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準備才能在銀行招聘筆試中脫穎而出

2023-05-17 04:00:02 字數 4900 閱讀 4023

1樓:湖北中公國企

首先,應該了解銀行筆試的考情。雖然每家銀行筆試內容不完全一樣,但是大體來看,基本包括幾個版塊兒:常識、行測、經濟學、金融學、會計、計算機、法律、市場營銷和管理學。

行測的難度大致和國考平行;常識一部分是當下的一些時政熱點,另外一部分就是銀行常識了,例如銀行的服務**,企業文化等。這些都是送分題,大家一定要複習好。對於經濟學和金融學部分,經濟學包括了微觀經濟學和巨集觀經濟學部分,微觀經濟學中市場理論、供給需求理論、彈性理論以及廠商的均衡問題往往是歷年考試的熱點,巨集觀經濟學中的國民收入核算、乘數理論、is-lm模型等;金融學包含了貨幣銀行學的部分以及國際金融學的部分,如貨幣的供求、商業銀行經營與管理理論都是命題的熱點,和行測結合起來,分值在整個考試中佔到了絕大部分,這些大家一定要重點複習。

相對於行測和經濟金融而言,會計、管理、計算機考的相對少一些,但是有些常識大家也不能丟分,如二進位制和十進位制的換算問題。

其次,多做練習題。無論是銀行招聘考試還是其他考試,能短期見效的最佳方法就是練習。往年為什麼有些經濟金融專業的同學沒有通過筆試呢?

一方面是因為筆試考試不僅僅考經濟金融,這的確是客觀原因,另外一方面,大家練習的少,覺得學經濟金融的考銀行沒問題,馬虎大意,也是導致失敗的重要原因。現在很多同學準備銀行考試都有三個月以上,有的甚至半年或者更長,所以,無論是什麼專業的同學,都不要輕視你的對手。平時一定要加強練習,要知道,銀行招聘的考試題量大,時間短,不是會做就可以的,是要迅速做出正確答案。

沒有大量的練習,這種境界是達不到的。

最後,做題要有針對性。銀行考什麼,我們就做什麼,銀行招聘怎麼考,我們就怎麼做,比較大限度地提高效率。

建議有基礎的同學開始進行全真模擬。可以每天,或每兩天,進行一次模擬。嚴格按照考試時間進行。

給自己查漏補缺。做錯的題目,要進行標註,每天回顧一遍,強化記憶。這樣,至少進行了十幾套模擬試卷,對知識基本已經掌握。

最後嘛,心態一定要好。準備銀行招聘的考試,是乙個漫長而煎熬的過程,只要我們付出了,就一定會有回報。相信自己一定能順利通過銀行考試!

2樓:學信月月老師

大量做題提高速度和準確率。

怎樣準備銀行招聘考試

3樓:懂視生活

1、參加相關的實習或者社會實踐活動,能夠讓自己更加直觀的了解銀行相關工作,對銀行工作有更清晰的職業規劃,提公升銀行專業知識和技能,增強在銀行業中的就業優勢。

2、積極參與校園活動,爭取獲得獎學金及相關的榮譽證書。

3、考取相關的證書。銀行從業資格證,會計從業資格證,英語四六級等。

4、利用暑期時間複習相關的筆試內容,特別是行測和專業知識的學習。

5、銀行考試一般會考行測(常識判斷、言語理解與表達、數量關係、判斷推理、資料分析)、綜合知識(經濟學、會計學、貨幣銀行學)、英語、以及性格測試,最重要的就是行測和綜合,可以針薄弱點分別複習,如果有完全無從下手的科目,可以輔導書進行複習,也可以報輔導班,這樣效率會更高。

6、有針對性的教材,吃透歷年真題。不管考生的複習時間是否充裕,吃透真題,把握考試重點是備考的必備之選。

怎樣準備銀行招聘考試?

