撿到這種鳥怎麼養,慌得一批,撿到的小鳥應該怎麼養?

2023-05-17 08:40:05 字數 3163 閱讀 2535

1樓:巨蟹慧慧

好像是斑鳩。

斑鳩屬於鳥綱、鴿形目(columbiformes)、鳩鴿科(columbidae)、斑鳩屬(streptopelia)的歐洲和北非鳥類,英名:turtle dove。 學名streptopelia turtur。

體長28公分(11寸)。體淡紅褐色,頭藍灰色,尾尖白色。在地面覓食,吃大量小型種子和蚯蚓。

斑鳩在我國大部分地區都有分布 由於城市的發展,現在城市內少有斑鳩的出現 多出現在低海拔的非城市地區。

生活習性。斑鳩覓食高粱、麥種、稻穀以及果實等,有時也吃昆蟲的幼蟲。巢築在樹上,一般高距地面3~7公尺,用樹枝搭成,結構簡單北部越冬。

雌雄羽色相似。主要在林緣及其附近集數只小群活動。秋冬季節斑鳩結群棲息。

飛行似鴿,常滑翔。 虹膜為橘黃;嘴為暗黑褐色;腳為紫紅色。 叫聲:

輕柔悅耳的「咕-咕咕-咕咕」 反覆重複,最後一音為加重。

你看看是不是。

2樓:匿名使用者

能飛嗎 能飛就放生吧 不能飛 找個籠子 裝點水 抓些蟲子給它吃 或者五穀雜糧之類的 菜葉子。

撿到的小鳥應該怎麼養?

3樓:教育知識的解答

1、如果是剛出生沒幾天的小鳥,注意餵食的次數比較多,隔20分鐘左右就要餵食一次,喂的話盡量餵點小蟲子。

2、如果小鳥已經能夠睜開眼睛了的話,這個時候的小鳥餵食時間可以間隔到半個小時甚至是45分鐘一次了。主要以小蟲子餵食就好了。

3、當小鳥已經長大到可以離巢,也就是說小鳥的胎毛都掉完了,而且也完成了換毛,翅膀和尾巴都長好了,這個時候的餵養時間可以間隔到2-3個小時左右。

4、注意根據鳥兒的種類來選擇合適的食物,比如說有的蟲子喜歡吃昆蟲,有的喜歡吃種子,有的需要吃高蛋白食物等。所以,你要注意你撿到的是什麼型別的鳥,再想辦法按照其品種來餵養就好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好銀。野生鳥類一般很難養活,看看是什麼鳥了如果是麻雀的話難搞了。像野雞一樣,一但被抓寧願撞死。

小鳥無法自己取食,買些活的麵包蟲或蚯蚓用鑷子夾住喂它。前提是它得自願張開嘴。

5樓:藍色sky禮物屋

要看什麼鳥 一般麻雀類的小型鳥喂公尺粒或者油菜籽。

撿了只小鳥,怎麼養好它呢?

6樓:寵物百科知識分享

寵物百科。為您提供以下方案,幫助你更好養好它。

1、首先,你要確保環境的溫度適宜。一般來說,小鳥需要保持在12℃到26℃之間的溫度,要是溫度過高或者過低,就可能會對小鳥的健康產生影響。如果你家裡的溫度不太適宜,你可以考慮到家具店去買有溫控功能的恆溫器和空調。

2、其次,你要盡快去市場買鳥食,這樣小鳥就不會餓了。一般來說,為小鳥買粉狀食物比較合適,而且口味要多樣,才能滿足小鳥的需求。

3、第三,要保證小鳥有大量的自由活動時間,可以把它放到安全的地方來玩耍。因為小鳥沒法長時間在室內待著,會很萎靡。此外,要讓小鳥有足夠的陽光時間,可以出去走走,這樣能幫助增強小鳥的免疫力,也可以促進它的生長和發育。

4、最後,你要定期給小鳥獸醫檢查。小鳥也可能會感染疾病,所以你要定期給它打驅蟲和消炎劑,以防止它受到傷害。此外,你要給小鳥洗浴,保持小鳥的毛皮清潔,也可以給小鳥做指甲和毛髮的修剪,保持它的身材美觀。

7樓:搜同論壇

如果你撿到了乙隻小鳥,那麼最重要的是要讓它得到充足的休息和營養,保證它能快速而安全地**。首先,確保小鳥的保暖,因為低溫會使小鳥變得虛弱,影響它的生存能力。所以要在乙個乾淨、溫暖的環境中給它提供乙個安全的溫室,如果不夠大,可以在內部填補用紙條或毛毯狀物。

