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痛怎麼辦

2023-05-15 17:10:03 字數 4215 閱讀 9094

1樓:慧瑩養生情報

牙痛難受,每天按壓1個穴位,牙痛不再擾,牙齒一天比一天好。

2樓:周若兔

兩個穴位一分鐘緩解牙痛!

3樓:吳娜養生堂

牙疼不是什麼大疾病,但是疼起來卻是真的要命,相信大部分的朋友都牙疼過,牙疼是最常見的口腔疾病之一,大多數是由牙周炎、蛀牙或者智齒引起的。

4樓:紫晴聊養生

牙齒疼痛,坐立不安,1種葉子泡水喝,宣風散熱,緩解牙痛!

5樓:周若兔

兩個穴位一分鐘緩解牙痛!

6樓:周若兔

兩個穴位一分鐘緩解牙痛!

7樓:加減乘除

您好,首先是要看你的牙齒是什麼情況。醫生會根據你的牙齒實際情況給你合理的建議。期間要注意口腔衛生。

8樓:枝夕寒亥

牙疼多數是有蛀牙了,還有可能是牙髓炎。

要去口腔科進行根管**,這是最快、最有效解決牙痛的辦法。

可以進行根管**,也可暫時口服些藥品。

管所謂根管也就是牙根中間的腔隙,所謂根管**也就是通過齒科的器械在呀面上打個洞,將根管內的殘餘神經取出或殺死,然後在根管內放置消炎藥棉捻,使牙齒炎症消除,牙齒沒炎症也就不疼了,最後的步驟是取出藥棉,將空腔填滿根充藥物,再封堵上**時所打的鑽孔!還可以封堵後進行包套(烤瓷套,鑄造冠套)

藥物可選經典止痛藥羅紅黴素片+牙周康+氨酚待因片(可解暫時痛苦,不能**)

如果是最後面可能是要出牙了。

恆牙28~32顆。

上下左右各8顆。

其中第八顆為智齒,也就是智齒,通常在20歲左右萌出。

出與不出與牙床大小有關有個體差異。

智齒如果位置正萌出後位置正常與前鄰牙排列整齊可保留智齒也有不萌出的如果,萌出後位置不正,就會損傷相鄰的呀,建議盡早拔除!

本人牙醫,有疑問可以繼續問我。

風過無痕≈,為您解答,希望能夠給您幫助,同時也希望您能,謝謝。

9樓:乜振梅星秋

牙痛不是病,疼起來真要命。這種說法流傳民間好久,其實,牙痛就是你牙齒有病的外在反應。有可能是齲齒或者是你的牙髓或犬齒周圍的牙齦被感染,當然你的前臼齒出現裂痕也會引起牙痛,有時候僅是菜屑卡在牙縫而引起不適。

另外,牙痛也可能由鼻竇炎引發。如果發生牙痛,最好找牙醫找出你牙痛的真正原因。但在看牙醫之前,你可以用下列方法止痛。

漱口含一口水(溫度近似體溫),用力漱口。假使牙痛是由於菜屑陷入牙縫,則利用漱口清除菜屑,便能解決牙痛。若漱口無效,可使用牙線剔除。但小心勿傷及牙齦。

10樓:周若兔

兩個穴位一分鐘緩解牙痛!

11樓:石家莊永齊口腔連鎖

我們都直達鹽水和白酒有消毒止痛的作用,所以牙痛患者可養成這種習慣,在飯後用鹽水或者白酒去術後,這樣每天都迴圈幾次不久也是能減輕或**牙痛,但那時這種方法要日積月累。

按摩手。這方法可緩解50%的疼痛。取一冰塊搓摩拇指與食指骨頭相連的v字地帶。

輕輕地將冰塊壓在此部位5-7分鐘。冰敷。就像**瘀傷一樣,冰敷最靠近牙痛部位的臉頰,可緩解疼痛。

每次敷15分鐘,一天至少3-4次。 6、服用抗生素。如阿莫西林等,每隔6-8小時服用一粒。

以上是對「牙痛該怎麼辦」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12樓:周若兔

兩個穴位一分鐘緩解牙痛!

