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環衛車司機每天連續開車8小時合理嗎?

2023-05-16 02:30:02 字數 5571 閱讀 3702

1樓:仵任

環衛車司機每天連續開車8小時的話是合理的,因為現在正常的上班時間也就是8個小時左右,所以環衛司機每天連續開8個小時的車的話是非常合理的。

2樓:愛學習的顧老師

每天連續開車8小時是不合理的8小時屬於比較長時間的作業了,應該進行間隔的休息。

3樓:暖棉襖

我認為不合理,因為人不是機器,不可能連續工作8小時,尤其是夏天,在悶熱的天氣中工作更加容易中暑,應該勞逸結合。

4樓:大四學弟

如果沒有超過八小時是沒有違法勞動法的,在法律層面上沒有問題。至於合不合理只能看勞動合同了。

5樓:小波波

首先環保車的司機如果是工作8個小時那麼還是在合理的範圍之內的,因為工作時間不超過8個小時,就是在合理範圍內的,至於說不給休息那就是違法的,必須要安排合理的休息時間。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朋友,這個是不合理的,清潔車輛環衛工不可能連續開八小時,這個中間肯定要有休息時間,謝謝。

7樓:務巨集伯

當然合理,每天八小時工作制完全符合國家勞動法的規定,無可厚非!

8樓:鞦韆上的論語

肯定不合理啊,這牽扯到疲勞駕駛,東題是環衛車的司機,也並不是說是一停不停啊?總是在這裡停一下,那裡停一下的總是有休息的時間的。

9樓:網友

發揮車司機每天工作八個小時是正常的,但不是連續開車八個小時,這樣會非常的疲憊,也是不安全的。

10樓:網友

我們勞動法規定每天工作時間不能超過8小時,如果環衛車司機他工作8小時,這個是目前來說合理的。

11樓:八面來風

請問環衛車司機每天連續開車8小時合理,你就是8小時工作制,連續開車應該也是沒有問題的,再者說你也不可能連續8小時都開呀,你肯定也有喝水上廁所的時間呀。

12樓:小糊塗

連續開8小時合理,但是一次性開8小時就不合理。

13樓:帳號已登出

不光是環衛車司機,任何司機超過兩小時,就算疲勞駕駛,如果強制讓你開這麼長時間車的話,完全可以告他去。

14樓:韋永祥

環衛車司機每天工作8小時有點長,不能連續駕車4小時規定。

15樓:為貓魚奮鬥的閒人

上班不就是要一天八小時嗎?我想不太可能連續開車八小時吧!那樣實在是太疲勞了,如果上午四小時,下午四小時,我覺得這個就很正常了,沒啥好奇怪的。

16樓:庹珹

環衛工司機每天連續開車八小時,合理嗎?我覺得不合理的總得要有休息時間吧,這樣剝奪了別人的自由權利。

17樓:厭倦人譚克楛

每天上班就八小時,連開車八小時,最起碼應該給環衛工人休息。

18樓:拆拆金牛

不是連續的吧,正常工作不就是8小時。

19樓:檸梔

環衛車司機每天連續開車八小時的話,是合理的是在工作範圍之內的並沒有超時。

20樓:陽萱綜合

環衛車司機每天連續開八小時,這個應該也是不合理的,這個需要安全駕駛。

小轎車連續行駛8小時,對車輛有什麼危害?

21樓:迷了路的鹿

過了磨合期的小轎車連續行駛8小時對機械是沒有影響,就是輪胎會磨損。

建議行駛途中2~3小時停一次,等10~20分鐘再開,不要開太快,因為輪胎過熱的話回增大剎車距離的。如果沒過磨合期,不建議開太長時間。發動機過熱不好。

一般連續駕駛400公里就應該休息一下,否則很容易疲勞駕駛。時間不能說明問題,主要看你回家的距離多遠,如果以百公里計算,9個小時應該有8,9百公里距離,建議你開4-500公里後找乙個大點的城市旅館住一夜,第二天再開到家,比較合適。

上路前去4s店對車輛,輪胎進行檢查,提前看天氣預報,避免在雨雪天氣上路,遭遇高速封路。帶好行駛本,駕駛本,保險單,最好記錄一下自己的保險救援**和4s店**;一些長途必備的修車和車上用具。注意隨時加滿油,高速上有些加油站相距甚遠,要始終保持有充足的油耗。

