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人能直觀地理解量子力學那些結論嗎?

2023-05-16 13:40:02 字數 2236 閱讀 4425

1樓:馬寧學長

普通人不可能直觀的理解量子力學那些結論,這些理論都需要專業人員進行降級才能懂,外行人只能看熱鬧!

2樓:網路遊戲雜談

很難,就算是乙個高中生要理解那些概念都是比較困難的,只有研究生以上學歷理解起來會比較容易。

3樓:大超說教育

不能,普通人甚至都不懂量子理論是什麼東西,更別說理解了。

如何通俗易懂的解釋量子力學?

4樓:記得吃飯

而如果這樣做的話,無意間就打破了量子力學不確定性狀態的本質,所以我們可以退一步來看,當我們決定開啟箱子這個念頭產生的時候,其實箱子裡的貓還是處於一種不確定狀態,而我們的行為也是在不確定的狀態下,如果從這樣的角度來看的話,那麼薛丁格的貓想要討論的理論依舊是可以形成的。正是基於這樣這樣一種類似於俄羅斯套娃的思考方式,量子力學才變得懸而又懸不過我想隨著科學的進步,總有一天我們會解決量子力學。

量子力學究竟有幾個基本假設?

5樓:教育集合

物理學是一門基於實驗的科學,在尊重微觀粒子實驗的基礎上,加上一些假設條件便建立了量子力學。這些假設可以總結為四個:

1、量子態空間假設。

2、量子態演化假設。

3、量子測量假設。

4、復合系統假設。

量子力學(quantum mechanics),為物理學理論,是研究物質世界微觀粒子運動規律的物理學分支,主要研究原子、分子、凝聚態。

物質,以及原子核和基本粒子。

的結構、性質的基礎理論。它與相對論一起構成現代物理學的理論基礎。量子力學不僅是現代物理學的基礎理論之一,而且在化學等學科和許多近代技術中得到廣泛應用。

19世紀末,人們發現舊有的經典理論無法解釋微觀系統,於是經由物理學家的努力,在20世紀初創立量子力學,解釋了這些現象。量子力學從根本上改變人類對物質結構及其相互作用的理解。除了廣義相對論。

描寫的引力以外,迄今所有基本相互作用均可以在量子力學的框架內描述(量子場論。

什麼是量子力學(通俗的概念)?

6樓:匿名使用者

研究微觀粒抄子運動規律的襲學問。量子力學。

bai的建立是人類思維最偉大的du

成就,它建立的背景是經典zhi力學和經典電dao磁學理論在研究微觀粒子的運動時遇到了無法解決的困難,此後一批傑出的物理學家包括蒲朗克、波爾、愛因斯坦、德布羅意、海森堡、薛丁格、狄拉克等人相繼提出一些全新的理論假設,在這些假設的基礎上以嚴密的數學方法,匯出了描述微觀粒子運動的方程,這些方程的解可以圓滿地解釋迄今為止觀察到的各種實驗現象。

經典力學和經典電磁學是量子力學在巨集觀世界中的近似。隨著被研究物件尺度的增大,經典力學和經典電磁學就越來越接近於量子力學的結果。而在微觀領域量子力學是目前唯一被公認的正確理論,經典物理理論在此失效。

7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是量子力學,量子的存在證明了什麼?你看懂了嗎?

8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是量子力學?為何說掌握量子力學,你就擁有了改變世界的能力。

9樓:曾二

研究微觀高速粒子(例如電子光子等)的力學,與經典力學的很多規律都不一樣。

誰能通俗易懂的解釋量子理論

10樓:活寶

量子理論即乙個物理量如果存在最小的不可分割的基本單位,則這個物理量是量子化的,並把最小單位稱為量子。

在牛頓力學(或者叫經典力學)體系中,能量的吸收和釋放是連續的,物質可以吸收任意大小的能量。

後來發現,其實能量真實的吸收和釋放,只能夠以某個的量級(hv)為最小單位,乙份乙份的吸收和釋放,h也就是量子力學裡最常用到的蒲朗克常數,v為電磁頻率。

由於蒲朗克常數的數量級很小(10的-34次方數量級),這就導致了牛頓力學在大尺度上和實驗符合良好,但在小尺度上偏差很大。

所以薛丁格在蒲朗克的量子理論(能量乙份乙份的傳遞)體系上建立了薛丁格方程,從而開闢了量子力學的伊始。

普通人能和明星做朋友嗎,乙個普通人有可能和明星成為朋友嗎

我覺得有兩種方式,第一種就是要有錢,第二種就是靠運氣 能哦。不過要看自己的運氣啦 乙個普通人有可能和明星成為朋友嗎 當然啊,明星在未成為明星時也是普通人,其實明星也是普通人啦。明星在未成為內明星時,不可容能沒交過任何朋友,所以那個朋友就是普通人啦。當然,明星也會有很多明星朋友。這就是為什麼當他們提到...

請教各位沒有皈依的普通人能念經嗎

南無阿彌陀佛 你好仁者,只要恭敬真誠,在潔淨地,誰都可以唸佛經,但不能躺著,歪坐著讀。只要不打擾別人,就沒有時間限制。但一定要衣容整齊,恭敬誠心的去讀,佛法是一分誠敬得一分利益,十分誠敬得十分利益。下面把祖師大德對讀經恭敬的講解發給你。何謂恭敬?印光大師雲 淨手潔案 主敬存誠 如麵佛天 如臨師保,則...

DR鑽戒貴嗎?DR鑽戒普通人能買嗎

貴不貴這個取決於你選擇的鑽戒的品質,跟你是不是明星或者普通人沒有太大關係。dr家的鑽戒根據鑽石4c和戒指款式的不同從幾千元到幾百萬的都有,你可以在自己的預算選擇合適價位的戒指。並不是 越貴的鑽戒越好,乙個人的真心才是更重要的。就像dr家的戒指,並不是可以隨便定製的,是要男士實名制定製的,而且一生只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