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現代建築中應該注意哪倆大因素?

2023-05-17 16:20:02 字數 3214 閱讀 2357

1樓:底義北

現代建築應注意哪兩個因素現在建築要注重它的結構和核材料用的是不是實實在在的沒有他。

2樓:網友

在現代建築中應該注意哪倆大因素,尊重風水學說。

3樓:eating不是吃貨

現代建築首先需要注意美學,然後要注意穩定,既要好看也要實用。

現代建築的特點是什麼?

4樓:今天我好高興

現代建築不是隨著20世紀的來臨而突然出現的。它的產生可以追溯到產業革命和由此而引起的社會生產和社會生活的大變革。現代建築的特點是:

房屋建造量急劇增長,建築型別不斷增多。

19世紀工業的大發展和城市的擴大需要建造大批工廠、倉庫、住宅、鐵路建築、辦公建築、商業服務建築等。在建築史上長期佔有突出地位的帝王宮殿、壇廟和陵墓退居次要地位,而生產性和實用性為主的建築愈益重要。對新型建築提出了新的功能要求。

有的要求大跨度,如博覽會、展覽館、鐵路站棚;有的要求增加建築層數,如大城市中心區的商業建築;有的要求有複雜的使用功能,如醫院、科學實驗室。建築形制變化迅速,照搬照抄傳統的定型的法式制度已經不能滿足要求了。

工業發展給建築業帶來新型建築材料。

以往幾千年世界各地區建築所用的主要材料不外是土、木、磚、瓦、灰、砂、石等天然的或手工製備的材料。產業革命以後,建築業的第乙個變化是鐵用於房屋結構上。先是用鐵做房屋內柱,接著做梁和屋架,還用鐵製作穹頂。

19世紀後期,鋼鐵產量大增,效能更為優異的鋼材代替了鐵材。與此同時水泥也漸漸用於房屋建築。19世紀出現了鋼筋混凝土結構,鋼和水泥的應用使房屋建築出現飛躍的變化。

結構科學的形成和發展。

使人越來越深入地掌握房屋結構的內在規律,從而能夠改進原有的結構形式,有目的地創造優良的新型結構。過去建築工匠只能按照傳統做法或憑感性判斷去建造房屋,盲目性和侷限性很大。隨著數學和力學的發展,終於在19世紀後期弄清了一般建築結構的內在規律,建立了為實際工程所需要的計算理論和方法,形成系統的結構科學。

這樣就可以在建築工程開始之前預先計算出結構的受力狀態,作出合理、經濟而堅固的房屋結構設計。2023年巴黎建造的高 300公尺的艾菲爾鐵塔和跨度為 115公尺的機器陳列館就表明了建築結構方面的成就。

建築業的生產經營。

轉入資本主義經濟軌道。在資本主義社會大量的房屋是企業家手中的固定資本或商品。資本的所有者要求在最短的時間內以最少的投資從建築活動中獲取最大的利潤。

這一準則也在建築設計、建築觀念以及建築美學方面或隱或現地表現出來。此外,從19世紀起資本主義國家建築師的社會地位也有了變化。建築師是自由職業者,他們在建築設計中從事競爭,於是商品生產的經濟法則也滲入建築師的職業活動中。

5樓:宇文和悅鄒躍

廣義的現代建築指折中主義之後出現的以新結構、新材料、新形式為核心的建築。

1、現代建築的主要特點:

強調建築要隨時代而發展,現代建築應同工業化社會相適應;

強調建築師要研究和解決建築的實用功能和經濟問題;

主張積極採用新材料、新結構,在建築設計中發揮新材料、新結構的特性;

主張堅決擺脫過時的建築樣式的束縛,放手創造新的建築風格;

主張發展新的建築美學,創造建築新風格。

2、現代建築在美學上的特點:

表現手法和建造手段的統一;

建築形體和內部功能的配合;

建築形象的邏輯性;

靈活均衡的非對稱構圖;

簡潔的處理手法和純淨的體型;

在建築藝術中吸取視覺藝術的新成果。

6樓:網域天天新事

在如今的現代建築的特點很明顯,到底是什麼呢?看完你就懂了。

現代建築的特點是什麼?