22樓:呂印枝原璧

連續行駛的車輛,對機械是沒有影響的,只是對輪胎有點損害,但這可以解決的,你駕駛幾個小時後,把車開入休息站,讓輪胎冷卻一下。

再看看別人怎麼說的。

23樓:買禮蓋儀

主要看你的機油的效能如何。例如你如果使用的機油是10w-30,則不適合高速長時間行駛。需要高溫效能更好的機油才行。也就是選擇w後邊數字更高的機油。

開8個小時車消耗多少體力? 我每天開8小時車,相當於幹多少體力活?有能算的麼?開車開的很累 5

24樓:網友

晚上要保持充足的睡眠,連續開長時間車要休息一下,最好能有個午休,每天這樣出事故幾率很高啊。

特殊工種要每天工作八小時嗎

2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還沒有看到有規定特殊工種每天工作多少時間的。

但勞動法規定:勞動者每日工作時間不超過八小時。

勞動法第四章工作時間和休息休假。

第三十六條國家實行勞動者每日工作時間不超過八小時、平均每週工作時間不超過四十四小時的工時制度。

第三十七條 對實行計件工作的勞動者,用人單位應當根據本法第三十六條規定的工時制度合理確定其勞動定額和計件報酬標準。

第三十八條 用人單位應當保證勞動者每週至少休息一日。

26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勞動法對企業勞動用工的時間做了要求,但沒有對企業部分特殊崗位的操作時間做具體要求,這也是目前勞動法的部分缺失,這個也是部分企業可自行隨意更改工作時間或倒班作業,只要總時間不超過勞動法規定的就不算是違反規定,比如現在開車連續4小時以上就屬於疲勞駕駛,這個有規定,但在企業的特種作業工種比如天車司機司機駕駛員,就沒有具體規定,我估計你問的可能就是這個問題,這個還真是安難題,部分企業為能降低用人成本,操作崗位只安排一人,特別倒班崗位連續操作12小時的、8小時等都有,工作操作時間長了人的精力不集中,很容易導致出現安全問題,甚至重大事故,這個暫時沒有辦法,還是的與企業協商。

對於疲勞駕駛的司機是怎麼處罰的?

27樓:辰星

疲勞駕駛可以通過自我感覺或主觀體驗反映出來,呈現操作無力、功能失調、技能下降等心理表現形式;疲勞駕駛極易導致交通事故發生,危害不容忽視;保證充足睡眠、養好飲食習慣、縮短駕車時間、加強休息鍛鍊等措施可以有效預防疲勞駕駛。機動車是高速運載工具,駕駛機動車是一項具有較高危險性的工作。駕駛員在駕駛車輛時,由於種種原因往往會產生生理機能或心理機能的失調,即在生理或心理上產生疲勞,從而機能失調,由此造成交通事故的為數不少,據統計,因疲勞駕車而造成的交通事故佔總起數的2 0%左右,佔特大交通事故的4 0%以上。

目前,交管部門還無法確切認定司機是否存在疲勞駕駛。車禍發生後,現有的交通管理法規只是針對車禍本身進行處罰,而對疲勞駕駛則缺乏相關處罰措施,造成有些司機對疲勞駕駛還缺乏認識。根據自己30多年的駕駛經驗,就疲勞駕駛談一點體會和認識。

28樓:諶東律師

疲勞駕駛是引起種種車禍的隱患,對於過度疲勞駕駛車輛的行為,法律授權各省、市、自治區在200元以下罰款幅度自行制定罰則。對駕駛公路客運車輛或者危險物品運輸車輛有過度疲勞駕駛行為的,公安部統一規定一次記6分。其他機動車駕駛人有此行為的,只罰款,不記分。

29樓:鬱樂珍

連續駕駛機動車超過4小時未停車休息或者停車休息時間少於20分鐘判定為疲勞駕駛。駕駛疲勞,是指駕駛人在長時間連續行車後,產生生理機能和心理機能的失調,而在客觀上出現駕駛技能下降的現象。駕駛人睡眠質量差或不足,長時間駕駛車輛,容易出現疲勞。

駕駛疲勞會影響到駕駛人的注意、感覺、知覺、思維、判斷、意志、決定和運動等諸方面。如果是駕駛中大型的客車或者運危險物品的車輛則會被罰款兩百,記十二分。如果是駕駛非中大型的客車或者運危險物品的車輛一般會被罰款兩百,記六分。

如果因疲勞駕駛而發生重大的交通事故,違反了刑法,則要承擔相應的刑事責任。

30樓:編劇31356勺捌

連續駕車超4小時就是疲勞駕駛,新規中提到,疲勞駕駛載客汽車、危險品運輸車記12分。其中疲勞駕駛到底如何界定呢?相關人士稱,以是否連續駕車4小時以上為衡量標準,運輸品車上都有gps定位系統,中途有無停車休息或者換駕駛員,是可以做出判斷的。

31樓:寶寶99676淮猿

疲勞駕駛對駕駛員駕車的影響和酒後駕車對駕駛員的影響大致相同,甚至可以說疲勞駕駛比酒後駕車更嚴重。特別在駕駛員重度疲勞駕車時,大腦以完全失去知覺甚至間歇,俗話說,這個人已經睡著了,那麼您可以想一想,開著車睡著了的後果是什麼!一句話,後果不堪設想。

處罰:這個要看產生了多大的危害,沒有乙個具體的處罰標準的我想!

