斤,均不符合徵兵條件,但因政治素質過硬和有經驗技術,最後被破例批准入伍。

參加人民解放軍後,編入工程兵某部運輸連四班,任班長。他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只要是對人民有利的事,他都心甘情願地去做。他曾多次立功,被評為節約標兵和模範共青團員。

雷鋒入伍以來,多次立功受獎,他被選為市人大代表,出席過瀋陽軍區首屆共青團代表會議,他的**,日記和模範事蹟。通過報紙。電台作了廣泛的宣傳,雷鋒陸續收到來自全國各地熱情讚揚他的來信,他在日記中寫下了這樣一段話:

我的一切都是黨給的,光榮應該歸於黨,歸於熱情幫助我的同志,至於我個人做的工作,那是太少了,我這麼一點點貢獻,比起對我的要求和期望還是很不夠的……」

一九六二年八月十五日上午八點多鐘,細雨霏霏,雷鋒和他的助手喬安山駕車從工地回到駐地。他們把車開進連隊車場後,發現車身上濺了許多泥水,便不顧長途行車的疲勞,立即讓喬安山發動車到空地去洗車。經過營房前一段比較窄的過道,為安全起見,雷鋒站在過道邊上,揚著手臂指揮小喬倒車轉彎;「向左,向左……倒!

倒!」突然,汽車左後輪滑進了路邊水溝,車身猛一搖晃,驟然碰倒了一根平常曬衣服被子用的方木桿子,雷鋒不幸被倒下來的方木桿子砸在右太陽穴上,當場撲倒在地,昏過去……這就是犧牲的經過。

2023年3月5日,***同志親筆題詞:「向雷鋒同志學習。」***題詞:

學習雷鋒同志平凡而偉大的共產主義精神。」***題詞:「向雷鋒同志學習:

憎愛分明的階級立場,言行一致的革命精神,公而忘私的共產主義風格,奮不顧身的無產階級鬥志。」此後,掀起全國人民特別是青少年向雷鋒學習的熱潮。此後,每年三月五日便成了全民學雷鋒的日子。

雷鋒是一位偉大的共產主義戰士、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楷模。是的,這就是我心目中的英雄。

3樓:菓鷺絲

我的老師作文600字。

我筆直地站著,乙個人站在教室裡寫作業,看著老師在講台前面認真地批閱著抄寫作業。

一邊站著,一邊寫作文,這次的題目就是我的老師。

慢慢地寫著,我的字寫得還算工整。看著作文題目,不禁就想到剛才還用課本輕輕的敲了我一下的老師。

我只寫乙個老師,那就是他,他常常對我們說「我怎麼好啦。我是學校裡最不出色的語文老師了,關鍵是你們一定要優秀哦。」教室裡我們全都笑啦,看不出來他還會這麼謙虛噢!

七八分鐘過去了,我還是站著寫這篇作文。老師偶爾抬起頭用著嚴厲地眼光瞄了一下學生們,然後仍然接著認真地批閱作業,看起來比我這個一點也不出色的學生,他還是算比較認真的啊。

過了十來分鐘後,老師走過去,和那個我很「煩」的課代表說了幾句關於作業的話。

然後在教室裡繞了乙個圈,就回到到講台前面繼續批改他的作業,然後拿起他心愛的非語文書籍慢慢地翻看著。

不時又對我這個方位掃瞄了一下,看看有沒有什麼意外情況發生。有時候啊,老師的眼睛比他講道理還要厲害呢!

老師還是不放心,總是一會看書,一會看著我們,特別是盯著我。

他真的不知道,我語文考試及格,寫一篇符合他要求的作文,該有多麼的難啊。當然我能理解,老師有他認真要求的原則。

今天一定要把你的作業補齊。」老師走到我面前,嚴厲地對我說道,這樣的對話,我都習慣了。

老師的話有的人總是不聽,但老師很多時候都沒有責怪,總是帶著溫暖地眼神和如流水般的聲音說著教育著。

我由衷地覺得老師有時候很像自己的父親,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事後總是覺得在語文上太不要好,覺得自己真的有點太過了。

對了,老師雖然是老師,可很多時候一點都不像老師,他很像我們的一位朋友,可以說笑,可以切磋,還可以討價還價,是多麼可親的老師啊。

又過了十來分鐘,一邊想著我的老師的趣味軼事,一邊補寫著我的作文。

字寫得越來越潦草了,這個作文作業全班就我乙個沒有完成了,害的那個課代表下課就來找我催收作業。

看來,她做個語文課代表也不容易,成績一定不能差,特別是收我這樣的作業又那麼麻煩。

我仍然站著,教室裡面很安靜的。

我一邊補寫著這篇未完成的作文,一邊看著我的老師在講台前認真地翻看著他的書。

寫作文,400字左右

4樓:匿名使用者

文字主要內bai

容是一位母親在每次。

du為孩子開家長會時,zhi總能聽到老師dao對孩子的批評,版然而,她卻並未將老權師的批評轉達給孩子,並打罵他,而是屢次對他說「假話」進行鼓勵。不久後,她那並不聰明的孩子考上了清華,並明白了事情的真相,對母親感激不盡。母親的悲喜也在那一刻釋放。

我們以前有做過~

感想:這位母親是多麼成功而偉大呀!面對老師對孩子成績差的指責,母親沒有責怪兒子,而是巧妙地指出應改正的地方和需要努力的方向,使孩子樹立信心。

母親這善意的撒謊,實則是對兒子的激勵和期待。現在的父母,都應該學習她。

5樓:張煜輝

我受益匪淺,你自己寫吧。

求勇氣作文,以上,求勇氣作文,400字以上

給我勇氣 人之一世,殊為不易。在看似平坦的人生道路上卻充滿了無數的荊棘。有些人會志氣消沉變得一蹶不振,有些人會因其迷失前進的道路,從而半途而廢,也有些人依然奮勇向前,最終看到的是柳暗花明之後的又一座美麗的村莊。寶劍風霜磨礪出,梅花自從苦寒來,我國古代許多文人雅士在遭遇挫折之後,依然沒有像那些所謂的挫...

寒假日記以上,寒假10篇日記 400字以上

就有他好人好人好人好人人 好嗨哦,感覺人生已經到達了高潮!吃餃子吃餃子是很平常的事情,我最懷念的春節吃的餃子。年三十晚上12點的時候,我從朦朧的睡夢中被媽媽叫起來吃年夜飯 餃子。乙個個在沸騰的水中翻動的餃子已經露出雪白的肚子,味已經飄了出來,好香。一盤盤的餃子端端正正的放在桌子上,等到全家人都到齊了...

一篇400字以上有關 回報父母 的作文

我們要給父母 八心 第一,經常問候,給父母舒心 第二,少說多做,給父母省心 第三,誠實守信,給父母放心 第四,勤奮上進,給父母開心 第五,虛心好學,給父母稱心 第六,寬容豁達,給父母順心 第七,誠實坦蕩,給父母真心 第八,持之以恆,給父母安心。父母作文400字 以感恩父母為話題的作文400字 回報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