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失火如何逃生?遇火災如何逃生

2023-05-17 17:50:04 字數 2003 閱讀 3386

1樓:怎麼看也學不會

有秩序的走樓梯逃生。

或者乘坐專門的消防電梯。

或者前往專門設計的避難層。

遇火災如何逃生

2樓:傾歌挽白袖

回答1、利用疏散通道逃生:發生火災後,尤其是在火災的初起階段,室內樓梯、室外樓梯、有的還設有自動扶梯、消防電梯都是逃生的有效途徑,下樓時應抓住扶手,以免被人群撞倒,踩傷。

2、自製器材逃生:毛巾、口罩可當成防煙工具;繩索、布匹、床單、窗簾間的連線可開闢逃生通道;工廠的各種勞動保護用品,如安全帽、工作服,可避免燒傷和落物砸傷。

3、利用建築現有設施逃生:如果上述兩種方法都無法逃生,可利用落水管、房屋內外的突出部分、門窗、建築物上的避雷線(網)逃生或轉移到安全區域。

4、尋找避難處所逃生:在無路可逃的情況下,可到陽台、樓層平頂等待救援。被困者應大聲呼救或揮舞白色毛巾等,不斷發出各種呼救訊號,以引起救援人員的注意。

3樓:笑嘻嘻

在有限幾分鐘裡,換掉燃氣總閘,關掉電源總閘,開啟所有水龍頭,找塊布浸水再擠幹,蒙住口鼻,防止煙霧昏迷,再找塊被子或毯子,澆水搞溼,人也搞溼,溼被子披在身上快速逃出火場。

遇到火災如何逃生?

4樓:匿名使用者

消防官兵支招,根據多年的搶險經驗,火場的逃生方法主要有:

1、當發生火災時,如果發現火勢並不大,且尚未對人造成很大威脅時,應果斷使用滅火器、消防栓等消防器材進行滅火,千萬不要驚慌失措地亂叫亂竄,置小火於不顧而釀成大災;

2、突遇火災,面對濃煙和烈火,首先要保持鎮靜,迅速判斷危險地點和安全地點,千萬不要盲目地跟從**和相互擁擠、亂衝亂竄。若通道已被煙火封阻,則應背向煙火方向離開;

3、身處險境應盡快撤離,不要因害羞或顧及貴重物品,而把寶貴的逃生時間浪費在穿衣或尋找、搬離貴重物品上;

4、逃生時經過充滿煙霧的路線,要防止煙霧中毒窒息。為防止火場濃煙嗆入,可採用毛巾、口罩蒙鼻,匍匐撤離的辦法。另外,可以向頭部、身上澆冷水或用溼毛巾、溼棉被、溼毯子等將頭、身裹好,再衝出去;

5、高層公共建築內,安全通道已被堵,救援人員不能及時趕到的情況下,你可以迅速利用身邊的繩索或床單、窗簾、衣服等自製簡易救生繩,並用水打濕從窗台或陽台沿繩緩滑到下面樓層或地面,安全逃生;

6、被煙火圍困暫時無法逃離的人員,應盡量呆在陽台、視窗等易於被人發現和能避免煙火近身的地方;

7、火場上的人如果發現身上著了火,千萬不可驚跑或用手拍打,因為奔跑或拍打時會形成風勢,加速氧氣的補充,促旺火勢。當身上衣服著火時,應趕緊設法脫掉衣服或就地打滾,壓滅火苗。

5樓:秒懂百科精選

「方法應對篇」火災如何逃生?

發生火災如何逃生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不要慌張,不要在火源區打**,找到水源,用水把毛巾沾濕捂住口鼻,保持神志清醒,迅速撤離著火點,然後撥打119.

遇到火災應該怎樣逃生

7樓:匿名使用者

總的說,這是乙個複雜問題。因為遇到的火災不同,建築也不同,下面是一些原則:

1、冷靜判斷火災情況,確定火災是否已經危及自身,火災可能在哪發生,是什麼樣的火災。

2、在判斷的基礎上,選擇逃還是不逃。有些火災只能堅持等消防隊員(或其他人員)救援,有些火災則要立即逃生。通常被火困在封閉空間,外面火大、溫度高的時候不建議衝出逃生,三層以上不建議跳樓。

3、選擇合適路線逃生。如果可以逃生的話,合適的路線一般是安全樓梯,在第一時間逃離建築物非常關鍵,要向安全出口和遠離火災煙霧的地方逃生。

4、沒有合適的安全通道時,要想辦法轉移到臨時安全的避難空間。這個可以通過緩降器、繩索或攀爬翻越等措施實現,當然會有一定危險。

5、在火災中第一重要的事是預防煙的傷害。煙一是有高溫,二是有毒,火災中的逃生一般要避開煙,實在避不開,要低姿,捂口鼻,被煙困住時,一般都要爬下,盡最大可能防煙。

6、盡量熟悉所去的場所,弄清出口和道路,在緊急時刻會多乙份保險。

發生火災時如何逃生

發生火災時逃生自救的辦法 1 千萬不要從視窗往下跳。如果樓層不高,可用繩子從視窗降到安全地區。2 當發現樓內失火時,切忌慌張 亂跑,要冷靜地探時著火方位,確定風向,並在火勢未蔓延前,朝逆風方向快速離 災區域。3 時,如果樓道被煙火封死,應該立即關閉房門和室內通風孔,防止進煙。隨後用濕毛巾堵住口鼻,防...

如果不小心掉進5公尺深坑,沒有逃生工具該如何自救

沒有逃生工具應該大聲呼救,如果不小心掉進5m深坑,而且手裡沒有逃生工具,唯一的辦法就是大聲呼救如果有人正好從你旁邊經過,你說不定就可以得救了。大聲呼救,在沒有逃生工具的情況下,乙個人的力量是很難逃出去的,嘗試大聲呼救,看一下四周是否有人,如果沒有人,就應該想其他的辦法。第一點在沒有可能自己上去的時候...

人被活埋在棺材裡,如何逃生,活埋在棺材裡的人如何逃生?

死亡之後找到自己的家人投胎 只能呼救吧,應該有守墓人吧,敲擊木板。不可能,釘子假如釘地牢固就只能等待上天 太簡單,用盡所有力氣把棺材蓋子挪開乙個小縫隙,土一點一點掉進棺材,慢慢更容易推開蓋子咯,此刻我心情有點害怕,被你的棺材嚇得 首先 這樣 然後 那樣 再然後 你就逃出來了 用手機大打110 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