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費師範生是先錄取後簽合同嗎?

2023-05-16 21:30:03 字數 1172 閱讀 4408

1樓:教育達人張老師

您好呀,錄取了,就可以簽合同了。

具體時間需要等著學校的通知呢。

提問。不是在報志願之前需要籤協議是嗎?

河北省的。高考之前簽署承諾書,是所有同學都要做的。

高考之前簽署承諾書,是所有同學都要做的。

提問。承諾書是什麼?

所有公費師範生的學生都籤承諾書嗎?

作為公費師範生,這是比較特殊的乙個招生範圍,錄取了,才能知道是哪些學生。

作為公費師範生,這是比較特殊的乙個招生範圍,錄取了,才能知道是哪些學生。

提問。這個承諾書是所有高考考生都籤的嗎?還是只有公費師範生才籤的。

因為是國家提供免費教育,所以錄取後的同學就必須要簽署乙份協議,保證在規定時間內完成服務期限。

所以公費師範生都需要簽署協議,保證自己在服務期限內不會離開。

一旦違背協議,就必須要承擔責任,支付違約金。

具體支付多少錢,各地情況不一樣,要看當地**部門的規定了,如果到時候您決定離開,教育局會通知繳納多少違約金的。

但是如果沒有這種想法,而是認認真真完成了規定服務年限,那麼完成後,您就可以自由活動了,可以繼續下去,也可以離開。

當然如果真的錄取了公費師範生,就等於給自己留個保障了,不需要再去職場上競爭了,多好啊[贊同][贊同]

2樓:我愛學習

一般免費師範生協議書(一式四份)是隨著錄取通知書一起寄到考生手中的,再由考生簽字後帶到學校,開學之初報道時上交其中的三份。所屬省份教育廳、錄取大學、本人各持乙份,還有乙份存入你的個人檔案。

省教育廳在學生畢業前指導各市(州)教育部門具體負責組織所轄縣(市、區)教育部門及招聘學校根據崗位需求資訊採取多種形式與免費師范畢業生進行雙向選擇,考核合格的簽訂就業協議。

免費師範生畢業。

免費師範生畢業後,應在規定時間內向簽約學校提供報到證、畢業證等材料(未簽訂協議的回生源所在地市、州教育行政部門報到)。教育行政部門及時將招聘人員的有關材料報同級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機構編制部門審核(批)確認,用人單位憑審核(批)確認手續辦理人事、工資等手續。

報考條件:1、參加普通高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達到部屬師大在本地區的錄取分數線;

2、符合《教育部普通高校招生工作規定》,熱愛教育事業,畢業後願意長期從教;

3、身體健康,符合《普通高等學校招生體檢工作指導意見》的有關規定。

定向師範生服務期滿後還有編制嗎

有編制,以內蒙古為例。根據 內蒙古自治區免費定向培養師資計劃試點工作實施方案 要求,實施 免費定向培養師資計劃 必須遵循兩個原則 首先,必須與中小學教師編制管理相結合。各盟市 旗縣要在核定的中小學教職工編制總額內實施,必須是教師總體缺編,結構性矛盾突出,且能確保通過現有教師空編和自然減員騰出的編制,...

我是一名即將畢業的大專師範生,畢業後想工作兩年再申請南韓留學

1.你如果有大專的畢業證,可以插入大學2年級或者3年級學習,根據學校和你申請的專業來定是插2還是插3。專業是可以選的,所以你申請的專業和你的原專業越接近就越有可能插3,否則插2,但是學校不同政策不同。考試的話,一般來說會考察你的韓語水平,此外有些學校還需要申請人進行面試。所以讀本的話就是2或3年。2...

我是三本的漢語言師範生,畢業後如果考招教的話有未來嗎?我怕縣里招教的學校人家不要三本的學生,但是如

對於自己是三本的學生來說,也算是一名本科生了。當然,畢業證上面是不會顯示是否為一本二本或者是三本的。這個需要根據自己的成績以及自己的教學能力。真才實學,才是能夠被錄取的。教得好,學校還是請著你來的。我是三本學漢語言的,沒後台,是不是畢業了只能去搬磚 可以考慮教bai 師,文秘,du教育機構!我是學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