4樓:打破沙鍋就知道

在考銀行之前應當做以下準備:

第一,多參加相關的實習或者社會實踐活動,銀行實習生是乙個非常不錯的選擇,能夠讓自己更加直觀的了解銀行相關工作,對銀行工作有更清晰的職業規劃;提公升銀行專業知識和技能,增強在銀行業中的就業優勢;

第二,好好學習,積極參與校園活動。爭取獲得獎學金及相關的榮譽證書;

第三,考一些相關的證書。銀行從業資格證,會計從業資格證,英語四六級等;

第四,利用暑期複習相關的筆試內容,特別是行測和專業知識的學習。

5樓:知邊街壞人銑

對於沒什麼基礎的,準備一些從業再去考試,也不是什麼壞事。銀行考試的綜合裡面,會有一些銀行從業公共基礎裡面的知識。銀行招聘方面的複習方法我空間裡面有,可以借鑑。不懂的再給我留言。

6樓:網友

中公金融人出版的一本通和綜合知識是您輔導複習很好的選擇,您也可以考慮我們的培訓輔導班,謝謝。

銀行招聘考試到底該如何準備?

7樓:環球青藤

1、準備筆試。

有銀行招聘考試考生說我能等到出了公告,確定了考哪個銀行再來準備筆試。報這種想法的話那就錯了。首先,筆試有網申,不是自己報哪個銀行就一定能參加考試的。

其次,銀行招聘考試內容繁雜,等出了公告再準備根本來不及。所以一定要從現在開始,準備行測、英語、以及綜合知識。尤其是綜合知識內容繁雜,要早點下手。

2、網申。

銀行招聘考試網申會涉及到一些實習,沒有實習的可以趁假期找個實習工作。還會涉及到證書,沒有的也要考一下,為自己的簡歷加分。

3、做題。

銀行招聘考試要大量的練題,看真題,做模擬題,提高實戰能力。

幾個備考銀行招聘的建議:

一、銀行招聘考試只要不衝突,不要棄考。畢竟這只是乙個筆試,如果現在放棄,進入面試的的機會就又小了。

二、銀行招聘考試前備考策略:不要做題了,就看看時事和各銀行的**吧,這是必考項,也是提分項。

三、筆試完了,趕緊準備面試。面試通知最多一週,有的少則。

二、三天才通知。多多練習,要會開口。

準備銀行招聘的面試如何做到脫穎而出?

8樓:課觀教育

銀行招聘面試大部分為群面,每個人可以發表言辭的時間不多,如何在有限的時間內做到脫穎而出呢?

首先,著裝:

女性露出五官最佳,淡妝適宜。站姿端正,著裝上衣帶領,半裙最好蓋過膝蓋,不露腳趾;

男性髮型利落,不要遮蓋五官。白色襯衣打底,穿深藍色系以及黑色系西裝為佳。

自我介紹:銀行面試也對應其專業性,考生們在進行介紹時,可以從自身專業和對應實習經歷入手。介紹時要注意言簡意賅,明確實習的背景、公司、時間等,注意真實性,對自己的職業規劃表述清晰等。

最後,在銀行面試中,無領導小組討論以及辯論賽的形式更貼近於即興考核。面試人員需要在個人發言時間裡闡述好自己的觀點同時抓到對方的漏洞進行言語發揮。在這一環節中,面試題多為當下時政熱點以及銀行業中常見的典型案例,所以要求我們對平時的生活素材儲備要到位。

例如,在2023年人行面試中,青海的無領導小組討論面試題目針對大學生的消費行為進行了討論,廣州的結構化面試則針對年輕人追捧的"炒鞋熱"這一現象進行了**。這些題目就是當下校園中常見的現象。

9樓:躍遠銀行班

富有感情,性格特徵 特長也好 都要有事例佐證。

10樓:時代教育銀行人

銀行招聘的面試一般以半結構化、無領導的面試形式為主, 針對這兩種面試形式可根據以下方式做到脫穎而出。

一、最基礎的條件—服飾和氣質

人靠衣裝佛靠金裝,買一身合適的職業裝,要由內而外散發出一種服務人士該有的氣質,特別是在說話的時候,你要眼神堅定、目光如炬、聲調緩慢、不容置疑。

二、全面的自我剖析和全面的崗位認知

你並不知道考官會提出什麼樣的考題為難你,但有一點是可以確定的,無論考官的問題有多難,背後的目的都是了解你是否可以匹配崗位,所以考題的內容都離不開你自己和你應聘的崗位。這就需要應試者在備考初面時對自己進行剖析,對崗位進行認知。在問題方面,你需要思考如下重要問題:

自我介紹該怎樣寫?

