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我做個讀書卡 5,怎麼做讀書卡

2023-05-15 11:00:06 字數 4805 閱讀 9486

1樓:也許

就是對書讀完了之後的資料收集。

格式:1.書名。

2.作者。3.出版社。

4.好詞好句的摘錄(大約10個詞語,3句句子)

5.感想(就是讀後感)

讀書卡吧:?kw=%b6%c1%ca%e9%bf%a8

好處:可以提高作文水平,多見識好的名家散文和美文。

詩歌也是可以的。

最好是抄完後寫下自己的點評。

讀書卡範例:

書名: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內容:海倫·凱勒——乙個生活在黑暗中卻又給人類帶來光明的女性,乙個度過了生命的88個春秋,卻熬過了87年無光、無聲、無語的孤獨歲月的弱女子。然而,正是這麼乙個幽閉在盲聾啞世界裡的人,竟然畢業於哈佛大學德吉利夫學院,並用生命的全部力量處處奔走,建起了一家家慈善機構,為殘疾人造福,被美國《時代週刊》評選為20世紀美國十大英雄偶像。

創造這一奇蹟,全靠一顆不屈不撓的心。海倫接受了生命的挑戰,用愛心去擁抱世界,以驚人的毅力面對困境,終於在黑暗中找到了光明,最後又把慈愛的雙手伸向全世界。

這要人物:海倫·凱勒,斯莉文老師。

感受:人要在逆境中逆流而上,越挫越勇。不能夠害怕困難,要想海倫·凱勒一樣熱愛生活,勇於向命運挑戰。

2樓:匿名使用者

《綠野仙蹤》讀書卡。

班級 **班 姓名 **讀書時間**

書 名: 綠野仙蹤 作者 (美)弗蘭克·鮑姆 國 籍 美國出版社:***出版社 字數 80千字 總頁數 160面書中內容概括說:

多露茜和叔叔嬸嬸住在堪薩斯州草原。有一天,龍捲風把房子和多露茜、托托(狗)一起卷走了,到了猛奇金人的地方,剛好壓死了東方的惡女巫,把東方惡女巫的水晶鞋穿在自己的腳上,多露茜想回家,北方的善女巫叫她去最厲害的大魔法師奧茨那。她和稻草人、鐵皮人、獅子做伴。

實際上,他(奧茨)根本不是什麼大魔法師,叫她去找南方的的善女巫,最後,還是東方惡女巫的水晶鞋幫助了她。

讀後感受深入談:

這本書是我看到的最棒的書。

喜歡人物細描述。

我喜歡奧茨,雖然,他不是真正的大魔法師,但是,他還是為多露茜「仙人指路」!

讀書卡怎麼做?

3樓:自娛自樂說今宵

準備材料:白色卡紙、彩筆、剪刀。

2、然後用紅色的彩筆畫出士多啤梨的形狀。

3、把葉子塗上淺綠色,然後再給紅色的線條加粗一下。

4、用剪刀把畫好的士多啤梨輪廓剪出來。

5、最後寫上內容,讀書卡就做好了。

4樓:雨寞公主

讀書卡目錄定義格式讀書卡範例。

本段定義讀完一本書後所對書的感想與積累,就叫讀書卡。

讀書卡的基本格式本段格式格式:

1.書名2.作者3.內容簡介 讀書卡4.感想本段讀書卡。

5樓:jjj烈

格式復:

1.書名。2.作者。

3.出版社制。

6樓:冰布丁公主

讀書卡作品名: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源。

出版社:大眾文藝出版社。

內容摘要: 主人公保羅為了神聖的事業不怕獻身。並且在最後說出了:

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對於人只有一次。乙個人的一生應該這樣度過:當他回首往事的時候,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愧。

這樣,在他臨死的時候,它可以說我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經獻給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鬥爭!

我的思考:乙個人只有在革命的艱難困苦中戰勝敵人也戰勝自己,只有在把自己的追求和祖國、人民的利益聯絡在一起的時候,才會創造出奇蹟,才會成長為鋼鐵戰士。

7樓:漆黑妖瞳

讀書卡:

是指讀完一本書後,把一本書的名字,主要人物,和作者在此書中你喜歡的句子、詞語和你的感悟記在一張卡片上後,這個卡片就叫讀書卡。

格式:1.書名。

2.作者。3.內容簡介。

4.精彩片段。

5.感悟。6.推薦語。

分類:古今中外名人學者所作讀書卡片大致有五種:

