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標管理方法包括哪些要素(

2023-05-15 08:45:06 字數 784 閱讀 9936

1樓:林依然

l、重視人的因素。

目標管理是一種參與的、民主的、自我控制的管理制度,也是一種把個人需求與組織目標結合起來的管理制度。在這一制度下,上級與下級的關係是平等、尊重、依賴、支援,下級在承諾目標和被授權之後是自覺、自主和自治的。

2、建立目標鎖鏈與目標體系。

目標管理通過專門設計的過程,將組織的整體目標逐級分解,轉換為各單位、各員工的分目標。從組織目標到經營單位目標,再到部門目標,最後到個人目標。在目標分解過程中,權、責、利三者已經明確,而且相互對稱。

這些目標方向一致,環環相扣,相互配合,形成協調統一的目標體系。只有每個人員完成了自己的分目標,整個企業的總目標才有完成的希望。

3、重視成果。

目標管理以制定目標為起點,以目標完成情況的考核為終結。工作成果是評定目標完成程度的標準,也是人事考核和獎評的依據,成為評價管理工作績效的唯一標誌。至於完成目標的具體過程、途徑和方法,上級並不過多干預。

所以,在目標管理制度下,監督的成分很少,而控制目標實現的能力卻很強。

2樓:ofweek人才網

1、目標管理構成要素。

1)、實施目標管理構成要素一:制定。

2)、實施目標管理構成要素二:執行。

3)、實施目標管理構成要素三:評估。

2、目標管理是以目標為導向,以人為中心,以成果為標準,而使組織和個人取得最佳業績的現代管理方法。目標管理亦稱「成果管理」,俗稱責任制。是指在企業個體職工的積極參與下,自上而下地確定工作目標,並在工作中實行「自我控制」,自下而上地保證目標實現的一種管理辦法。

目標管理具有哪些特點,目標管理的特點是什麼?

目標管理具有以下特點 1 員工參與管理 目標管理是員工參與管理的一種形式,由上下級共同商定,依次確定各種目標。2 以自我管理為中心 目標管理的基本精神是以自我管理為中心。目標的實施,由目標責任者自我進行,通過自身監督與衡量,不斷修正自己的行為,以達到目標的實現。3 強調自我評價 目標管理強調自我對工...

專案管理方法有哪些求具體

專案管理是乙個管理學分支的學科,指在專案活動中運用專門的知識 技能 工具和方法,使專案能夠在有限資源限定條件下,實現或超過設定的需求和期望。專案管理是對一些與成功地達成一系列目標相關的活動 譬如任務 的整體。這包括策劃 進度計畫和維護組成專案的活動的進展。專案管理方法是關於如何進行專案管理的方法,是...

安全生產責任制度,安全生產目標管理制度包括哪些內容

內容太多了。需要的話明天給你。前者是各級單位 部門和各類人員的安全生產職責,後者明確目標的制定 分解 實施 考核等環節內容。安全生產目標構成 工傷 工亡事故指標,無 事故指標,危險源管理指標 安全投入指標,職業危害防護指標,日常安全管理指標 安全生產目標管理制度包括哪些內容 不知道您指的是哪個領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