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金屬的電導率,導電率與電導率什麼關係

2023-05-17 17:55:02 字數 2226 閱讀 5637

1樓:網友

實驗發現,導體的電流密度與外加電場成正比,並有如下關係:, 4-4-1)

其中μ為遷移率,從杜魯德模型可得(4-2-1)式,計及電子有效質量,得:, 4-4-2)

從索未菲模型出發:

這裡省去星號,把m看成是有效質量)。對平衡態, ,有 狀態的電子就必然有- 狀態的電子存在,費公尺球心在原點;對於非平衡態, 電子在外電場下加速,費公尺球心作位移: .

由於某種原因*,電子通過碰撞而失去加速所獲得的動量和能量, 因而, 位移後的費公尺球處於一穩定態, 設碰撞時間為τ, 則速度增量:

穩定態。與經典電子氣模型相仿可推出電導率及遷移率。

穩定態下費公尺球心位移: ;只有費公尺面附近的電子**才對電導有貢獻:

從 有:或更一般性地:

略去 的二次項)

以上用到(4-3-14)式及(4-3-11)式, 其結果與近似計算比較差乙個因子3。

以上近似結果與經典電子氣模型的結果相同。用自由電子氣模型來討論金屬的電導是不恰當的, 因為自由電子在電場的作用下將不斷地加速。〗

後面將學到,實際上是電子與雜質等晶格缺陷及聲子之間的相互碰撞。

其數目為: n'= d(ef)△ef/v,其中d(ef)中已考慮自旋因子2。

2樓:匿名使用者

ys/t478-2005

附 錄 a資料性附錄)

導電率、電導率與電阻係數之間的對應關係。

導電率/%iacs 電導率/(ms/-)電阻係數/(ii·-m,/.

電導率單位是什麼?

3樓:生活導師張老師

電導率單位是西門子/公尺(s/m) 。

電導率,物理學概念,也可以稱為導電率。在介質中該量與電場強度e之積等於傳導電流密度j。對於各向同性介質,電導率是標量;對於各向異性介質,電導率是張量。

生態學中,電導率是以數字表示的溶液傳導電流的能力。單位以西門子每公尺(s/m)表示。

通常,當電壓保持不變時,這種直流電電路中的電流與電導成比例關係。如果電導加倍,則電流也加倍;如果電導減少到它初始值的1/10,電流也會變為原來的1/10。這個規則也適用於許多低頻率的交流電系統,如家庭電路。

在一些交流電電路中,尤其是在高頻電路中,情況就變得非常複雜,因為這些系統中的元件會儲存和釋放能量。

電導和電阻也有關係,如果r是乙個元件和裝置的電阻(單位歐姆ω),電導為g(單位西門子s),則:g = 1/r。

電導率是什麼意思?

4樓:小小魚魚愛旅遊

電導率的意思是:

電導率是用來描述物質中電荷流動難易程度的引數。在公式中,電導率用希臘字母σ來表示。電導率σ的標準單位是西門子/公尺,為電阻率ρ的倒數,即σ=1/ρ。

當1安培電流通過物體的橫截面並存在1伏特電壓時,物體的電導就是1 s。西門子實際上等效於1安培/伏特。

導電率與電導率什麼關係

5樓:冰谷飄香

導電率和電導率不一樣,導電率和電導率的區別:1、指代不同1)電導率:是用來描述物質中電荷流動難易程度的引數。

2)導電率:是表示物質傳輸電流能力強弱的一種測量值。2、計算方法不同1)電導率:

電導率用希臘字母κ來表示。電導率σ的標準單位是西門子/公尺(簡寫做s/m),為電阻率ρ的倒數,即σ=1/ρ。2)導電率:

電導率與溫度緊密相關。金屬的電導率隨著溫度的增高而降低。半導體的電導率隨著溫度的增高而增高。

金屬的電導率隨著溫度的公升高而減小。半導體的電導率隨著溫度的公升高而增加。2)導電率:

固態半導體的摻雜程度會造成電導率很大的變化。增加摻雜程度會造成高電導率。水溶液的電導率高低跟其內含溶質鹽的濃度有關,或其它會分解為電解質的化學雜質。

水的電導率一般為多少,水的電導率高說明什麼

自來水電導率 s m。制工業廢水電導率 1 s m。一般自來水的電導率介於125 1250 s cm之間。電導率是用來描述物質中電荷流動難易程度的引數。在公式中,電導率用希臘字母 來表示。電導率 的標準單位是西門子 公尺 簡寫做s m 為電阻率 的倒數,即 1 電導和電阻也有關係,如果r是乙個元件和...

生活汙水電導率標準,生活汙水的電導率一般為多少

gb裡面對生活汙水和工業汙水排放電導率沒有具體的規定 要求。通常為保證膜處理系統在正常的執行條件下能取得很好的效果,根據所選定的處理工藝流程,膜處理系統的進水水質必須優於所要求的廢水排放標準,主要指標要求如下 cod 80mg l 濁度 3度 電導率 2000us cm ph 6 8。我以前用電導率...

人喝了電導率高的水怎麼辦,純淨水的電導率高怎麼辦

這種水再喝肯定不利於健康,當然如果不是硬灌您,您喝一口就知道不好喝然後吐掉了。這種電導率高的水喝下去首先會造成電解質紊亂,然後會產生一系列不良的作用,其實就是.不用怎麼辦。你肚子裡的鹽酸液導電率更高。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你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會兒哦 1 一般情況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