一、摘錄卡:這是運用最多的卡片,主要是摘錄所需要的原始資料。抄錄時要做到目的明確,摘錄準確,出處精確.出處包括作者、書名、版本、章節和頁碼。

摘完後要當即進行核對,以便做到用時不缺。摘抄的卡片,先可分大類,然後分中類,最後分小類,並裝訂成冊,前置目錄,以利查閱。

二、提要卡:讀完一本書或一篇文章後用自己的話把主要內容概括地寫在卡片上,這有利於及時查閱。寫提要卡時,要參看前言和後記,使你對本書的來龍去脈、前因後果有個大略了解,這樣寫出的提要更準確、更精煉。

三、索引卡:有些專著或**十分重要,所以材料處處皆是,真是記不勝記,摘不勝摘。這就需要把專著或報刊的文章題目、期號、章節、頁碼及內容記下,分類置放,以備查考。

五、心得卡:記錄平時思考的心得、體會或感受。隨身裝幾張卡片,偶有閃現的思想火花或思想心得馬上就記錄下來。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直接在便簽上寫下你有感觸的話,然後加上思維導圖。

9樓:水晶蓮藕

格式:抄1.書名。

2.作者。bai3.出版社。

4.好詞好句的摘du錄(大約10個詞語,3句句子)zhi

10樓:莫成雋沈思

query取得iframe中元素的幾種方法在iframe子頁面獲取父頁面元素。

**如下:$(

11樓:孤單愁

讀書來卡:

1.書名。2.作者。

3.故事梗源概 (大多在書的前言就有)

4.書的中心思。

想5.感想。

可能不詳細,請見諒!

怎麼做讀書卡

12樓:匿名使用者

讀書卡可以這樣做:

1、準備工具。如: a8白色畫紙、畫筆、彩色筆、剪刀。

2、拿出灰色畫筆,在a8白色畫紙上面畫幾片樹葉和樹幹。

3、在樹葉的邊上用紫色的畫筆畫出乙個士多啤梨的形狀,可以畫一些蘋果、桔子等形狀,看個人喜歡。

4、順著紫色畫的邊緣,用剪刀慢慢剪下來,外線的紙張就不要了。

5、這樣子用剪刀剪掉多餘紙張後,我們就可以得到下面這樣乙個非常漂亮的卡片了。

6、可以卡片空白處寫上自己的讀後感,這樣一張讀書卡就完成了,非常漂亮。

讀書卡的內容包括:書名、作者、出版社、主要內容簡介(故事主要人物、情節、結局)也可是好詞好句的摘錄和感想(也叫心得體會或者讀後感)。

這類讀書卡的特點:漂亮美觀,讀寫繪結合,充分開發了孩子的想象力和創造力。適合孩子裝飾在自己的小空間裡,掛在牆壁上。

也可以讓孩子特設乙個漂亮的盒子,再起乙個好聽的名字或是簡約通俗些的「讀書大本營」「我的讀書空間」等,或者是詩情畫意一些的「一縷書香」「我是一條邀遊書海的魚兒」輕呼吸,這裡書香裊裊」等。

讀書卡怎麼做?

13樓:幹萊資訊諮詢

準備材料:白色卡紙、彩筆、剪刀。

2、然後用紅色的彩筆畫出士多啤梨的形狀。

3、把葉子塗上淺綠色,然後再給紅色的線條加粗一下。

4、用剪刀把畫好的士多啤梨輪廓剪出來。

5、最後寫上內容,讀書卡就做好了。

影響中國的歷史的100位名人做讀書卡了

限於篇幅,簡要列舉幾位,以及他們事蹟。更多的請追問吧 1 孔子 前551 前479 儒家學派創始人,世界最著名的文化名人之一,中國的 千古聖人 孔子是中國歷史最偉大的思想家和教育家,是中國文化的標誌式人物,是中國人兩千年來行為規範的制定者。他的思想和學說是古代社會長期的意識形態和官方哲學。在古代,小...

一年級學習卡怎麼做,如何製作一年級讀書卡?

可以設計如下 課文 填篇目名稱 類別 如 生字詞 優美句子 中心思想 積累 把歸類的內容寫進來就行啦 如何製作一年級讀書卡?一年級的讀書卡就可以個性點了,你可以畫乙個公尺老鼠,其實對一年級的小朋友來說,的製作方法是最適合你們的,而且你們不用想得過於複雜,只要整體美觀整齊,都是可以獲得好評的。你可以嘗...

幫我早讀書託班一年教案怎麼寫,幫我早讀書56歲《家》教案怎麼寫

首先要bai吃透教材,把教材的編 du寫意圖弄明白zhi,讀懂參考教學用書很重要dao.其次要備學生 備 版課文 備自己,有教學思路權 教案的格式 一教學內容分析 二教學目標 分為認知目標,技能目標,情感目標 三教學重點與難點 四學習者特徵分析 五教學策略與設計 六教學過程 重點 七教學評價設計 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