32樓:以心

根據我國的相關法律規定,過度疲勞影響安全駕駛的不得駕駛機動車,連續駕駛機動車超過4小時,期間未停車休息或者停車休息少於20分鐘的將處警告或者200元罰款,並對駕駛員違法行為記2分。疲勞駕駛除了和連續駕駛的時間長短有關外,還與人的體質、精神狀態、生活飲食狀況、睡眠多少、是否患病等因素也密切相關,因此,如何認定疲勞駕駛目前在國際上都沒有乙個統一的標準。

33樓:賣萌

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二十二條規定:在日常行車中,疲勞駕駛一般是指駕駛員每天駕駛超過8小時 ,或者連續駕車4小時沒有停車休息超過20分鐘的。這種情況下駕車上路,容易導致困倦瞌睡、四肢無力,不能及時發現和準確處理路面上的交通情況,易引發交通事故。

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六十二條規定:「駕駛機動車不得有下列行為:連續駕駛機動車超過4小時未停車休息或者停車休息時間少於20分鐘。」

環衛車司機辛苦嗎?

34樓:端木怡雍謐

沒有不辛苦的工作,除非你家有好多房產,你天天吃房租,這是最最輕鬆的。其它的事情,要麼累大腦,要麼累身體,沒有不累的,如果不累就不叫。

工作了,應該叫做。

娛樂。但是,每種工作都有自身的樂趣,就看自己怎麼想了,所以如果有乙份正經工作,還是認認真真做好,認認真真對待吧,因為,很可能,你在的領域,是好多人夢寐以求都到達不了的地方。好好努力,好好工作,好好生活,加油(ง

_•祝你好運!

35樓:甕成蔭鹿霓

之前,環衛車司機真的是比較辛苦,不僅要忍受各種刺鼻的味道,車輛駕駛、垃圾清掃、裝卸也都不輕鬆。現在麼,隨著環衛車的公升級,環衛車司機應該比較輕鬆了,以福田普羅科為例,洗掃車、掃路車、垃圾裝卸車相比之前都有了很大改進,提公升了自動化功能,工作效率也提高了,司機師傅也更輕鬆了。

煤礦開車,一台車倆司機,上8小時休息8小時合法嗎?為什麼沒人管呢

36樓:韋靈萱

民不舉官不究,你可以去勞動局舉報,不過舉報後你要小心了。

37樓:管子精

你可以找勞動仲裁部門投訴試試,估計沒有用,你也可以向老闆建議3個人輪班可以更合理,為了安全考慮也需要駕駛司機能正常休息。

我開的車在高速出車禍了,我的司機受傷了,司機家裡來了人,意思是一切開銷都算我的,啥時候出院啥

你開車出車禍了。你的司機受傷了。什麼情況?你有司機。但是車沒有讓司機開是你自己在開?車輛出交通事故。首先要有交警劃分責任。然後按照責任的比例進行賠償。如果事故中,你沒有責任的話。那麼。你方受傷的人員。都應該是對方來承擔。但是傷者家裡來四個人。一切開銷由你出。這個是沒有道理的。家裡只能來一個人。還是作...

聊聊坐女司機開的車是怎樣的呢?

曾經滴到乙個在我家附近住的女司機,年紀應該在三十歲左右,因為我當時對混合動力車很感興趣,就跟她聊了關於混合動力車的話題,然後又聊了一些別的,她說她是全職主婦,丈夫去外地做生意,把她留在家裡照顧公婆和兒子,有時覺得無聊就出來跑車,也幫補一下家用。後來在我家附近的小咖啡館吃宵夜的時候又遇到她,原來她就住...

今天公交車司機吼我怎麼開的車,我車上有朋友,所以沒跟他吵,後來我心裡很不舒服,一般司機和司機都

男人嗎!心胸放寬點總是好的 素質問題,總不能狗咬你你還得啃回去吧 你好,我和男朋友下午去買菜,車停到菜場路邊裡面,買好菜出來一輛車擋住了我們出去的路,車子裡面有人,沒有直接證據最多只能扣押24小時就得放人 這只是個糾紛,不打緊。如果派出所要你賠償但派出所又提供不出證據,又不肯放人建議找個律師。然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