其次,應給它提供營養豐富的食物,以及清潔的水,以便它能夠迅速**。盡量使用新鮮的水果和蔬菜,也可以使用小鳥專用的飼料,但注意做好平衡飲食,以免小鳥攝入過多的脂肪。最後,總要定期清潔小鳥的籠子,以及定期檢查小鳥的身體狀況,並及時預防疾病,以確保它的健康。

網頁鏈結。網頁鏈結。網頁鏈結。

網頁鏈結。網頁鏈結。

網頁鏈結。網頁鏈結。

網頁鏈結。網頁鏈結。

網頁鏈結。

撿到乙隻小鳥怎麼養 撿到乙隻小鳥如何養

8樓:血刺熊貓

1、撿到乙隻小鳥要先做好保溫工作,可用舊衣物和枯草給它墊乙個窩。小鳥不耐寒,不要凍到它。平時飼餵的時候可喂一些用水浸泡過的公尺,還可喂一些蟲之類的。注意不可喂含有鹽分的食物。

2、若是剛開始進食比較困難,可用針筒飼餵流食。每天多次,每次少量。還要多喂水,這樣能促使它更好的消化掉食物。

這是什麼鳥?剛剛撿到的,適合家養嗎?

9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樓主是**人。在什麼地域撿到的。我目測這只鳥是乙隻絲光椋鳥幼鳥,因為是幼鳥,所以只能是猜測。

感覺是絲光椋鳥。也可能是灰椋鳥幼鳥。要是我沒說對,請見諒。

不管是不是人工飼餵,籠子裡都要保持24小時不間斷的水**。水要每天更換。食灌裡的食物也要24小時放著,小鳥足夠大的時候,自己就會嘗試著叼著玩耍,自己逐漸學會吃影視。

如果小鳥長時間不吃硬食,就把蟲子或你做的軟食放在食灌的表面讓它自己啄食即可。

以上是我說的椋鳥科、畫眉科的鳥類的共性飼餵方法。也就是說,畫眉啊,八哥啊,鷯哥啊,(八哥鷯哥可以不喂活蟲),椋鳥啊等等都可以這麼飼餵。

10樓:肖戰呀耶

這是絲光椋鳥,母的,我家也有乙隻母的,這個品種在中國南方才有,北方極其稀有,甚至沒有。

11樓:使用者

這就是麻雀的一種,在農村很常見的,對於適不適合家養,其實得看樓主個人意願,只要覺得漂亮都是可以的,而且這種鳥又長不大,所以有興致的話完全可以家養。

撿到只鳥,怎麼養活?

12樓:小芋頭帥哥

這是絲光椋鳥的幼鳥,雜食鳥類。

怕人很正常,可以拿麵粉加生雞蛋,用少量的水攪拌均勻,捏成長條餵食。

絲光椋鳥在我國廣泛分布,但同樣也是保護動物,恢復身體後建議放生。

撿到只雛鳥,是什麼鳥,該怎麼養,撿到只雛鳥,是什麼鳥,該怎麼養?

喂雞飼料,把飼料加水伴溼拿個冰淇淋那樣的扁的棍子挑給它吃就可以了,可以每天加個熟蛋黃 用公尺飯不要用大公尺難消化 撿到乙隻雛鳥,求大師指點什麼鳥,如何餵養 灰椋鳥別名 杜麗雀 高梁頭 假畫眉 竹雀 管連子。屬雀形目,椋鳥科。繁殖在我國東北 內蒙古 華北 青海及山東一帶 越冬於長江以南廣大地區。灰椋鳥...

撿到乙隻幼鳥,請問是什麼鳥,怎麼養啊

鳩鴿科 columbidae 斑鳩屬 streptopelia 鳥類 俗稱 野鴿子 下圖為 斑鳩雛鳥 主食是果實 穀物和其他植物的 種子,也會捕食昆蟲。主要在地面上覓食。有水時也會喝水,他們喝水的方式是俯身吸水,與其他鳥類不同。如果地點許可,它們也會用水清洗身體。它們是典型的陸生鳥類,一般在草地和農...

今天撿到乙隻小鳥,該怎麼養?是什麼鳥

麻雀,俗名霍雀 瓦雀 琉雀 家雀 老家賊 只只 嘉賓 照夜 麻谷 南麻雀 禾雀 賓雀,亦叫北國鳥。雌雄同色,顯著特徵為黑色喉部 白色臉頰上具黑斑 栗色頭部。喜群居,種群生命力極強。是中國最常見 分布最廣的鳥類,亞種分化極多,廣布於中國全境,也廣布於歐亞大陸。中國產5種麻雀,其中樹麻雀就是我們通常所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