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樹什麼時候開花,桂花樹幾月開花?

2023-06-22 14:10:02 字數 2831 閱讀 5486

1樓:了然

桂花樹有很多種,如果是八月桂就是八月開花,還有四季桂,四季都會開花。

2樓:山東園林

四大桂花,金桂,丹桂,銀桂,四季桂。

前三個屬於八月桂,陰曆八月開花。後乙個溫度好生長旺盛,四季可以。

桂花樹幾月開花?

3樓:小熙猶如花美嗎

桂花品種不同其開花時間也是不同的,多數會在9-10月份期間開花,而四季桂這個品種會在整年開花,不過花量很少。它的花期和地區也有很大關係,上海、江蘇等地一般在10月份開放,北京、河北等地區在9月份開放,而東北地區會提前至8月份開放。

4樓:農人紅星哥

桂花樹的花期通常是在9到10月份,也就是秋季,在這個時間開花的桂花樹也就是非常經典的「丹桂」、「金桂」、「銀桂」這三個品種,也將這三個品種統稱為「八月桂」;除此之外,還有一年四季都會開花的「四季桂」,四季桂每隔兩到三個月就會開一次花。

因為種植區域的不同,所以在桂花的開花時間也就不同。比如說在江蘇、傷害、安徽一帶,基本上是10月份開花,而在東北那一帶基本上8月份就會開花了,但是在河北、天津、北京一帶大多是9月份開花,在山西、四川、廣西一帶也是9月份開花。

5樓:無人街角動植物

桂花樹一般在9-10月上旬開花。

桂花樹開花期間不能施肥,容易影響花期;可以在開花前期施適量的元素化合肥,這樣有利於植株開花。桂花開花期間需要控制水量,土壤幹了及時補水即可。桂花喜溫暖,需要將環境溫度控制在20℃左右,可以適當延長花期。

開花後需要修剪殘花,減少植株養分的消耗。

桂花是常綠喬木或灌木,高3-5公尺,最高可達18公尺。桂花實生苗有明顯的主根,根系發達深長。幼根淺黃褐色,老根黃褐色。

桂花由於久經人工栽培,自然雜交和人工選擇,形成了豐富多樣的栽培品種。

常見的桂花栽培品種有波葉金桂、硃砂丹桂、硬葉丹桂、早銀桂、杭州黃、四季桂、佛頂珠、日香桂等。

桂花的盛花期:

盛花初期:初花期僅持續1天時間,即轉入盛花初期。此時花部分開放(30%-50%),花色轉深,香氣襲人,是秋日觀賞桂花佳時良辰,也是關鍵的皮伏採花時期。

盛花期:盛花初期持續1-2天行燃後轉入盛花期。此時花大部分或近全部開放(50%-90%),花色更深,仍有觀賞價值,但香味有所散逸,此時採花已嫌稍晚。

盛花末期:盛花期持續1-2天後轉入盛花末期。此時花已全部開放,花梗和花冠片開始分離,並見少量落花,旋即大量落花,微風過處,簌簌然猶如降雨,常粘附在遊客髮際和衣襟上。

花色轉淡,香味頓減,花事接近終燃帶攜了。

桂花樹是什麼時候開花

6樓:君如玉兔之

桂花其本在9~10月份開花,呈淡黃色,濃香。廣西省桂林市因桂花樹成林而得名。以下內容是我為您精心整理的桂花樹是什麼時候開花,歡迎參考!

桂花不到開花的年齡是不會開花的。桂花壽命長,一般可活幾十年到幾百年,有的`甚至活到千年,所以它的開花年齡也比較晚。播種的實生苗要十年左右開花;扦插的要四年開花;嫁接的金桂銀桂到次年有五分之一開花;嫁接的四季桂雖然當年開花但為數很少。

移栽的大桂花樹有的當年就能開花,有的要適應。

一、兩年才開花。

不同品種的桂花開花時間不一樣,而且開的花顏色也不一樣。

1)金桂;花期9~10月,顏色金黃色。

2)銀桂;花期9~10月,顏色白色或黃白色。

3)丹桂;花期10月份,顏色橙紅色或橙黃色。

4)四季桂;每月皆有少量的花,顏色為白色。

已達開花年齡不開花的,應該從改善管理入手:

1、保證低溫冬眠:3度以上不必入室,越冬溫度3到5度,10度以上,會使桂花過早抽芽展葉,大量消耗養分,再加上光照不足,煙塵汙染,植株虛弱,春季出室,風吹日曬,葉稍乾枯,即使再發新芽也不易開花。

2、保證長日照:桂花需要10小時以上的陽光,否則樹葉不茂盛,影響花芽孕育生長和開花。

3、含水量必須恰如其分:一般保持50%的含水量,暑熱天也以60%至70%為宜,過多易爛根、落葉、影響開花,甚至造成生理病害。

4、施肥應以磷鉀肥為主:花香需要較大量磷、鉀肥,氮肥過多,會使枝葉徒長,反而影響開花。

5、不耐煙塵油垢:每旬用細絨布或紗布輕拭葉片,保持葉面潔淨,葉片如長期被煙塵油垢汙,會生長不良,甚至脫落,影響開花。如能在清洗的同時進行根外追肥,效果更好,可使株植生長健壯。

桂花樹開花時間

7樓:小心存戚戚

一般而言,八月桂花遍地開,但桂花品種多,有三月開的,四月開的,也有五,六月開的,四季桂四季常開。

桂花樹什麼品種開花時間長,桂花樹什麼時候開花的時間

天香台閣桂花 是開花時間最長的桂花,長江以南的地區是全年都會開花,長江以北的地區也可以達到260天開花。而且這種桂花的花徑是最大的,因為它的香味獨特與其他桂花不一樣,被稱為桂花中的香奈兒。桂花樹什麼時候開花的時間 桂花的花期是在9月份,桂花喜溫暖,抗逆性強,既耐高溫,也較耐寒。因此在中國秦嶺 淮河以...

桂花樹什麼時候移栽好,桂花樹幾月份移植最好

桂花樹在陽曆11月中旬或3月上中旬移栽,成活率都比較高。桂花樹幾月份移植最好 桂花樹苗是萬盛苗木中極具優勢的綠化苗木樹種,不管是在樹苗 還是苗子質量上。而很多顧客對移栽桂花苗最佳季節不是很了解,下面湖北萬盛桂花苗基地為您統一分享苗木桂花樹苗的栽種知識 想要桂花樹苗移栽成活率高,最好選擇在春季3 4月...

桂花樹什麼時候修枝,桂花樹什麼時候修剪枝條最好

桂花萌發力強,有自然形成灌叢的特性。它每年在春 秋季抽梢二次,如不及時修剪抹芽,很難培育出高植株,並易形成上部枝條密集 下部枝條稀少的上強下弱現象。修剪時除因樹勢 枝勢生長不好的應短截外,一般以疏枝為主,只對過密的外圍枝進行適當疏除,並剪除徒長枝和病蟲枝,以改善植株通風透光條件。要及時抹除樹幹基部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