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貓咪和小孩一起生活的經歷?

2023-05-15 23:00:02 字數 1916 閱讀 2372

1樓:筱磊

我們經常可以看到一些貓咪和小孩一起生活成長的故事,這是一件很有愛的事情。如果想讓小孩和貓咪和諧共處,就有一些要注意的事情。只要年齡合適,小孩和貓咪可以建立對彼此有益的關係。

善良的狗狗可能會忍受孩子的頑皮搗蛋,但傲嬌的貓咪可能沒那麼寬容。一開始的時候,應該教孩子如何正確地跟貓咪相處。應該提醒孩子抱貓咪時,要在貓咪胸部和後腿下方提供支撐。

應該提醒孩子,觸控貓咪敏感的胃部區域會被抓和咬傷。再教一些基本的貓的肢體語言,比如當他看到貓咪耳朵變平並且尾巴抽搐時應該離貓咪遠點。

2樓:旺盛還素淨丶多寶魚

有些父母會嘗試給孩子照顧貓咪的任務,來讓小孩學會負責任,但這通常不是乙個好主意。孩子們可能記性不好,也容易分心,如果他們忘記給貓咪新鮮的食物或水或清潔貓廁所,受苦的是貓咪。即使他們被迫認真對待自己的工作,在這過程中父母的提醒和責罵也會讓他們怨恨貓咪。

應該讓小孩去做不影響貓咪正常生活的工作,例如梳毛。父母才應該是照顧貓咪的人。

3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來說,家裡有小孩和養貓咪兩者並不衝突,小孩和小動物一起成長可以增強孩子的愛心和責任心,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家裡有小孩,在養貓的時候就更加需要注意,健康養貓是非常重要的。很多人排斥小孩和貓咪在一起生活,主要是擔心弓形蟲對孩子健康的影響。如果能做到科學的養寵,科學的讓孩子接觸寵物貓,其實孩子和貓咪是可以和平共處的。

臨床研究發現,弓形蟲會起孩子畸形,而且弓形蟲只在貓的糞便裡。要確保貓咪和孩子和平共處,那麼不要讓小孩去隨便接觸貓咪、不要接觸貓咪的糞便,不要和貓咪同床睡覺等等。貓咪的糞便可以讓男主人公處理,每次戴手套處理過貓咪糞便之後也需要洗手清潔。

同時,如果家裡有小孩和貓咪,那麼最好能定期給貓咪、孩子做體檢,去醫院做五項篩查就能查出是否有弓形蟲。當然,貓咪平時也要定期的驅蟲,清洗身體,保持身體健康。而且,不要讓寵物貓隨意外出,不要讓它與戶外的流浪貓接觸。

簡而言之,科學的飼養寵物貓,是可以讓孩子和貓咪和平共處的。

4樓:靈巧還頑健丶餅子

貓咪每天都需要照顧,孩子要給它餵食、洗澡、陪它玩耍。在照顧貓咪的過程中,孩子也懂得了理解和責任,將來能更好地照顧自己和家人。但家長要注意循序漸進地把責任交給孩子。

在孩子還小時,可以讓孩子從簡單的餵食做起。

5樓:猴24843盜燦

貓咪是非常有靈性的動物。雖然印象中的貓咪比較高冷,但是貓其實非常能讀懂人的心情。它們特別喜歡孩子,平常會有意無意的賣萌,逗孩子開心。

而且據科學家發現,貓咪發出特有的咕嚕聲,能讓人更快忘卻煩惱,對負面的情緒有著無形的**效果,可以讓孩子快速地恢復好心情。

6樓:液壓油漆

養貓的時候,一定要做好疫苗免疫,也有必要進行弓形蟲檢測。雖說貓咪可能攜帶弓形蟲的機率極低,但這個依舊是有幾率攜帶並感染人的。所以在飼養貓咪的時候,大家一定要做驅蟲處理,同時還有接種疫苗的處理。

只要做好安全措施,父母就不用過於擔心自己的寶寶和貓咪玩耍了。

7樓:犬吠眾客客來

貓咪的一日三餐時間都是固定的,如果孩子沒有及時給貓咪餵飯的話,貓咪會跑到孩子的身邊提醒孩子,無形中也可以讓孩子更有時間觀念。

全家一起看的電影有哪些適合和父母一起看的電影

如果是一家三口看的話我以溫情,喜劇,有意義,有內容的 勵志教育類 弱點叫我第一名 死亡詩社 略具歐美思想,與國人有偏差 美麗心靈 光榮之路 重振球風 勇士我家買了動物園 喜劇 絕不惡俗 好好先生 最長的一碼 有監獄情節但絕不暴力 達爾文與花栗鼠 我盛大的同志婚禮 別被片名誤導,都是為了子女 老傢伙長...

夢見和前夫一起抱小孩,夢見和仇人同抱一小孩

有很多事情需要好好思考。和情人的關係有些變化,要小心處理。花錢為自己布置一下居家環境 夢見和仇人同抱一小孩 夢是人在睡眠過程中的一種正常生理現象。每個人都會做夢只是有多 有少 有的醒後記憶猶新,有的模糊不清或覺察不出。那些斷言自己從未做過夢的人,只不過是忘記了而已。因此,對於做夢不必大驚小怪。當然,...

和台灣人一起生活的煩惱

能麻煩一點吧,你如果確定讓男方跟你的話,首先需要男方把戶口台灣移到大陸,並且需要審查吧?實際上都是看報道的,如果想辦的話,我建議你去你居住的社群服務站諮詢下,另外 諮詢律師行也比較方便,比你瞎猜好多了。基本上沒有多少台灣人會改成大陸戶籍的 這樣等於歸化大陸籍 要放棄台灣身分的 這樣以後他想回台灣 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