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幾夜晚吃薑後身體不適應如何醫治

2023-05-17 11:20:03 字數 1521 閱讀 7142

1樓:秋之屋

晚上不應該吃姜,放在早上吃,現在己出現身體不適,是指上火症狀嗎?沒必要找醫生吧,多吃清淡去火的食物,多飲多開水,幾日就可以緩過來。

為什麼晚上吃姜不好

2樓:秒兔**

為什麼會有「晚上吃姜,猶如砒霜」的說法呢?到底晚上能不能吃姜,一起來看。

3樓:網友

都說晚上吃姜對身體不好,那你知道為什麼不好嗎?這是古人的智慧型。

4樓:虛擬rd**

為什麼晚上不適合吃生薑呢?

5樓:卡布奇諾

中醫理論,是用陰陽理論解釋,人體的自然生理狀態是早上起來陰氣內斂陽氣外發所以人會睡醒,晚上睡覺相反陽氣內斂陽氣入陰才能睡著。姜本身就是陽性的食物或著說是中藥,其它藥效不提,僅僅陽性或者說四氣五味中的辛,溫熱來講,效果就是助陽的。早上吃了能夠提神,對身體有好處,晚上則影響睡眠,如果陰虛的人吃了還會加重自汗盜汗,更加影響健康。

所以對於姜的服用時間,誇張點就有了早上吃姜勝參湯,晚上吃姜賽砒霜這種說法。

參考文獻來的。

6樓:塵世美

各位複製的真快,在下佩服。

7樓:賴皮

只聽過早上吃姜甚參湯,晚上吃姜如砒霜!!!

為啥說晚上吃姜對身體不好啊

8樓:網友

都說晚上吃姜對身體不好,那你知道為什麼不好嗎?這是古人的智慧型。

9樓:網友

姜性熱,晚上吃姜身體內沒有可以與之相互調節的東西,容易上火,這樣不但不能驅寒,而且嚴重的會流鼻血。民間有諺語「晚食生薑,如食砒霜」

10樓:

姜屬辛辣之物,晚上吃了後就睡覺易引起燥熱,而損傷內臟;

姜有促進血液迴圈,發汗的作用,感冒了喝點薑湯會促進痊癒,無任何病痛時晚上吃,睡覺後又無法補充必須的水份,易導致因缺水而虛脫;

所以說晚上吃姜如吃砒霜。那是要人命的,尤其是內熱較重的人。

姜晚上不能吃?

11樓:讀聖賢書在茲

晚上吃姜賽砒霜,最好不好吃。

12樓:衝向

俗話說晚上吃姜賽砒霜,還是少吃得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佐料可以吃。晚上。

為什麼姜晚上吃對身體不好??

14樓:利君伊

那常說晚上吃姜等於吃砒霜,對人體不好,所以說晚上不能吃姜。

晚上吃了姜身體不舒服怎麼辦

15樓:惲景煙翠柏

薑是屬於食物,藥效不是特別強。你是不是感覺口乾舌燥?吃一點潤肺的東西,比如銀耳粥比較不錯。

主要還是心理,別去多想了,今後注意少吃或者不在晚上吃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