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結婚喜帖怎麼寫,嫁女兒結婚請帖封面怎樣寫

2021-06-03 15:24:28 字數 5159 閱讀 5103

1樓:桐陶宜

把時間地點,還有日期寫明白都是可以的,然後你很生邀請他們

2樓:清昊蒼

結婚喜帖怎麼寫?可以寫那個祝女兒新婚快樂,百年好合

3樓:跑馬的漢子

西鐵你可以直接買現成的首聯都是寫邀請人的名字,中間的內容就是寫時間跟地點,落款就是寫邀請人的名字。

4樓:

女兒即將邁入婚姻的殿堂,這是十分值得高興地事情。乙個嬰兒呱呱墜地,從牙牙學語的小朋友長成乙個亭亭玉立的大姑娘,這其中的成就感,父母是最值得高興的。女兒出嫁的時候,這封請柬怎麼寫,怎麼做才能邀請到更多好朋友為女兒慶祝呢?

一、兩種寫法格式

婚宴請帖的寫法在形式上分為橫式寫法和豎式寫法。橫式寫法是一般大家都會採用的寫法;豎式寫法;要從右邊向左邊書寫。

二、格式構成

請帖的一般由五部分構成,分別是:標題、稱呼、正文、結尾、落款。

1、標題

在婚宴結貼的封面要寫上請柬或請帖字。但也有封面上不寫請帖,而是改為双喜字的,如果這這種,那麼在內頁也要寫上請帖或請柬二字,且字型要比正文本型大一些。

2、稱呼

在書寫被邀請人的稱呼時,首先要定格寫出被邀請人姓名字全稱,之後再加上尊稱,例如:***先生(小姐、女士);如果是邀請夫婦兩人,則是:***先生及夫人、***女士及先生。

之後在稱呼後要加上冒號。

3、正文

寫清楚婚宴舉行的具體時間,最好是農曆和公曆日期都寫上、星期幾;

具體地點:xx街xx號xx酒店xx樓xx廳,這樣便於親友清楚的知道婚宴舉行的地點;

婚禮風格:將婚禮告知賓客,便於賓客服裝的搭配和穿戴;

參加誰的婚禮:標明新郎新娘的名字,便於賓客明確的知道參加的是誰的婚禮。

女兒出嫁請柬

4、結尾

在結尾的時候要寫上禮節性的問候語或是恭候語,這也體現新人的禮儀。例如:敬請光臨、致以敬禮。

5、落款

在請帖的最後一定要註明邀請者的名字,如是新人邀請,則寫新人的名字,最好是新娘新郎的名字一併寫上;如是父母邀請,則寫上父母的名字。發請帖的日期也一併寫上。

三、請柬的范文

1. 某某先生及夫人:

我們定於某月某日下午某時,假坐某某飯店某某廳舉行婚宴。

屆時恭請光臨

某某謹邀

年月日女兒出嫁請柬

2. 送呈:***先生台啟

公曆年月日

謹訂於(星期日)

農曆年月日

為xx先生和xx小姐舉行結婚典禮敬備喜筵

恭請光臨******敬邀

3. 某某先生(女士、小姐):

我們定於×月×日下午×時假座××飯店××廳舉行婚宴

恭請光臨

某某(新人名)謹邀

年月日在發放結婚請柬之前,一定要定好結婚的黃道吉日。每乙個嘉賓收到請柬之後,也會準備乙份精美

5樓:婚禮紀

1、邀請人的名字

受邀人的姓名稱謂寫於起首頂頭第一行,發帖人的署名在全張信箋的二分之一以下,這樣寫是表示對受邀人的尊敬,表示自己真心誠意地邀請對方來參加。

2、喜帖的抬頭

結婚請帖的抬頭是指送呈和台啟,都是敬語,是書面語,送呈就是指送帖人很恭敬遞信的樣子;台啟,是對收帖人的尊敬。

3、明確時間和地點

結婚請帖演變至今,結婚請帖時間日期通常會印上兩種日期,一種是農曆日期,一種是公曆日期,這是指典禮舉行的當日。

另外這時間還要注意的是恭請時間和入席時間也一定要寫清楚,恭請時間要寫上午、中午或下午具體在什麼時間開始迎賓(即是恭請之意);入席是指賓客落座,泛指大部份人來到後,統一開始舉行典禮的時間!

