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斯加雪橇犬月的體型分析,阿拉斯加雪橇犬7個月的體型分析。

2021-07-22 15:24:32 字數 4243 閱讀 5773

1樓:

樓上在放屁!都是複製來的。

2樓:匿名使用者

西伯利亞雪撬犬就是哈士奇。與阿拉斯加雪撬犬的區別還要追溯到一場比賽。

在美國舉行了一場狗拉雪橇比賽,在這場比賽中美國人認識到了哈士奇,覺得哈士奇的體力充沛,可以幫助人類做很多事情。於是將哈士奇和本地的犬類結合,直到培育出了體型更大,毛更長的“阿拉斯加”

現在的雪橇犬中,薩莫耶和阿拉斯加身體裡都流著哈士奇的血。

阿拉斯加雪橇犬和西伯利亞雪橇去外表相似,和多人都分不清楚這兩種犬。阿拉斯加雪橇犬與西伯利亞雪橇犬的差異在於:阿拉斯加雪橇犬長得比較粗壯高大,西伯利亞雪橇犬比較輕巧優雅;阿拉斯加雪橇犬行為比較野性,西伯利亞雪橇犬比較溫順。

體形:阿拉斯加雪橇犬比西伯利亞雪橇犬在形體上要大。阿拉斯加雪橇犬的骨架無**狗母狗都比西伯利亞雪橇犬要大一些,所以阿拉斯加雪橇犬看起來比較胖,西伯利亞雪橇犬看起來就比較纖瘦。

頭部:有非常明顯的區別:阿拉斯加雪橇犬的頭顱比較寬,耳朵之間的距離也比較大;西伯利亞雪橇犬則相反。

眼睛的顏色:西伯利亞雪橇犬的眼睛可以是藍色,棕色等。而阿拉斯加雪橇犬的眼睛則必須是棕色的。

尾巴:阿拉斯加雪橇犬尾巴在數的情況下都是向上翹,卷向背部,特別是在工作的時候。西伯利亞雪橇犬的尾巴多數都是垂下來的,除了搖尾巴的時候。

1,眼睛:哈士奇——棕色、藍色(包括深棕色,淺棕色,鴛鴦眼);阿拉斯加——只有棕色。

2,毛色:哈士奇——灰白,黑白,咖啡白;阿拉斯加——黑白和紅白。

3,毛質:哈士奇——被毛稍短,毛質較硬;阿拉斯加——屬長毛,柔軟。

4,耳朵:哈士奇——兩耳間距較窄,耳尖弧度較小,似三角形;阿拉斯加——耳朵之間距離較寬``耳尖弧度大,成半圓形。

5:額頭:哈士奇——額頭和眉間顏色分佈有十字形,雙線型,兩點眉型;阿拉斯加——額頭眉間形狀一般是美人尖型。

6,尾巴:哈士奇——放鬆狀態時,尾巴自然下垂,較接近狼。興奮或奔跑時,尾巴上擺,但尾尖始終成水平狀態;阿拉斯加——尾根部粗壯,毛髮旺盛,始終捲曲,尾尖彎曲接近尾根。

7,體型:哈士奇——中型;阿拉斯加——大型。

8,性格特點:哈士奇——習性更接近狼,聰明,機敏,活潑,善變```

阿拉斯加——敦厚,勇敢,忠誠,耐性十足````

9,**:哈士奇——寵物級平均價位:2000-6000元左右

阿拉斯加——寵物級平均價位:3000-8000元左右

10,智商:哈士奇比阿拉斯加聰明許多。在世界犬類智商排名中,哈士奇排名第45位,阿拉斯加第50位

11,城市適應度:哈士奇——三顆星(一般適應)

阿拉斯加——兩顆星(不太適應,有一定飼養難度)

蘇格蘭牧羊犬與喜樂蒂的區別

主要就是喜樂蒂的體型要比蘇格蘭牧羊犬(柯利)小一些

喜樂蒂牧羊犬及柯利,在外觀上極為類似,小型的品種稱為〔喜樂蒂〕,大型的品種稱〔柯利〕牧羊犬,他們的工作犬身份是一樣.但喜樂蒂若全部以可麗牧羊犬原來的比例縮小的話,例如眼睛也以身高大小比率縮小,那可就破壞了全體的平衡感了。另外如骨骼也會變得非常細弱,和喜樂蒂標準規定〔需健全而敏捷、外貌均整、每個部份和全體呈協調狀態。

