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後擴底螺栓和膨脹螺栓有什麼區別?很急啊

2023-05-15 11:00:04 字數 1361 閱讀 6286

1樓:糖豆豆

1、使用上的區別——後擴底螺栓栓與膨脹螺栓的區別在於前者是作用於錨孔底部擴孔,後者作用於錨孔孔壁。

2、外形上區別——後擴底螺栓由套管、螺桿、墊片、彈墊、鎖鍵組成的機械錨栓。膨脹螺栓有圈筒,上是有縫隙的,使用時需在牆上打乙個孔。把膨脹螺栓放到這個洞裡,在擰緊螺栓時圈筒被擠壓撐開。

3、錨固深度區別——後擴底螺栓的錨固深度要小於10d;膨脹螺栓的深度主要是根據混凝土強度和膨脹螺栓規格進行確定。

4、受力原理區別——後擴底螺栓允許有光面螺桿,利用機械鎖鍵力進行受力;膨脹螺栓主要通過擠壓作用,產生摩擦,實現受力。

2樓:讀聖賢書在茲

膨脹螺栓技術簡介:

在已成好的直孔內裝入膨脹螺栓,通過施加扭矩使得膨脹套筒對混凝土壁產生擠壓,通過擠壓產生的靜摩擦力來實現對結構固定件的錨固作用。

擴孔型錨栓技術簡介:

1、工作原理:

在已成好的直孔內通過錨孔底部擴孔,利用擴孔後形成的混凝土錐面與錨栓錐頭及鎖鍵之間的機械互鎖,實現對結構固定件的錨固。擴孔型錨栓錨固力是由混凝土錐面與錨栓錐頭及鎖鍵的剪下力所提供的。

2、分類:擴孔型錨栓按擴孔方式的不同分為:

2.1、預擴孔機械錨栓;(後擴式機械錨栓①)。

需使用專用擴底鑽頭預先擴孔(圖1)。

圖1 預擴孔機械錨栓示意圖。

2.2、自擴孔機械錨栓;(自切式機械錨栓②)。

錨栓自帶刀具,安裝時自行擴孔,擴孔安裝一次完成(圖2)。

圖2 自擴孔機械錨栓示意圖。

3、預擴孔錨栓和自擴孔錨栓相同點:

預擴孔錨栓和自擴孔錨栓在英文中都稱之為undercut anchor,其原理都是在錨栓安裝孔的盲端部位切出直徑大於上部安裝孔的孔洞,錨栓的固定機構在該孔洞內擴張,形成機械鎖鍵(mechanical rock),保證錨栓在基材中安全可靠的固定。

4、預擴孔錨栓和自擴孔錨栓區別:

雖然預擴孔錨栓和自擴孔錨栓原理相同,但是在錨栓安裝孔的盲端部位進行擴孔的方式有很大的區別。預擴孔錨栓的擴孔是使用專用擴底鑽頭在盲端進行擴孔,而自擴孔錨栓的擴孔是通過錨栓的自切鎖鍵擴張機構攜帶的刀片實現在盲端的擴孔和擴張機構在盲端的擴張。

5、擴孔型機械錨栓與膨脹螺栓的區別:

擴孔型機械錨栓是在錨栓安裝孔的盲端部位切出直徑大於上部安裝孔的孔洞,而膨脹螺栓不需要。擴孔型機械錨栓要求其鎖鍵開槽不得超過空刀槽(如圖),如果鎖鍵開槽超過空刀槽將會產生膨脹效應。

誰知道和男性發生性關係後,女性的身體會有什麼明顯變化嗎

就是女性的第一次沒有了 其他的基本沒影響 我很肯定的告訴你.沒有變化.還美容養顏呢.除了沒膜了 沒變化 男生和女生性關係後 身體上有什麼樣的變化?有變化的,胸部明顯會變樣,發生過性關係後女生的胸部會比以前要堅挺,而且平時無意識的會有前後挺的動作出現,且臀部更加上翹,也會變得更加光鮮。沒有什麼變化 除...

誰知道火車和地鐵有什麼區別,火車跟地鐵有什麼區別?

1.地鐵走地下,火車走地上 2.地鐵只載客,火車還載貨物郵件 3.地鐵車廂只有一種布局,火車有硬座 硬臥 軟座 軟臥等多種布局 4.地鐵只有輕型機車,火車還重型機車 5.地鐵由電力驅動,火車有蒸汽 內燃 電力等多種型別 其它嘛.地鐵不賣站台票,而火車有 地鐵車廂沒廁所,而火車有.根本區別 地鐵是城市...

誰知道破血和活血有什麼區別,破血和活血有什麼區別

建議 你好,以破血逐瘀為主要功效,且長於消症化積的藥物稱破血藥,本類藥物峻烈,活血作用最強,故稱破血。以活血化瘀為主要功效,稱活血藥,本類藥具有活血化瘀之功效,具有行血而不峻猛的特點,故稱活血。破血和活血有什麼區別 建議 破血,活血法之一,即用祛瘀藥中比較峻烈的藥物祛瘀滯 散癥結的方法。如大黃 桃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