4、喜帖的落款

對於落款,一般都寫新人的名字或親人家長的名字。此外,有些家庭也會印上祖父母輩的姓名。 寫請帖內容一般要注意地位、抬頭、稱謂。

5、喜帖的寫法

結婚請帖的寫法至今只有橫排和豎排兩種。

6、喜帖的范文

(1)某某先生及夫人:

我們定於某月某日下午某時,假坐某某飯店某某廳舉行婚宴。

屆時恭請光臨

某某謹邀

(2)××先生/女士:

小兒××與××女士結婚,荷蒙厚儀,謹訂於×年×月×日下午中午十二點,敬備喜宴

恭請××先生攜帶家人光臨

××敬邀

6樓:打鼾的人啊

這就寫上被邀請人的名字,還有時間地點就可以了。

嫁女兒結婚請帖封面怎樣寫

7樓:婚禮紀

對方夫妻雙方

1、結婚者不論有無小孩,都寫姓名+全家福後面不用再加 「收或啟」;

2、沒小孩平輩也可以姓名+賢伉儷+「鈞啟」或「台啟」。

同事1、女生:姓名 + 小姐芳啟;

2、男生:姓名 + 先生台啟或大啟。

長輩1、 適用已婚方式寫

2、 如果是姑姑或阿姨已婚記得結婚請柬上應以姑丈或姨丈的名字(只寫姑姑名字很沒禮貌);

3、 姑伯叔姨等如果爸爸媽媽還在的話用姓名+「全家福」寫之(因為他們算是父母的平輩算是父母邀請的);

4、 如果父母不在時應以xx姑父大人、伯父大人、姨父大人、舅父大人+「鈞啟」寫之。

領導1、 單身正確版:姓 + 稱謂 + 名 +先生或小姐 + 「鈞啟」

2、 單身通用版:姓名 + 稱謂 + 「鈞啟」

3、 己婚:姓名 + 稱謂 + "全家福" 或 姓名 + 「全家福」

4、 稱呼若不採用一般性的先生、女士、小姐,而改用受信人職位,其寫法是「姓、職位、名、啟封詞」,例 如:「黃正德主任 大啟」、「黃主任正德 大啟」。請別人一家人,應該用「全家福」或「闔府統請」。

8樓:樂聰樂健小伴侶

封面一般都是新人**,然後標註喜帖二字

女兒結婚請帖怎麼寫

9樓:blackpink_羅捷

1、小女於2023年5月bai25日和黃先生成婚,本du人特zhi在好日子酒店設宴邀請

dao各位親朋好友,屆時專光臨,喝

屬點薄酒,謝謝大家!

2、您好,愛女張女士,茲定於2023年5月24日12點與新郎黃先生舉行結婚典禮,地點是客家賓館玫瑰廳,誠摯邀請您攜家人參加,謝謝您的祝福。

3、本人愛女於2023年和張先生舉行大婚,地點:順意酒店,敬邀各位親友參加,望屆時光臨,特此感謝!

4、茲定於2023年5月25日,周四,在順意酒店和女婿羅先生舉行結婚典禮,敬備喜筵,恭請閣下光臨,曾先生敬邀。

5、小女近日和劉先生喜結良緣,為了感謝諸位親朋好友多年來無微不至的關懷,特設喜宴答謝,親友相聚一堂。時間是:2023年5月25日在國際大酒店,恭候赴宴。

6、茲定於2023年5月24日12時,在好來酒店為我家小女和羅先生舉行結婚典禮,敬備喜筵,敬邀您的光臨!

10樓:暴暎千初南

寫結婚請帖,一般不用全部書寫的,買回來大部分都有格式的,只需要註明被邀請人,邀請人,婚宴日期,地點就行了,跟填空題乙個道理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在家辦喜宴位址怎寫

女兒出嫁請帖該怎麼寫

12樓:筆中從沫

格局:1、雙柬帖封面印上或寫明「請柬」二字,一般應做些藝術加工,即選用名家書法、字面燙金或加以圖畫裝飾等。有些單柬帖,「請柬」二字寫在頂端第一行,字型較正文稍大。