〕有所違背。相對的,若將喜樂蒂放大到可麗的比例,那又會太鈍重粗壯了,一點都不符合可麗標準:〔可麗是躍動生命的表現,也就是合理的比例、均衡美感、同時其外貌、身體各部位、表情、性格及舉止,都融合在美的展現中。

〕一、體型上的差異

柯利和喜樂蒂雖有大小體型差異,在個別比較上仍有一些不同。

柯利 :

體型標準 公犬高61~66cm,母犬56~61cm(根據美、日審查員手冊之牧羊犬標準),體型均衡調和,太胖或過瘦都不看好。

喜樂蒂:

體高須在33~41cm之間。賽場上對於體型非常重視,若超過或不足這個範圍即為失格。頭部、額段標準(stop)右圖之2.

4為喜樂蒂1.3為柯利 頭部輕快地附著於身軀,展現牧羊犬漂亮的臉部表情,頭蓋及口吻的上緣從側面看為等長且平行,這之間有明顯的額段。 喜樂蒂:

頭蓋及口吻等長,眼睛內側呈角為重心,頭蓋的上部線一定要和口吻上部的線平行,由於有明顯的額段,頭蓋上部的線比口吻上的線位置偏上。

毛色標準 分褐色及白色(sable andwhite)、大理石色(blue merle)、三色(tri- color)和白色(white)四種色 有褐色及白色(sable andwhite)、大理石色(blue merle)、三色(tri- color)和黑白(bicolor)。要特別說明的是,可麗表面毛色超過四分之三以上呈白色仍被認可,然而喜樂蒂表面毛色若有二分之一以上是白色的話,在賽場中則屬於失格了。

二、性格上的不同

喜樂蒂除了比柯利(蘇格蘭牧羊犬)有更明顯的額段,及身軀較迷你等差別外,性格上也有不同的特徵。喜樂蒂對陌生人或其它動物,剛開始會以較保留的態度來對待,等和主人相處久了,即相當親切而忠貞,且情緒上的喜怒哀樂表現的甚為敏感,另外,也具有小型犬特有的防衛本能及警戒心,當然了,個性也會受飼主的管教方式及生活環境所左右。而可麗由於體型大,毛量多,具備有高雅的外貌,性格非常溫和,是魅力獨具的犬種,一旦養了此犬種後常會讓狗主難以忘懷。

不論是對小孩或年長者,可麗態度極為友善,散發一股優雅的親和氣質,但對於任何事都相當好奇且十分注意,處理週遭事物富有勇氣與智慧,所以是弱小動物及小孩的最佳保護犬。

三、運動能力平分秋色

喜樂蒂和可麗皆深富運動能力及耐久力,其祖先一日能夠跑160公里,具有超強體力從事牧羊作業,且是長時間奔波仍看不出疲倦的獨特犬種,這也是為什麼牧羊犬一直受到重視的理由。喜樂和可麗走路奔跑的步伐特徵和其它犬種不同,它們能夠平衡的急促旋迴行單軌步,當快速跑步時,右前足沿一直線踏出,左前足即充分跨大步幅踏出,接著當左前足離地同時,左後足即接著其位置落地,因此足跡為二個二個呈現,在大原野上縱橫賓士,注意前足的著地點,後足並不會有受傷之虞。另外,急旋迴步亦能保持身體重心,不失機敏性,而豐富毛量覆蓋的長尾巴也能保持整體平衡,如同方舵及剎車器一樣,即使在較狹窄、或障礙物多的場地中,也能輕快跳躍,不管登山或走急道,皆不會失去平衡性。

喜樂蒂和柯利實際的運動能力差異並不大,但喜樂蒂在跳躍規定上較有餘裕,另外喜樂蒂在瞬間爆發力及迴轉力較可麗優異,長距離的競走則是體型體長較大的柯利較為有利,但運動能力如何也和骨骼構造是否正確、肌肉的彈性如何、反射狀況及日常飼養管理息息相關。

四、喜樂蒂聽覺特性

狗的嗅覺能力是人類的數萬倍,在其五種感官當中,嗅覺和聽覺特別的優秀,而視覺則有色盲和近視的傾向,且味覺及觸覺能力則不及人類。這五種感官知覺會因個體差異,生活環境等不同而異。喜樂蒂和可麗的不同處,大概在於有天線般功能的聽覺吧!