13樓:匿名使用者

牙痛經常是牙髓病變或者是牙周炎引起的,一味的吃牙痛藥或止痛藥根本沒什麼作用,牙還是會痛,建議及早到醫院檢查,檢查看到底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具體問題具體**,如果放任不管,牙痛情況可能嚴重,最後就只能拔牙,那時候耽誤的時間跟金錢就不好說了,我在臨沂健存牙科看的,齲壞的部分清除掉後補了牙,現在挺好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蟲牙的話是要鑽牙的,推薦去醫院檢查。

15樓:ソ生活不允許你的軟弱

那幾個麻椒、那個牙疼用那個牙咬住、或者和濃茶。

16樓:匿名使用者

看牙醫,是什麼原因。

17樓:重慶眾植**諮詢

牙疼為臨床常見症狀,暫時性牙疼建議服用止疼藥;持續性牙疼多由於牙髓炎、牙齦炎引起,止疼藥僅能暫時緩解牙疼,只有**牙齒方可徹底解除疼痛,建議患者前往醫院就診。如果疼痛因牙齦炎症引起,建議切開、引流、漱口,緩解疼痛。牙髓炎患者建議進行根管**,緩解炎症,方可**疼痛。

化膿性牙髓炎患者,也可使用涼水漱口,暫時緩解疼痛,需及時前往醫院磨牙、排膿處理,疼痛即可緩解。

18樓:周若兔

兩個穴位一分鐘緩解牙痛!

19樓:來自澄心寺顧盼生輝的金心球檜

牙齒疼痛最好是到醫院裡去就診,如果牙齒輕微疼痛,可以吃一些消炎藥,如果牙齒疼痛比較劇烈,到醫院裡面去就診,醫生會根據你的病情,做出乙個正確的診斷,和乙個正確的處理方式。如果要是有一些,民間的方法,未必適合牙疼的方法,還是建議到正規的醫療機構去做。

20樓:網友

方法一:大蒜。

1,注:這個方法非常有效,在牙疼時,將大蒜上面切個口,用切面擦拭痛牙,可止牙疼。注意:原則上建議大家用大蒜擦牙板,千萬不要擦到牙齦,如果擦到會很難受的。呵呵。

2,用搗爛的大蒜敷在雙手的合谷穴位上,這種方法對過敏性牙疼有良好的鎮疼作用。合谷穴取穴方法:人體合谷穴位於手背,第掌骨間,當第2掌骨橈側的中點處。

3,買一些獨頭蒜,去皮,在火爐上煨熟,趁熱切開熨燙痛牙處,蒜涼後再更換,連續多次,可止牙疼。

4,如果有齲具的人牙疼時,把牙洞裡的東西剔出來,塞進一點蒜泥,可以止疼防腐。

方法二:醋。

1,在牙疼時,可用醋煮枸杞、白芨漱口,有顯著的止痛作用。小技巧:刷牙時在牙膏上滴幾滴醋,可清除牙齒上的菸垢、茶垢,保持牙齒潔白。

2,用六神丸6-7粒浸泡在醋中15-20分鐘,然後取棉球蘸著搽牙疼處,連擦數次,一般牙疼會消失。

方法三:生薑。

在牙疼時,我們可以去切一小片生薑用牙咬在牙疼處,就能止痛,可以反覆使用,如果睡前牙疼,我們可以咬著生薑睡覺,可以讓我們擁有乙個好的睡眠。

為什麼生薑能止牙疼呢?其實生薑中含有薑醇、姜烯、檸檬醛和辣素等成分,這些成分具有消炎、鎮痛和殺菌作用。

方法四:花椒。

1,用十克幹花椒加點水,在小鍋中煮開後再煮五分鐘左右,待水溫後加入50克左右白酒,一般二鍋頭就行,然後把花椒水過濾後,裝入小瓶中,等牙疼時可以用棉球蘸水擦拭牙疼處並用牙咬住,如果把棉球塞入牙窟窿的話,效果更好。

2,直接把幹花椒一粒放在牙疼處,咬住後,大概半分鐘左右,牙疼就會消失。

以上四種止牙疼的方法非常有效,是老祖宗留給我們的文化遺產。

21樓:匿名使用者

吃布洛芬可暫時緩解疼痛,另外去醫院輸液也可。

22樓:匿名使用者

當鼻子大量流血時,患者放平躺下,將鼻眼相反的手高舉,穴位自動封死,血立即可止。

23樓:周若兔

兩個穴位一分鐘緩解牙痛!