我對自己的評價是什麼?

我的優點、缺點是什麼?

我為什麼要報考貴行?

我所應聘的崗位工作內容是什麼?

三、認真了解簡歷在往年的真題分析過程中,對簡歷的提問主要側重以下這幾個方面:基本資訊(生源地、期望月薪等)、教育背景(學校、專業、課程、排名等)、個人經歷(實習工作經歷、校園社會實踐、校級組織活動等)、個人能力(英語能力、計算機能力等)、獎勵榮譽(獎學金、榮譽稱號等)、家庭背景(父母工作單位)等。

四、高頻率實戰演練

很多應聘者在初面前會思考面試中可能問到的問題,但是也僅僅停留在思考層面。要明白,想的好,不如說得好,因為初面是需要向考官口述其問題的答案,所以要想讓自己的表現被考官認可,應聘者就需要在生活中勤加練習。

銀行招聘考試怎樣準備銀行招聘考試

1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銀行校園招聘分為:銀行秋季校園招聘以及銀行春季校園招聘。銀行秋季校園招聘時間在9月份。銀行春季校園招聘時間在次年2到4月份。

銀行校園招聘(社會招聘也一樣)流程:發布公告——網申——筆試——面試——體檢——錄用。

銀行的筆試內容大致為:行測+綜合知識(經濟,金融,會計,法律,計算機,管理學等)+英語+性格測試。

銀行招聘筆試要如何準備的幾點建議

12樓:課觀教育銀行幫

銀行招聘筆試要如何準備,課課有以下建議:

銀行筆試各個銀行的考試範圍與內容大致相同,一般為epi、綜合知識、英語、職業測評,其中職業測評不計入總分,但時會佔用考試時長。

那麼銀行考試要考到的這四部分究竟該如何備考呢?先看一下這四部分包括哪些內容:

epi:包含數字計算,言語理解,邏輯判斷,圖形推理,資料分析等;

英語一般考察的是託業英語,難度一般在四級左右。

綜合知識包含的科目比較多,考察到的知識點也很廣泛。其中包含經濟,金融,會計,法律,計算機,市場營銷,時事政治,銀行**行史等;

性格測試分數不計入總分。

如何才能在感情中做到最好,不成為舔狗

我覺得,想要在感情中做到最好,不成為舔狗,最重要的就是,一定要自己不是很重視這段感情,一定要隨緣,不要什麼事情都斤斤計較。當人們剛剛開始戀愛時,這段時期一般被稱作熱戀期,這段時間內90 都是激情,感情這種東西是非常神秘的,特別容易左右你的情緒,所以,不要把這段感情看得非常重要,要保持理性,理性指的是...

如何在高考化學拿高分,怎麼才能在高考化學中拿高分?

理綜化學要拿高分,必須做到以下幾點 1 全面複習,牢固基礎。高考理綜化學只有12道題,其中8道選擇題一般都是基礎內容,但分值卻很高,一般為每題6分。所以在複習過程中,千萬不要好高騖遠,著重抓好基礎知識複習,包括教材的所有章節。要做到基礎題 十拿十穩 2 掌握概念,總結方法。高中化學內容相對較多,但考...

怎樣才能在職場中公升職?在職場上如何做才能公升職

第一 有能力。要想公升職,首先要有能力,能力是乙個人在職場的關鍵,尤其是領導人員,沒有能力的話,下屬根本無法服從管理,領導更不會看重你,因此要努力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第二 打好交道。跟領導打交道是很有必要的,只要跟領導打好交道,在公升職的時候領導才會想到你,因此平時要注意不要的得罪領導,主動為領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