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薑為什麼沒有則枝?生薑桂枝紅糖水怎麼煮

2023-05-15 20:00:03 字數 2416 閱讀 9795

1樓:帳號已登出

這兩天我發現乙個奇怪的事情,上個月買的生薑沒有吃完,放到廚房陰涼處,沒想到居然暗度陳倉發芽了!我本來計畫把這塊發了芽的生薑處理一下繼續食用,誰知被室友一把奪走扔進了垃圾桶裡,並橫眉怒目的警告我「生薑發芽後千萬不要吃,小心你的狗命」。我、我、我….

當時我委屈的眼淚都快掉下來了….

那麼,生薑發芽後到底能不能吃呢?

生薑是中餐中最常見的調味品,尤其是在做各種葷腥食物的時候更是必不可少。眾所周知,土豆發芽後是絕對不能吃的,這是因為土豆在發芽之後,芽眼裡會產生一種叫做龍葵素的物質,而這種物質屬於神經毒劑,影響人體健康。

然而生薑與土豆不同,發芽生薑的肉質幹空、纖維變粗,那代表姜的營養成分已經開始減少,營養價值降低,但其主要成分並沒有受到破壞。

由此可見,生薑發芽後是可以吃的,只是會影響其口感和營養價值。

2樓:花未開

:種姜得先催芽,五一前種下,到農曆霜降才收貨,到陰曆6月生長旺盛期需要培土才能膨大塊莖,不能缺水缺水,太陽太毒時最好遮陰,你沒有結姜也許是生長期太短也許是缺肥了,現在我家地里的姜苗都有30cm高了。

3樓:sugar侃生活

生薑的枝條一般都是從根塊上開始發芽,它的植物特性就決定了莖幹不會長側枝。

4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原因還不太清楚啊。

5樓:匿名使用者

生薑,它下面就是長乙個快進,從快進上面呢,就長出一些葉子,實際上就有點像偶那樣的荷葉,不也就是這樣一根一根的嗎?他一般就沒有分支的。

桂枝和生薑的作用

6樓:網友

桂枝、辛甘輕浮之品。藥性輕揚上達。主要功能有行氣通脈,生薑性辛溫散降之品,主要功能溫胃散寒。降逆出嘔。

7樓:匿名使用者

桂枝:發汗解肌,溫通經脈;生薑:發散風寒,降逆止嘔。

8樓:智慧型中醫馮理想

桂枝湯中藥味,辛甘化陽之用。

這是什麼植物?枝幹有一股生薑的味道,冬天結果,落葉 5

9樓:匿名使用者

書名叫山雞椒,但我們日常中多叫木薑子,又名木香子、山蒼子、青皮樹、

山蒼樹、過山香、山胡椒、野胡椒、大築子皮、澄茄子、沙海藤。分布在中國除高海拔地區外,大部分地區均有分布。

木薑子不僅有一定的藥用價值還有使用價值,可單獨作為泡菜食用,也可以在炒菜時當做調料。藥用有:根、葉及果實等均可入藥,有祛風散寒、消腫止痛的功效。

10樓:**夏天的腳印

山糊椒樹,這是樹的花苞,等到開花了會結果子,那就叫山糊椒子,可以用來榨油,還可以用各種調料醃著吃。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樹的樹根可以燉湯,樓主是**的?

桂枝 生半夏 生薑 朱(看不懂)神 蒼朮 生南桂 炙甘草 生白朮 石菖蒲 白(看不懂) 陳皮 治什麼病的中藥?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是典型的桂枝法,是四川盧火神學派的家法。只適合陽虛的,這方子是用來撥通陽氣的。你看不清的字如下:朱茯神 白芷 生南桂是生南星,另外,生半夏 生南星在藥店是買不到的。

建議你不要去用,這方子不是一般的醫生能駕御得了的。如果亂用,那吃下去就出問題的。

13樓:秦國之珠

處方應該是痰溼體質脾胃痰溼阻滯為腸道反應有可能噁心納呆腹瀉影響到神智,處方因人解釋。

14樓:匿名使用者

朱(看不懂)神 ,應該是茯神。白(看不懂)應該是白朮。

調營衛,益氣和胃,開竅啟智等功效!

生薑桂枝紅糖水怎麼煮

15樓:惟妙惟肖肖

應該是山楂桂枝紅糖湯吧。山楂肉15克,桂枝5克,紅糖適量。將山楂肉、桂枝裝入瓦煲內,加清水2碗,用文火煎剩1碗時,加入紅糖,調勻,煮沸即可。

具有溫經通脈,化瘀止痛功效。適用於婦女寒性痛經症。

對於桂枝和生薑的溫裡作用二者有什麼不同?

16樓:紅苕藥

桂枝偏於辛溫解肌。用於風寒克於 肌肉。生薑偏於下氣。走氣分。普通人。心肺能力不強的。可以多吃生薑和紅棗。和營血。調和營衛。

請問:蒼朮,白芍,枝枝,生薑,大棗,蜂窩,甘草,這副藥是治什麼病的啦?

17樓:

方裡面的「枝枝」是不是打錯了?應該是桂枝吧。

這個方是「桂枝湯」(桂枝、白芍、生薑、大棗、甘草)+蒼朮、蜂窩成的。

桂枝湯主治風寒表虛證,蒼朮有燥濕的功效,蜂窩有祛風、殺蟲、解毒。

這個方應該是治**病的,像**濕疹之類的,讓體內濕毒得以從肌表祛出。

痛經女生喝紅糖生薑水有用嗎,為什麼說喝紅糖水可以緩解痛經?

很多女性朋友在月經期間特別是有痛經的情況下,都會喝一點紅糖水,但也有一些女性朋友發現喝紅糖水後月經量會增加不好,那到底痛經期間喝薑汁紅糖水好嗎?有什麼作用?對於女性朋友的問題,醫生說,月經期間是可以喝薑汁紅糖水的,而且月經期間喝薑汁紅糖水還有好處。紅糖是女性的最佳保養品,月經期間食用可活血化瘀,對腹...

紅棗加雞蛋生薑煮紅糖水有什麼功效

紅棗桂圓生薑紅糖水是具有補氣 養血 活血化淤的作用的,但是不可以過多的懾入,任何東西物極必反 當然是補血哦,謝謝採納 紅棗姜糖雞蛋枸杞能一起煮水喝嗎?有什麼作用?紅棗桂圓姜紅糖煮雞蛋有什麼作用 紅棗桂圓姜紅糖煮雞蛋有補血養顏,改善心血管迴圈的作用 桂圓紅糖雞蛋是比較有名的一道甜品屬於粵菜系,主要的材...

早上紅糖生薑泡開水喝有什麼作用呢

生薑紅糖水,也叫薑湯,是民間廣為流傳的一種驅寒暖胃的偏方。生薑紅糖水一定要趁熱喝下,發一身汗,體內的寒氣便會消散,人也就會通體舒泰起來。紅糖是婦女服用的一種營養品。產後的婦女每天食用適量的紅糖,不僅可以增加身體需要的多種營養,而且還有益氣之功效。另外,食用紅糖還有促進血液迴圈 活血舒筋 暖脾健胃 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