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飼養奶牛的管理方法有哪些呢?

2023-01-10 03:30:04 字數 788 閱讀 4849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合理搭配飼料喂量。如豆餅或花生餅為20%~25%,玉公尺、大麥為35%~40%、麩皮20%~25%,食鹽1%,骨粉3%~5%,同時,加喂足量優質乾草和多汁飼料。一般每100公斤體重飼餵乾草3~5公斤,每喂3~4公斤青綠飼料,可減少1公斤乾草的喂量。

但每頭奶牛每天最少要飼餵6公斤乾草,15~25公斤優質青貯飼料。

二、加強防寒保暖。牛舍內最適宜的溫度為16℃~20℃,徹底達到「三暖」,即牛舍暖、飼料暖和飲水暖。成年牛舍內的溫度要保持6℃以上,育成牛舍的溫度要在5℃以上。

禁喂帶有冰凍、發霉的飼料,飲水槽放置在向陽溫暖處。

三、適當運動。運動可促進血液迴圈和產生熱量,既有助於消化,又能增強體質和抗寒、抗病能力。

四、注意驅除寄生蟲。春季奶牛易受疥蟎和牛蝨等寄生蟲的侵害,因此春季最好對牛糞做一次檢查,及時驅除寄生蟲。

五、注意刷拭牛體。刷拭牛體可以保持牛體清潔衛生,促進**血液迴圈,調節體溫,促進新陳代謝,增強抗病能力,減少感冒等疾病的發生。還能促進人畜親和,便於管理。

要每天早晚兩次刷拭,每次3~5分鐘,要周密刷拭全身部位,不可疏漏。

2樓:山西巨集盛星辰

一定要做好場館的通風工作,還要定期的驅逐寄生蟲,一定要選擇優質的飼料餵養,還要確保奶牛的健康情況要提高生產效能,一定要定期用生石灰對場館進行消毒,要保證牛舍的溫度,溫度應該控制在20度左右,一定要選擇健康的牛犢。

3樓:王祿

要搞好衛生,要注意通風,也要定期給牛清掃身體。最好進行分群管理,要保持地面乾淨整潔,也要墊一些草。

專案管理方法有哪些求具體

專案管理是乙個管理學分支的學科,指在專案活動中運用專門的知識 技能 工具和方法,使專案能夠在有限資源限定條件下,實現或超過設定的需求和期望。專案管理是對一些與成功地達成一系列目標相關的活動 譬如任務 的整體。這包括策劃 進度計畫和維護組成專案的活動的進展。專案管理方法是關於如何進行專案管理的方法,是...

質量管理辦法,質量管理方法有哪些

以下資料供參考 完整的品質管理控制流程 自檢 互檢 專檢相結合,關鍵是有法可依 有法必依 執法必嚴 違法必究。我有啊,想要找我。希望採納 質量管理方法有哪些 全面質量管理思想集中體現在pdca迴圈上 1 計畫 plan 階段 包括四個步驟,即找出存在的問題,分析產生問題的原因,找出主要原因 制定對策...

勞動關係的管理方法有哪些,勞動關係認定的方法技巧有哪些

1 通過勞動法律 法規對勞動關係的調整 2 勞動合同規範 的調整內 容 3 集體合同規範的調整 4 民主管理制度 職工代表大會 職工大會 的調整 5 企業內部勞動規則 規章制度 的調整 6 勞動爭議處理制度的調整 7 勞動監督檢查制度的調整。勞動關係認定的方法技巧有哪些 勞動關係認定的方法 一 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