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賞魚則遊怎樣治是什麼病,觀賞魚怎樣治病

2023-05-17 03:55:02 字數 822 閱讀 6788

1樓:順利且恬然灬愛人

我說說以前養魚碰到的情況和經驗:

魚兒側游或仰遊肯定是不正常現象,是魚兒的平衡能力發生了問題,通常情況是魚兒無法控制自身的比重(浮力),大多都伴隨魚體上浮,也有魚體下沉的。初始階段魚兒都努力調整,但由於比重失控,無論魚兒怎樣都是徒勞,慢慢魚兒就會筋疲力盡,久了魚兒逐漸放棄努力,任其上浮或下沉,就形成了側游或仰遊。到了這個階段,魚兒的生長發育基本都會停止,並且極易患病死亡。

因此發生這種情況,必須盡力找出原因,恢復魚兒的平衡能力。一般原因有2種:

1 很多魚兒總吃類似上浮性膨化飼料這樣蓬鬆、含有較多空氣的飼料,久了在消化器官裡存留大量的氣泡無法及時排出,造成魚體比重減小並超過魚鰾的調節能力,破壞了魚兒的平衡,通常在魚兒的便便裡可以發現氣泡。這種情況容易**,一般停食一天後,魚兒排出體內氣泡魚兒大都可以恢復,以後最好改換其他飼料,例如血蟲、水蚯蚓、下沉式飼料等。

2 魚鰾病!這是個讓魚友們聞風喪膽而又無可奈何的頑症。此病會有一定的發病級率,好像是10-20%,不知多少魚友的心肝寶貝葬送在它手裡。

發病原因目前也不是很清楚,表現為魚兒無法自如控制魚鰾內空氣的容量,繼而比重失控,魚兒上浮或下沉。關於此病網友們討論過多次,甚至曾經劃分過遺傳性和非遺傳性兩種,**方法也是五花八門,但最終也都沒有找到乙個公認、有效的方法。!望。

2樓:網友

不要換水,放點鹽下去。2天再換三分一水。

觀賞魚怎樣治病

3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20年以上的經驗去判斷。

不買病魚只要多去魚市溜達,多看就可以做到。我看還是後者最容易實現!

如何養觀賞魚,新手養觀賞魚怎樣好

1 水質 飼養觀賞魚最重要的是水質,水質主要包括水的硬度 酸鹼度 溶氧及病毒等,是魚賴以生存的環境,直接影響到魚的生長。養魚一般用飲用水,硬度在5 左右,對熱帶魚生長較適合,又經過淨化,基本上無病菌,但有時含有大量的游離氯,因此用自來水時要經陽光晾曬 一 二天。水的酸鹼度 ph 也是養好觀賞魚的重要...

什麼觀賞魚最好養,家庭觀賞魚什麼魚最好養?

金草魚,孔雀魚,斑馬魚,瑪麗魚,這些夠好養了,紅綠燈也很皮實 什麼觀賞魚最好養 觀賞魚 日本錦鯉是一種名貴的大型觀賞魚,在日本被譽為 活的藝術品 水中活寶石 和 觀賞魚之王 日本錦鯉的壽命通常為 60年至70年,體長可達1公尺至1.5公尺。這些錦鯉的美妙之處就在於,隨著年齡和環境水溫的變化,它們身上...

如何辨別觀賞魚糧好壞,觀賞魚魚糧什麼牌子好?

隨著養魚生活的推進,觀賞魚糧也進入視野。市場上魚糧品種林林總總,質量區別大,如何準確分辨好魚糧與次魚糧呢?根據多年養魚經驗,先為您揭秘魚糧分辨技巧,希望拋磚引玉,為大家的養魚事業獻出自己的乙份微薄之力。一看顏色。人們一般容易陷入誤區,認為顏色好的就是好魚糧。其實不然,很多商家為了賣相好看,會新增色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