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藍屏 換了其他記憶體條就沒問題?

2023-05-15 19:55:04 字數 2278 閱讀 5381

1樓:o哨兵

可能是記憶體壞了,也可能是接觸不良。可以嘗試用酒精或橡皮擦拭金手指後安裝記憶體使用。

2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記憶體不相容。

3樓:匿名使用者

藍屏原因很多種的,需要乙個個的排除的。

1、軟體。軟體方面的原因有可能是中了什麼病毒,導致系統執行異常,此種問題解決方法就是徹底查殺病毒,沒什麼特殊捷徑;另外由於硬體的驅動不兼 容導致藍屏,解決方法就是找出不相容的硬體驅動,將其刪除,然後更換原廠的驅動;系統不穩定也可能造成藍屏,意思就是說安裝的系統版本本身存在bug系統原本就不穩定,所以會導致藍屏;不同軟體之間的不相容也可能導致藍屏。軟體方面最大的可能性就是病毒和驅動不相容這2種。

2、硬體。主機板、記憶體、電源、硬碟的硬體故障都可能導致藍屏。

硬體方面的藍屏比較難排除,只能根據經驗判斷,乙個乙個硬體排除,最終確定是哪個部件出了問題,藍屏的解決步驟就是首先重新安裝系統,安裝完成後,不要開啟任何硬碟分割槽,安裝防毒軟體公升級至最新版本,徹底查殺硬碟看看有沒有病毒,看看有沒有貌似病毒等的異常檔案。安裝系統之後盡量安裝原廠的驅動,以上步驟完成後如果還是有藍屏故障,那麼很可能是硬體原因了,建議去找專業維修的地方做個檢測,叫他們查一下到底是什麼原因。 另外灰塵等因素,以及主機板的各個介面鬆動也是可能造成藍屏的原因。

可以檢視cpu的矽膠是否太少了,把主機板上的各個部件插嚴了。一般藍屏是和記憶體和硬碟的關係大的,重點檢測這兩個。

電腦記憶體條壞了會藍屏嗎

4樓:太平洋電腦網

電腦記憶體條壞了會藍屏,藍屏**為0x00000116。

若藍屏**為0x00000116,則代表著記憶體條有故障,可先將電腦關閉斷電後,取出記憶體條使用橡皮擦將記憶體條的金手指擦乾淨後重新安裝,重啟電腦檢視藍屏故障是否解決。

若確定記憶體條損壞,則需重新購買適配型號的記憶體條。

插兩條記憶體win10藍屏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故障現象,要分情況來討論和排查。

一,記憶體條故障。你先分別把每一根記憶體條,單根執行,把甲條分別插在a 和b記憶體槽上測試,如果不藍屏,說明甲記憶體條和a b兩個插槽都正常。然後乙記憶體條同理。

如果在某一記憶體槽上藍屏,就可能是記憶體槽的問題,或者某一記憶體條單獨使用a或b槽都會藍屏,那就是記憶體條的原因。

二,記憶體相容性問題,通過一的測試,記憶體和插槽正常,但兩根記憶體同時用就會藍屏,那就是記憶體的相容性問題。

換了根記憶體條電腦藍屏

6樓:淇河儷影

更換的記憶體條有問題或對主機板的相容性不好,主機就無法執行。

7樓:匿名使用者

記憶體槽被你插壞了,重新插一遍記憶體試試。

8樓:匿名使用者

記憶體引起藍屏原因:

1、記憶體接觸不良。

2、記憶體顆粒壞,虛焊,掉件,spd損壞等。

解決方法:1、拆下記憶體,用橡皮擦把金手指擦拭乾淨後裝入,問題沒有解決就更換插槽,如果問題解決判定插槽問題,也可以使用無故障記憶體來替代,從而判斷記憶體以及插槽的問題。

2、對於損壞的記憶體,需要維修或者更換。

9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你換的記憶體還是有問題。

10樓:網友

首先應i該是記憶體不相容 其次是系統和驅動的問題了 其他地方應該不會出現問題。

為什麼換了記憶體條之後電腦經常藍屏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頻率不同導致的,兩個記憶體規格一樣一般不會出什麼問題,可以只用乙個記憶體試試,看看好不好,如果不藍屏了,有可能是兩個記憶體規格不一樣的問題。

12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有可能是你記憶體的型號和頻率和主機板不一樣啊,換原來的用,再買和原來的一樣的記憶體。

13樓:格雷斯減水劑

這是因為硬體不相容導致的。

1、使用非同款的記憶體條很容易出現不相容導致系統藍屏。

2、加裝記憶體,必須選擇跟原有記憶體一模一樣的頻率、品牌、大小的記憶體條才是最佳的。而且還可以組成雙通道。

Win10怎麼檢視記憶體條型號

方法方法一 借助硬體檢測軟體檢視筆記本記憶體條型號 推薦 電腦硬體檢測軟體有很多,包括魯大師 驅動精靈 cpu z等等,一般筆者比較喜歡使用魯大師檢視電腦硬體,以下簡單介紹下,使用魯大師檢視筆記本記憶體型號方法。如上圖,在硬體檢測中,就可以看到筆者電腦記憶體型號為 4gb 海力士ddr3 1600 ...

裝了win10之後就開始出現藍屏

1 強制重啟電腦,在未進入系統之前一直按住f8鍵,選擇最後一次正確配置試下。2 如果藍屏前安裝了軟體或驅動,進安全模式下,把新安裝的軟體及驅動解除安裝或刪除後,再開機試下。3 如果刪除後仍然藍屏,或根本進不了安全模式,則重新安裝作業系統試下。4 重灌系統後仍然藍屏,則拆陵考慮硬體問題。首先將電腦裡面的灰...

win10 什麼也沒開啟 記憶體就佔用

家庭組是佔用硬碟的重要原因之一。有反映,在關閉家庭組後,硬碟佔用率從90 降到10 左右 這不是聳人聽聞。因為開啟家庭組後,系統就會不斷地使用硬碟複製檔案共享 導致硬碟佔用率達到90 以上,影響系統速度。1 控制面板 管理工具 服務。22 找到 homegrouplistener 服務,雙擊開啟或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