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實婚姻裡,夫妻生活是否需要經常增添點儀式感?

2023-05-16 02:25:02 字數 2812 閱讀 7686

1樓:會飛的瑪麗豔

夫妻生活是需要經常增添點儀式感的。有儀式感,夫妻間生活才會有點浪漫,有情趣,感情也會更加好。

2樓:情感繁華老師

確實需要增加點兒儀式感,因為現在的人們都不喜歡平凡的生活,都想要帶有一些浪漫色彩。

3樓:木目學長

個人覺得,在現實的婚姻裡,夫妻生活確實需要儀式感,因為有了儀式感那麼我們的生活就會變得更加的豐富多彩,會過得更加的幸福。

4樓:30秒不

婚姻生活肯定是需要有儀式感的,特別是兩個人在相處的時候,如果能夠有儀式感的話,會讓愛情保鮮的,也對兩個人的感情有很大的幫助。

5樓:劉長順

在現實的婚姻當中,夫妻生活當然需要增添儀式感,因為這樣才能促進兩個人之間的感情,讓婚姻生活更幸福。

6樓:情感導師賽文

現實生活中,夫妻生活肯定是需要經常增加點儀式感的,增加儀式感以後婚姻關係會更加好一些。

才發現,好的夫妻生活,為何都很有「儀式感」?

7樓:娛樂眾生相

因為生活是索然無味的,有儀式感才能讓生活充滿樂趣,夫妻關係才能維持。

8樓:石焱焱

因為儀式感是生活中很重要的調和劑,也是兩個人感情中的增溫劑,所以儀式感非常重要。

9樓:老吳說家

儀式感對於婚姻來說很是重要,這更是一種浪漫的存在,如果缺失的話,婚姻也會寡然無味。

為什麼婚姻一定要有儀式感,要有情趣

10樓:婚姻保溫站

婚姻為什麼要有儀式感?

11樓:一老夫

這位知友,"為什麼婚姻一定要有儀式感,要有情趣",是因為婚姻是一輩子大事,是組建了新的家庭,生兒育女,擔負起家庭和社會責任。儀式感是重要的概念,也是乙個很有用的技術。我們依靠儀式告別過往、獲得新生、明確界限、宣洩情緒、加深情感。

婚禮儀式,讓新人與家人、朋友一起準備,付出時間、金錢、情感和精力。在這個過程中,兩個人加深了對彼此過往的了解,在磨合和妥協中變得更加親密,也更加感激親人和朋友,更珍視感情。同時,儀式也是對親朋好友的宣示,我結婚了!

儀式感能增進夫妻的感情,但不是維持婚姻的必要條件嗎?

12樓:

我覺得儀式感是維持婚姻的必要條件。

其實所謂的儀式感,就是你在這場感情裡的投入,包括你花的心思、付出的精力,以及做出的努力。其實,女人在意的不是物質、不是金錢,而是你對這份感情的投入和在乎,你是否願意為了維護兩個人的關係,滿足她的要求,給她這份肯定。「禮物」也不僅僅是物質的代表,更重要的是象徵了乙個人的愛和在乎,也彷彿是一種「愛」的交接儀式。

有時候我們會想,為什麼現在的感情越來越不可靠,那是因為我們為此付出的越來越少,並不是說人心易變,而是說我們為愛付出的成本越少,我們就越不珍惜這份感情,越來越不放在心上。其實,很多時候,我們需要通過一些儀式,來表達自己的愛。通過這些簡單的儀式,我們可以確定雙方彼此都愛著,感情裡也需要這樣的安全感。

同時,我們在這些儀式中,為對方進行投入和付出,也會收穫到愉悅的的情感體驗,從而留下一段段珍貴的、甜蜜的記憶。而這些珍貴的回憶,就是維繫兩人感情的紐帶,在未來某個不知情的時刻,你留下的這一段段回憶,可能會起到至關重要的作用。也有人說,這根本不是真愛,真愛,是不需要任何儀式,對方都會讀懂你的內心。