24樓:鄭州植得**

你的症狀主要是各牙髓炎而導致的牙齒疼痛,牙髓炎中表現為自發性陣發性疼痛,夜間疼痛加重,疼痛不能自行定位,熱疼冷緩解,由於牙髓腔是封閉的組織,一旦感染是不可逆的,必須進行根管**。建議去正規的醫院口腔科進行根管**,改善緩解症狀。

25樓:鮮思蘭瑞

中藥材蓽撥治風蟲齲齒性牙痛效果好不**。十幾年前我牙疼的真像俗話說的那樣:牙疼不是病疼起來真要命,當時有個好心人給了個偏方說蓽撥治牙痛去根,我就按照方法做了,還真見效,從那以後我的牙再也不痛了,真是小偏方**了我的大痛苦。

後來我看書才發現原來醫聖李時珍的本草綱目早就有蓽撥是治牙痛要藥的記載,有了自己親身的經歷使我更深刻地認識了它,今將此方奉獻給你,助你早日解脫牙疼的痛苦。**方法也很簡單:到中藥店買中藥材蓽撥,掰下一段放在痛牙處緊緊咬住,由於藥的作用會有口水流出就吐掉,過一會兒疼覺減弱,再過幾個小時就不疼了。

另有:1.治牙痛法:蓽茇5g、高良薑3g、川椒25g、生川、草烏各洋金花,上藥置瓶中,加入75%酒精100ml,浸泡一週後加入樟腦2g,密封備用。

用時可將幹棉球蘸取藥液適量,抹齒周圍、並咬住棉球,吐出口中唾液。

2.治齲齒疼痛:蓽撥、胡椒。等分為末用少量消毒棉花粘上藥末,塞於齲齒上。

3.治齲齒疼痛:蓽撥10克,冰片6克,研成細末,用少量消毒棉花粘上藥末,塞於齲齒上。

牙痛怎麼辦?牙痛怎麼辦啊

牙齒疼痛在日常生活當中非常多見。引起牙齒疼痛的原因是由於存在著一些牙齒疾病所致。比如,最常見的就是牙齒發生了蛀牙引起牙齒神經的感染和發炎,會表現為牙髓炎的反 作,而引起疼痛。隨著炎症發展,也會波及到牙齒根尖周組織,引起根尖的炎症,造成牙齒的咬合痛,影響飲食,還會引起牙槽的膿腫。另外,長智齒也會因為阻...

如果牙痛怎麼辦呢,牙痛怎麼辦

兩個穴位一分鐘緩解牙痛!引起牙疼的常見原因多為牙髓炎 根尖周炎 智齒冠周炎 牙周炎,他們的急性發作都會引起較為劇烈的牙疼,但這些牙病的早期階段如齲齒 蛀牙 牙齦炎並不會出現牙疼,一旦出現牙疼意味著病變發展到較嚴重的階段。平時要定期檢查口腔健康,多喝點徳脯的杯齒靈茶,呵護牙齦。1 花椒1粒,咬在痛牙處...

牙痛怎麼辦啊,牙痛該怎麼辦啊!

考慮是由於牙齦炎的原因引起的,可以服用人工牛黃甲硝唑膠囊和芬布芬片來進行 試試的啊,另外吃點糠甾醇片是比較有幫助的,少吃甜食比較好,另外注意多喝水即可。有過牙疼經歷的人都知道,牙疼痛起來真要命。我最後是買了乙個貝齒寧茶喝了乙個月好了,你也可以試試。下面是我整理的一些針對牙痛自療的小方法 1 取大蒜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