小型犬大部份為了保護體小的身軀,都具有敏感的聽覺反射神經,喜樂蒂也同樣擁有小型犬特有本能及性質,聽覺相當發達,由於體型適當,常被訓練為聽導犬。而可麗則秉持原有風貌,善於判斷事物,及利於迅速的行動。

五、幼犬分辨有訣竅

對外行人來說,見到喜樂蒂及可麗時,幾乎顏色差不多,不易分辨,然而就算再怎麼類似的犬種,也會在顏色及體型上有不同點,就像人也有各式樣的外型般。剛出生

二、三週大的柯利和喜樂蒂不易分辨。

喜樂蒂和柯利最大的不同在於體型,而頸圈、胸部、尾端出現的白色毛,則兩者的共同特徵。也因此,二、三週大的幼犬,極為相似。要分出幼犬為喜樂蒂或柯利,你可以從下列提到的細微處著手。

分辨以頭部及體型為主:

喜樂蒂 柯利

耳朵方面 幼犬時期已呈直立或半直、立耳 幼犬的耳朵幾乎全塌在頭上

氣質方面 看似機靈 較憨厚

額段方面 明顯的額段 平坦狀

口吻方面 較細尖 較粗廣

骨架方面 較小 粗大

叫聲方面 較細嫩 較巨集亮

2、3月齡時體型 三月齡時柯利幼犬已和喜樂蒂成犬差不多大幼犬經過一個月、二個月的成長,兩者在臉部、體型、動作等方面會有不同的變化,喜樂蒂和柯利的差別也會越趨明顯。

六、食量亦有差異

犬的體軀由骨骼、肌肉、脂肪組織、臟器、血液、神經、**、被毛等構成,而維持機能的正常運作需攝取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無機質、水分,由於這些營養素的補充,以進行體內新組織的形成,反覆的新陳代謝,及能量的消耗。所以對可麗牧羊犬和喜樂蒂來講,適當的營養量極為重要。喜樂蒂的犬種標準除了公母犬一樣對身高有規定,體重則配合體型,在6~10公斤之間,可麗的公犬體重在27~34公斤,母犬23~29公斤。

喜樂蒂約16個月大即為成犬,可麗牧羊犬約20個月大才為成犬,成犬和出生時的體重相比,喜樂蒂約為原來的四十倍重,可麗則為原來的八十倍重。所以成長過程中必要的食量、運動量、及依季節和個體消化能力的不同,務必要有正確的認識。隨著幼犬的成長,食量要適當增加,喜樂蒂四個月大即需要和成犬同樣的卡路里攝取量,六個30% 左右的量。

可麗在三個半月大即需成犬般的卡路里攝取量,九個月大達到攝取量最高值,比成犬量多40%左右。

一般來說,喜樂蒂一天需要消耗742卡路里能量,以100克食物相當於400卡路里來算,約需攝取185克的食物,柯利基本體力消耗量為1692卡路里,也就是一天需攝取432克的食物。

阿拉斯加雪橇犬,阿拉斯加雪橇犬怎麼養

樓上又瞎說了。阿拉是大型犬。基本上要到8個月才能基本達到成年犬的體型 就算是到了8個月 也還會再長一點點。如果5個月是46斤的話 應該還是正常的。不過還是有點偏瘦了。基本上阿拉乙個月就可以長10斤左右的。身高 58 71cm 體重 39 57kg 你的狗發育得不好,狗半年就可達到成年犬的標準,現在才...

阿拉斯加雪橇犬打架厲害嗎,關於阿拉斯加雪橇犬打架

阿拉斯加犬來對人類極端 自友好,如果是在bai正常環境下成長的du雪橇犬,很zhi 容易親近人,富有好奇心和dao探索精神。阿拉斯加犬被認為是不攻擊人類的犬種。之前我在善野雪橇犬舍看過這種狗狗了,看上去很友善的,至於和其它狗狗的關係,就好比正常人,有喜歡打架的,有成熟穩重的,所以說和品種是沒有無關的...

阿拉斯加雪橇犬餵養方法有哪些,阿拉斯加雪橇犬吃什麼?

阿拉斯加雪橇犬餵養方法如以下步驟 環境方面 阿拉斯加雪橇犬源於寒帶,因此不耐熱,需要保持乙個比較涼爽的環境。此犬的活動能力極強,因此其居住環境需要比較寬敞,更重要的是保證它充足的運動量。餵食方面 阿拉斯加雪橇犬天生腸胃功能較差,特別是幼犬,更加容易患腸胃方面的疾病,輕者無食慾,重者上吐下瀉。每天要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