但是我們都是凡人,不是神。愛並不是一句話、乙個眼神,對方就能心領神會的,再相愛的兩個人,也需要在這個善變的世界裡,不段肯定自己在對方心目中的位置,知道自己是被在乎的,才能獲得安全感。

13樓:惜說娛樂

儀式感屬於錦上添花,它不能左右婚姻,所以不是維持婚姻的必要條件,維持婚姻是需要多方面的付出才可以,儀式感只能起到一點作用。

14樓:大熊貓嘿嘿嘿

儀式感確實能增進感情,而且讓彼此有新鮮感,但是只靠儀式感是不能維持婚姻的,所以不是必要條件,維持婚姻是靠彼此的付出才可以。

15樓:匿名使用者

儀式感確實不是維持婚姻的必要條件,就比如我們家就不會搞一些什麼儀式,但是我們夫妻倆的感情卻仍然非常穩定,因為我們有乙個可愛的孩子。

16樓:雲邊有個小賣部啊

儀式感雖然不是維持婚姻的必要條件,但肯定會給婚姻錦上添花。儀式感可以使兩個人生活的更加浪漫,使得乙個平淡的日子增添許多兩個人的記憶和回憶。

17樓:禾鳥

我認為是的。雖然儀式感能給婚姻帶來很多快樂,從而增進彼此之間的感情,但這並不是愛情中的必需品。夫妻間增進感情的方式有很多種,比如約定每月一次的兩人空間等。

18樓:珍愛走過的路程

我覺得是的,現在的人結婚必定要舉辦婚禮,因為通過這種儀式,能讓夫妻雙方真真切切的感覺到你與對方在一起了。而像老一輩的人,他們因為當時的條件很多都沒有舉辦婚禮,但是他們在一起也依舊很幸福。

19樓:嘻嘻日落

這句話是正確的,就好比結婚結婚儀式的隆重與簡潔只是對他們的愛情有乙個見證而已,關鍵還得看他們婚後的生活,生活的點點滴滴都可以看出來他們能否維持這段愛情。

20樓:劇影追蹤

我覺得是的,結婚的時候只是給雙方留下乙個充滿儀式感的婚姻。但很多農村都不會在乎儀式感。只要結婚後他對他的老婆好。女生就比較滿足了。

21樓:宋慫慫慫慫慫慫

對,儀式感可以增進夫妻的感情,但維持婚姻不一定需要儀式感。保持生活的儀式感只是一種手段,真正維持婚姻的是雙方的溝通和包容。

結婚多年沒有夫妻生活,沒有夫妻生活的婚姻能長久嗎

這個是很正常的,因為結婚後兩個人的生活重心都會轉移到家庭上面,所以就沒有那麼多的時間去過夫妻生活了,如果你老公不能滿足你,那麼你就可以和你的丈夫好的談一下了,告訴他你的需要,如果他真的不想過了,那你也可以考慮離婚了,畢竟這樣的生活對誰都沒有好處,你也不可能一直這樣下去的,你可以找乙個時間和你的丈夫坐...

沒有夫妻生活的婚姻,還要不要繼續

夫妻生活,和性有關係,但是,要不要繼續,其實核心並沒有太大的關係!性生活是婚姻和諧美滿很大的因素,不能說絕對的,但是性生活絕對有促進夫妻感情的因素在。乙個好的婚姻是彼此能夠相互理解,相互包容,所以說,沒有性的婚姻,要不要繼續得看你個人怎麼想?無性婚姻指的是沒有性生活的婚姻。社會學家說,夫妻間如果沒有...

我和妻子已經月沒過夫妻生活了,這樣的婚姻還要繼續嗎

年輕人,別急,一定要要溝通,相互忍讓啊 是誰不想呢?這麼長時間沒 肯定是不正常的,要麼是生理原因,要麼是情感原因,恩愛的夫妻哪能那麼長時間不 我和我老婆,夜夜愛一次,除了例假除外 是你不想,還是她不想。沒有性生活和沒有愛情的婚姻還要堅持下去嗎?那就不是婚姻了,是受罪。感情是婚姻的基礎,而性生活是婚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