2、不管單帖、雙帖,在帖文行文方面大致是一樣的。帖文首行頂格書寫被約請者的名字或被約請單位的稱號。有的請柬把被約請者的名字或單位稱號放在末行,也要頂格書寫。

4、結束寫「敬請光臨」、「致以還禮」等,古代稱此為「具禮」。

5、落款應寫明約請人的單位或名字和宣布請柬的時刻。

例如:示例:嫁女宴請客人婚柬

××先生:

小女××八月十日於歸,荷蒙厚儀,謹訂所以日下午五時淡酌候教××鞠躬

席設聚寶酒樓餐廳

恕不介催

以上則是發給贈送賀禮的客人,帖文中的「厚貺」、「厚儀」即指客人贈送的禮品。如果是請尊輩,則不宜寫「恕不介催。」

13樓:昆吾斌斌

外公給外甥女見面禮這麼寫

嫁女兒結婚請帖怎麼寫

14樓:婚禮紀

送呈(邀請物件)台啟(或鈞啟):

謹定於公曆2023年5月20日(星期三)

農曆二〇二〇年四月二十日

為小女*** 女婿***舉行婚禮

席設:摯愛大酒店幸福廳

敬請光臨

*** ***(父母具名) 敬邀

其他注意事項參考:女方結婚請帖寫法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請諫上不是有格式的。比如說,新婚夫妻的名字、邀請者的名字,辦酒宴的地點,日期…這些都有的,只要在相應的位置填上去就可以了啊。難道,你買的請諫只是一片空白?

1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結婚都不派發喜帖了

直接打**的

有誠意的直接到人家家裡的

17樓:萬字先生

嫁女兒請帖可以這樣寫:

送呈***先生及夫人:

謹訂於**年**月**日**時假座**飯店**廳為小女***舉行婚宴恭請光臨

***家長***謹邀

**年**月**日

18樓:紅霞滿天

請帖謹訂於公元2023年 月 日 時 分在 酒店 廳為愛女***與快婿***舉結婚典禮,恭請***攜家屬光臨。

***敬啟***

19樓:匿名使用者

理解力氣活動中心點回不去洗洗澡

20樓:匿名使用者

想怎麼寫就怎麼寫啊 沒別的啊。

21樓:匿名使用者

以女兒的口氣寫結婚請柬即可。

女兒出嫁喜帖個怎麼寫

22樓:破戊珍舷屈較碘

女兒出嫁給親戚寫請帖比較簡單,一種是以父母的名義寫,另一種是以女兒的名義寫,兩種不同的名義在寫法上主要是稱謂不同。

通常情況下請自己長輩或同輩參加女兒婚禮的都以父母的名義寫,而邀請與自己女兒同輩的則以女兒名義寫,具體的內容方面請帖都有固定格式(如:某年某月某時 我女 某某 和小婿 某某 在某酒店舉行婚禮,特邀您賞光參加,具名某某)。一般百貨店都能買到。

結婚喜帖送呈怎麼寫,結婚喜帖怎麼寫

這是婚宴時男女雙方所應用的邀請其親友赴宴的柬帖。一般可由新郎 新娘共同具名,也可分別具名,或由其家長具名。例1 本人具名請柬我倆謹訂於 月 日 午 時假座 飯店 廳舉行婚宴謹請光臨 謹訂 例2 家長具名請柬謹訂於 月 日 午 時假座 飯店 廳為小兒 女 舉行婚宴謹請光臨 家長謹訂 一 寫邀請信應注意...

女兒結婚請帖怎麼寫

1 小女於2017年5月bai25日和黃先生成婚,本du人特zhi在好日子酒店設宴邀請 dao各位親朋好友,屆時專光臨,喝 屬點薄酒,謝謝大家 2 您好,愛女張女士,茲定於2017年5月24日12點與新郎黃先生舉行結婚典禮,地點是客家賓館玫瑰廳,誠摯邀請您攜家人參加,謝謝您的祝福。3 本人愛女於20...

現在結婚嫁女兒,女兒的物品怎麼搬運到男方家

每次女兒在兩地來往時,盡量多帶點隨身過去不就行了。反正都不是生活上緊急需要的物品。還有日用品啥的再買不就好了。娘家多多少少也要放點東西,不然以後女兒回娘家用什麼。走貨運方式吧,不要搞什麼快遞,貴啊。是上半年結婚還是下半年結婚呢?若是六月後結婚,可以在高校畢業季到學校打包寄送,很便宜。有的公司才要幾毛...