7樓:demon陌

現代建築的主要特點:

1、強調建築要隨時代而發展,現代建築應同工業化社會相適應;

2、強調建築師要研究和解決建築的實用功能和經濟問題;

3、主張積極採用新材料、新結構,在建築設計中發揮新材料、新結構的特性;

4、主張堅決擺脫過時的建築樣式的束縛,放手創造新的建築風格;

5、主張發展新的建築美學,創造建築新風格。

格羅皮烏斯和勒·柯布西耶等人在20年代提出以下的觀點:

1、強調建築隨時代發展變化,現代建築應同工業化時代的條件相適應;

2、強調建築師要注意研究和解決實用功能和經濟問題,擔負起自己的社會責任;

3、積極採用新材料和新結構,促進建築技術革新;

4、主張擺脫歷史上過時的建築樣式的束縛,放手創造新形式的建築。

8樓:網域天天新事

在如今的現代建築的特點很明顯,到底是什麼呢?看完你就懂了。

現代建築有哪些特點

9樓:網域天天新事

在如今的現代建築的特點很明顯,到底是什麼呢?看完你就懂了。

1.現代建築產生的原因,技術,背景,思想 5

10樓:網友

現代主義建築是指二十世紀中葉,在西方建築界居主導地位的一種建築思想。這種建築的代表人物主張:建築師要擺脫傳統建築形式的束縛,大膽創造適應於工業化社會的條件、要求的嶄新建築。

因此具有鮮明的理性主義和激進主義的色彩,又稱為現代派建築。

我認為,現代主義建築之所以會產生,主要是越來越多的建築師不願意按古典復興類的方式進行設計,再加上工業化的發展,以格羅皮烏斯、勒·柯布西耶、密斯·凡·德·羅等人為首的西方建築師主張並推行功能主義,從而誕生了現代主義建築。

當然,現在來看,很多建築師認為當年的那些現代主義建築過於冰冷、理性、缺乏優美的線條、不近人情等,仁者見仁智者見智吧。

現代建築最重要的特點是什麼?

11樓:漫閱科技

「現代建築」是一來個具有強烈。

自時間階段特指含義的概念,指現代的所有建築活動,特別是指脫離了古典主義和文藝復興建築影響以來的整個建築的發展階段,時間是指大約19世紀中葉到目前的整個階段。但是現代建築不僅是一種理念的變化,也是一種手段的變化。現代建築最重要的特點在於它的現代性,從材料到建築的風格和樣式,都發生變化,這種變化是和時代的變化相一致的,也是和人的民主化、個性化發展相一致的,這就使得建築不是像傳統的古典建築那樣尋求一致的膜拜性禮儀,而是表現或者說展示個人的風格。

現代建築包括現代主義和現代主義之後的新傾向,都使得建築成為一種展示。

在圖書館中應該注意什麼校識,在圖書館中應該注意什麼小常識

不能大聲喧嘩,會影響別人的思路 圖書館閱覽室管理制度 1 閱覽室採用開架閱覽方式,讀者進入閱覽室必須把借書證放在代書板架上,並拿相應號碼的代書板,而且讀者必須在登記本上簽到。讀者不得帶任何書籍和書包進入閱覽室,中途出入,須出示代書板 出室,先取證件,再拿其他物品。2 閱覽室所有的期刊 報紙只准在室內...

在人際交往中應該注意什麼禮儀,在人際交往中都要注意哪些禮儀

1平等 不要把自己的很多東西來顯擺自己高人一等 2不損友吧 找對方漏洞內打擊報復找樂子啊。會招人煩的容 3金錢交往需要謹慎。說真的禮儀這些也只不過是衣著和舉動這些大方得體就行。也沒什麼可以說的。畢竟這些是可以偽裝的事情。嘴巴太甜的人,不要跟他走得太近 在人際交往中都要注意哪些禮儀?在日常的人際交往中...

在求職面試中應該注意哪些禮儀求職面試中應該注意哪些禮儀?

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服飾要得體。就服飾而言,應聘者在去求職面試前,必須精心選擇自己的服飾。那就是服飾要與自己的身材 身份相符,表現出樸實 大方 明快 穩健的風格。在面試時,著裝應該符合時代 季節 場所 收入的程度,並且要與自己應聘的職業相協調,能體現自己的個性和職業特點。遵守時間。守時是現代交際時效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